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怎么学营销策划 品牌策略知识点

 2021-04-08 17:44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以塑造产品在用户心中的影响力为核心的品牌战略主要面向用户层面,从而影响用户的购买决策。

公司创建品牌,其功能有三:强化识别,创造溢价,信用背书。

强化识别,是为了帮助企业实现隔阂,让消费者一眼就能认出自己,记住自己,从而在购买的第一时间想到自己。

看着金黄的 M,你就知道这是麦当劳了。看着红字飘带,这是可口可乐,和百事完全不同。

制造溢价,就是帮助企业在物质价值、功能价值之外,创造感性价值、精神价值,让消费者觉得购买这个品牌更“值钱”。

例如两瓶相同的矿泉水,其中一瓶贴上依云的标签,就可以卖到更高的价格,这就是品牌的光环效应和溢价能力。

信誉背书,是为了减少消费者在购买和消费时产生的决策风险。面对陌生商品,我们总会心存怀疑,不敢轻易尝试。并以品牌为纽带,提供信誉背书,增强用户的消费信心和质量信心。

这三个品牌的功能,没有一个不在消费者心理层面上发挥作用。因此,创建品牌的意义在于对用户心理施加影响,而创建影响则是品牌战略的核心。

为了影响消费者的决策,品牌战略中有几个主要方面需要考虑——

品牌定位

在用户的头脑中,品牌占据着一席之地,因为市场竞争太激烈,竞争对手太多,所以我们要让消费者用一个词,一个字,记住我们的身份,以加强品牌的认同感。

海飞丝点了去屑,清扬只好点了男人的去屑。

淘宝定位于电商第一平台,商品一应俱全(比如,淘宝的广告词“全能淘宝”,天猫的“天之骄子,即买即得”就是这个意思)。

然后,为了区别于天猫,京东定位为真、快、正,发货快。因此,京东所有的商业行为都应该加强这一定位。

“定位”即定位,就是在用户头脑中寻找属于自己的位置,给品牌以标识。

对于什么市场定位,人群定位,产品定位,都是在乱用概念,是没有弄清楚定位的意思,结果造成很多人不必要的困惑。

实际上,市场定位,人群定位,产品定位,这三种所谓“定位”,都是和“定义”混为一谈。

营销定位,实际上就是营销定义,界定了品牌进入的市场边界。例如,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沙拉牌的市场被定义为中产阶级,这就是对品牌细分市场的定义。

群体定位,实际上就是群体的定义,就是对品牌目标人群的确认。例如一些手机品牌的目标人群是年轻人,而一些枸杞产品的目标人群是中年人。

产品定位,实际上就是对产品的定义,明确了产品的主要特性和核心属性。例如别克威朗,在品牌名称下面有一行:“新生代运动型轿车”,这是威朗的产品定义。别克君越:中大型高档轿车,君越对产品

不过,我们平时讲顺口,定义、定位傻傻分不清楚,结果造成定位概念泛化,最终无法区分什么是真正的定位。

品牌的核心价值

消费者价值是由品牌的功能价值、情感价值、精神价值三个层面构成的。它旨在创造品牌溢价。

品牌形象与个性

顾客一提起这个品牌,就联想到了什么。什么人会用这个牌子?还是年轻人?中产阶级?或者是成功人士和有钱人?

例如,随着消费升级,天猫觉得过去包罗万象、物美价廉的东西看起来很*丝,很普罗大众,所以现在开始重视理想生活天猫,培养中产阶级的感觉。

人格就是把一个品牌拟人化,如果一个品牌是个人,他应该具有什么样的人格特征。这是张扬还是保守?你喜欢社交还是独处?

四是品牌联系

商标与使用者建立了怎样的关系,商标在使用者生活中扮演怎样的角色?还是了解你的朋友?或者是一家之主?生活的良师益友?或者梦中情

例如小米,就强调了不把用户当作上帝,而是和用户做朋友。早期的热恋,永远相信美好的事物即将到来,等等各种营销行为,塑造的就是这样一位朋友,他就是你身边的普通

两者构成了品牌资产,是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

在企业内部,负责品牌战略制定的是品牌部。但是许多企业把这个职能交给市场部门来履行,或者委托给品牌代理商来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怎么学营销策划

相关文章

  • 怎么学营销策划 传播策略如何制定

    有了传播策略,才能把主体交给专业公司。例如广告公司、媒体代理商、交互传播公司,但无论哪种类型的公司,都需要具备协调信息、媒体、交互三方面能力。

  • 你知道网络营销需要学什么吗

    网络底层可以多涉猎一下野路子,这里面的很多玩家都很赚钱,但是一开始可能连像样的工作都没有,对于长期生活在这个社会底层的人来说:生存是第一法则,在生存压力的淬炼下,往往能找到最有效的套路。

  • 如何进行创意呈现 怎么学营销策划

    一切创意都是要呈现的,并且要尽可能地说服客户或感动他人,因此创意的表达和呈现要有技巧,创意的背景、概述、执行三个步骤必须逻辑清晰,细节恰当。要增加说服力,很多时候,要把有创意的亮点提炼出来,突出重点。与此同时,你也可以做一些demo传播材料作为参考,直观地呈现效果。

  • 怎么学营销策划小课堂:策略推导

    战略的制定取决于对问题的洞见,这些洞见通常来自于目标受众,活捉他们使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捕捉他们在各个环节中的经验感受和情况,发现未被注意到的痛点或被忽略的槽点。

  • 怎么学营销策划 如何进行分析思考

    为何众多小伙伴写出的方案,前面的分析板块沦为摆设式的分析,沦为数据堆砌?正是因为不明白这一点,所有的分析都是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来分析,围绕着主题来呈现!看得出,这些分析板块并非每一个都必须或有固定的次序,写策划案切忌思路僵化漫无目的!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