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怎么学营销策划 传播策略如何制定

 2021-04-08 17:50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沟通策略,主要针对用户层,以“信息”为中心,研究如何最大限度地传递品牌信息。

无论是投放广告,还是做公关,还是活动,做事件营销,企业实际上都是在向消费者传递信息。

为了获得良好的传播效果,我们需要关注三个传播要素:

信息本身——它的内容

信息传播载体——媒体

信息的接受者——人,人与信息的关系及其相互作用方式。

信息本身的话题性、病毒性

今日,我们都在刷屏,追踪热点,上头条。而要达到这样的传播效果,首先要看信息传播本身是否具有感染力。

当你设计传播信息的时候,要了解社会文化背景,人们关注什么,他们想看到什么,你传播的信息能否触动大众敏感的神经。

因此我说,不了解大众文化的人,不好传播。

对传播载体的关注

当今,因特网日益发达,信息传播平台越来越多。在进行传播的时候就必须考虑要选择哪个平台来获得更高的关注度和流量。

把 TVC拍到传统电视台,还是拍到视频网站?是否制作平面投传统户外,或投 APP大图、 DSP?它是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博,知乎,今日头条?有没有邀请网红秀,或者短视频抖音,快手?

另外,平台的选择也不仅仅取决于自身的流量和关注,还取决于平台的调性和人群结构与品牌的调性和人群(当然冲突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论题)是否一致。

信息与人之间的互动

在传统媒介时代,传播以单向为主。消息传到消费者手中,传播结束。

而网络时代的传播,则是双向的,消费者在收到信息后,是否愿意参与、转发、评论,再创作新的内容,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传播是否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所以在设计传播信息时,应主动开展主题设置,创造消费者愿意参与的主题和内容。

与此同时,传播应保持结构的开放性,设计与消费者互动的方式。

有了传播策略,才能把主体交给专业公司。例如广告公司、媒体代理商、交互传播公司,但无论哪种类型的公司,都需要具备协调信息、媒体、交互三方面能力。

因此传播战略,基本上可以涵盖到广告战略,公共关系战略,活动战略,媒体战略,交互战略,这是一个执行层面的东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怎么学营销策划

相关文章

  • 怎么学营销策划 品牌策略知识点

    营销定位,实际上就是营销定义,界定了品牌进入的市场边界。例如,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沙拉牌的市场被定义为中产阶级,这就是对品牌细分市场的定义。

  • 你知道网络营销需要学什么吗

    网络底层可以多涉猎一下野路子,这里面的很多玩家都很赚钱,但是一开始可能连像样的工作都没有,对于长期生活在这个社会底层的人来说:生存是第一法则,在生存压力的淬炼下,往往能找到最有效的套路。

  • 如何进行创意呈现 怎么学营销策划

    一切创意都是要呈现的,并且要尽可能地说服客户或感动他人,因此创意的表达和呈现要有技巧,创意的背景、概述、执行三个步骤必须逻辑清晰,细节恰当。要增加说服力,很多时候,要把有创意的亮点提炼出来,突出重点。与此同时,你也可以做一些demo传播材料作为参考,直观地呈现效果。

  • 怎么学营销策划小课堂:策略推导

    战略的制定取决于对问题的洞见,这些洞见通常来自于目标受众,活捉他们使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捕捉他们在各个环节中的经验感受和情况,发现未被注意到的痛点或被忽略的槽点。

  • 怎么学营销策划 如何进行分析思考

    为何众多小伙伴写出的方案,前面的分析板块沦为摆设式的分析,沦为数据堆砌?正是因为不明白这一点,所有的分析都是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来分析,围绕着主题来呈现!看得出,这些分析板块并非每一个都必须或有固定的次序,写策划案切忌思路僵化漫无目的!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