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怎么学营销策划小课堂:策略推导

 2021-04-08 17:26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一个板块的分析思考都不仅仅是分析思考,而是一个过程,更重要的是得出相应的结论,在这些结论的基础上,再进行策略的推导。

战略是一种行销手段,因此,从开始的分析到这里的引出,这都是解决问题的过程,最后得出的战略才是破题之道。换句话说,策略是方案的前半部分的结论,也是后半部分的指引,是整个方案的主旨。

战略的制定取决于对问题的洞见,这些洞见通常来自于目标受众,活捉他们使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捕捉他们在各个环节中的经验感受和情况,发现未被注意到的痛点或被忽略的槽点。再结合产品的利益点和兴奋点,深入的关联思考。这一过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此,发际线就得到了收获。

战略导出的结果如何?可以是一个主题,一个符号,甚至一套策略计划,这取决于您的主题,但是不管您是什么主题,策略导出的结果都是 Core Idea,它是高度浓缩的,而且易于扩展,关键是它能够有效地解决客户面临的问题。

因此,战略推导和决策需要避免两个常见的错误:

策略导出不是拍脑门或数据堆:

战略推理是一种把你的分析思路展示出来,并且通过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解决问题的过程。

不仅要求有敏锐的行业洞察力,还要求有强大的数据分析归纳能力,这就像炒菜一样,你需要有丰富的原料,也需要有烹饪技巧,更需要有炒菜过程中的各种应变和判断力。

策略非调和主题:

许多人在写方案时挖空心思想一个主题,甚至连一个谐音主题都找不到,誓不罢休。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对策略的不清楚,就像上面所说的,策略就是解决问题的手段,而这个手段肯定不是一个一个主题就可以解决的。

战略可以是一整套定位和推广策略,也可以是核心的交流和沟通方式等。即使传播法方案很依赖核心沟通,那你的沟通也是面向大众容易沟通的,谐音梗要慎用,在小僧眼中大部分谐音都是找不到与品牌的营销联结而被迫联系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怎么学营销策划

相关文章

  • 怎么学营销策划 传播策略如何制定

    有了传播策略,才能把主体交给专业公司。例如广告公司、媒体代理商、交互传播公司,但无论哪种类型的公司,都需要具备协调信息、媒体、交互三方面能力。

  • 怎么学营销策划 品牌策略知识点

    营销定位,实际上就是营销定义,界定了品牌进入的市场边界。例如,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沙拉牌的市场被定义为中产阶级,这就是对品牌细分市场的定义。

  • 你知道网络营销需要学什么吗

    网络底层可以多涉猎一下野路子,这里面的很多玩家都很赚钱,但是一开始可能连像样的工作都没有,对于长期生活在这个社会底层的人来说:生存是第一法则,在生存压力的淬炼下,往往能找到最有效的套路。

  • 如何进行创意呈现 怎么学营销策划

    一切创意都是要呈现的,并且要尽可能地说服客户或感动他人,因此创意的表达和呈现要有技巧,创意的背景、概述、执行三个步骤必须逻辑清晰,细节恰当。要增加说服力,很多时候,要把有创意的亮点提炼出来,突出重点。与此同时,你也可以做一些demo传播材料作为参考,直观地呈现效果。

  • 怎么学营销策划 如何进行分析思考

    为何众多小伙伴写出的方案,前面的分析板块沦为摆设式的分析,沦为数据堆砌?正是因为不明白这一点,所有的分析都是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来分析,围绕着主题来呈现!看得出,这些分析板块并非每一个都必须或有固定的次序,写策划案切忌思路僵化漫无目的!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