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客一客SaaS平台战略升级,赋能实体数字化再提速

 2021-09-17 14:0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经济现已迈入换挡增速期,中国市场的数字化建设需求呈现跃升式增长的态势。伴随大数据、人工智能、AIOT、5G等技术的发展和云计算水平的不断提高,2021年国家“十四五”规划正式提出“数字中国”概念,持续推动产业升级和企业上云,同时也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数字化建设大势所趋,企业级SaaS服务一跃站上万亿市场空间。

化浪潮催热,客一客战略升级

SaaS即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将应用软件部署在云端,用户可通过移动APP、微信小程序、网页等方式接入,无需为臃肿的不必要功能支付昂贵的维护成本,由用户自主决定服务内容,按需付费。SaaS 服务因其较低成本、快速部署、便捷操作等特点,更容易助力中小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需求。

随着云服务和新技术的深度落地应用,企业级SaaS服务市场在经历初期发展后将逐步进入成熟期,当前已呈现风口趋势,未来几年将迎来爆发期。

海比研究院《2021年中国SaaS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线下转线上、远程办公等需求成为企业数智化发展助推力,2020 年中国SaaS市场规模同比增长31.6%,预计2021年我国SaaS市场规模将达到666亿元。艾瑞咨询预计到2022年,我国SaaS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通过SaaS化数字升级以提升对不确定因素的抗风险能力,助力生产营销降本增收提效,将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在未来市场中的重要竞争力。

数字化趋势和必要性在产融行业的表现尤为突出。由于产融信息分散性和业务场景复杂度,产融行业特别是产融下沉市场在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道路上相对落后,不少企业和业务人员甚至仍保留纸笔记录等作业方式,不但导致企业营销和服务的效率低下,也存在不同程度的用户流失、数据信息流转利用率低等问题。

客一客作为产融科技服务业内专注于企业级产融SaaS平台服务商,已经具备成熟的生态科技服务体系。在当前数字化浪潮大背景下,客一客坚持“科技赋能实体经济”的一贯主张,以“开放合作、共生共长”的科技价值理念,正式提出“以SaaS平台战略为基础,打造全面高质量科技服务”的战略规划。客一客将行业领先的技术、服务和工具开放给所有行业用户与伙伴,以技术提供商和大运营服务商的角色赋能行业用户,专注于解决行业企业提效增收降本需求,响应国家产业升级政策。

“开放”,是客一客作为一家科技企业的核心价值理念之一,也是客一客提出上述战略规划的决策来源。客一客SaaS平台战略将以“开放”打造“共生共长”的完整生态系统,致力于更加全面精准地赋能实体经济,助力更多伙伴完成数字化转型和效益提升,打造合作共赢的良性行业环境。

技术与模式双驱动的SaaS产品布局

作为一家注重研发创新的科技企业,客一客具备互联网科技企业所特有的超前用户思维和服务意识,能够从服务对象角度出发完成需求拆解和精准服务。客一客在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算法的底层技术基础上,率先开创业内领先的SaaS化部署技术,从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两个维度展开其SaaS化生态布局。

商业模式层面,客一客提供了多元化服务策略,针对不同用户需求,制定了不同版本(基础版、标准版、定制版)。客一客将作为专业软件技术服务商,为用户提供一整套涵盖部署投产、技术服务、业务服务、客服等内容的大运营方案,协助SaaS用户快速投产,提升企业经营效率,降低管理和服务成本,提升用户转化和营收贡献。

技术创新层面,以大数据分析应用、人工智能算法为核心的底层技术和以6C云服务为具体产品应用矩阵是客一客针对SaaS化的重要布局。

以底层技术为例,大数据分析处置和人工智能算法的科研能力主要围绕“精准营销”和“交叉销售”两大具象化业务场景进行技术赋能。通过人工智能推荐算法,SaaS平台向用户提供多渠道、多平台展现,实现用户需求与产品的精准匹配营销;与此同时,客一客大数据分析技术能够结合多维度耦合串联,形成聚类的关联规则和交叉销售模型,向用户精准推荐“遗漏”产品、业务,实现交叉销售,深度发掘客户价值链、降本增效。

在具体产品应用矩阵方面,以营销云、匹配云、客户云、团队管理云、财务云、销售云为核心6C云服务体系已经研发落地并投产使用。其中如营销云所涵盖的递名片、发圈素材、线索宝、云客小店、51客、计算器等快捷工具,能够有效解决业务成交链路的精准闭环;匹配云服务板块内,智能信贷方案、产品筛选、办卡推荐、额度测算、查通过率等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的科技工具,能够有效减少非精准客户的服务成本,快速精准为客户匹配产品,实现多种业务的销售创收;客一客自研的一站式客户管理CRM工具——客户云,则能够为用户提供信息数据统计等功能,为业务成交提供更多机会;团队管理云服务板块内,以营销裂变、团队管理为核心的工具矩阵,则成为不少用户进行团队业绩管理的利器,助力裂变营销形成规模效应。

客一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客一客将持续拓宽云服务体系与产业业务细分场景的多元化耦合,不断创新研发更多实用高效的云服务板块。另一方面,将会在应用层面的工具,持续进行升级与优化,提升用户体验,结合更智能的算法,提升用户之间的业务落地效率。同时,客一客旗下的客速融平台和科技子公司数鲸数字也将采用提供平台SaaS工具和行业系统合作解决方案等多元化方式持续为行业用户赋能。

做精做强,客一客的SaaS护城河

广泛领域的SaaS服务无法聚焦产融行业高度个性化的具体场景和问题,相比于互联网巨头做泛行业SaaS服务,客一客只专注于产融SaaS平台服务。客一客对行业、业务的熟悉程度是其能够在对手林立的市场中保持领跑的姿态的重要因素。

而对很多企业而言,当前主流SaaS平台更多专注于流量变现业务,即所谓“卖流量”,对流量质量、用户画像和转化效果缺乏具体而细致的技术支持。客一客的核心差异化,是客一客已经深耕了多年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技术,并结合这些技术进行融入,提供有“真实”智能的SaaS化系统。

除了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优势,客一客本身具备的技术和服务能力也令业内有关专家关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客一客在软件技术水平、研发团队实力、技术快速创新迭代等方面已经处在行业领先的水平,目前投产的6C云服务体系,可直接复用至SaaS平台业务,实现已验证、可复用、快速投产。另外,在业务服务和用户支持能力上,客一客拥有国内领先的服务团队,其团队围绕SaaS用户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赋能,提供优异便捷的SaaS化部署服务。对此,客一客有关负责人强调,特别是售后服务阶段,客一客能够针对用户存在的运营和业务问题提供大运营整体解决方案,辅助用户促进业务增长。

与此同时,客一客同步推进的另外一项百城战略正与SaaS化战略相辅相成、相映益彰。百城战略是客一客针对线下布局、聚焦于区域资源联动和下沉市场数据本地化整合的重要布局,能够向亟待升级转型的产融下沉市场持续输出数字化服务能力。

从二者战略协同角度而言,SaaS化布局为产融用户提供系统,与技术服务,让SaaS用户具备自建线上平台进行数字化展业的营销能力。同时,SaaS平台借助客一客自身强大的科研能力和百城战略的地缘延展,将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产融从业者、客户、产品流、数据流、信息流进行有机联结和智能聚合,助力行业参与者由竞争角色转变为合作角色,实现产融服务供应链各方互利共赢的良性循环,以科技手段共同实现效率提升和用户价值交叉开发,打造属于所有合作伙伴的“共生共长共赢”生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saas系统

相关文章

  • 欧孚科技HROSaaS平台——企业数字化管理平台

    欧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欧孚科技),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人力资源技术服务的高新科技公司。母公司为连续多年荣获人力资源服务业百强机构——上海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欧孚科技运用全球领先的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DHRSaaS以企业员工管理为核心目标;HROSaaS以项目

    标签:
    saas系统
  • 迈特AI助手chatgpt的全套智能创作saas源码系统

    chatgpt无疑是2023年最热的项目之一,市面上有很多的基于chatgpt的产品,但是用着都感觉噱头大,不顺手。小编找到了一套基于chatgpt+mj绘画的系统。他们的系统提供了许多强大的功能,包括mj绘画、智能创作、角色模拟、分销功能、积分充值、自定义数据模型等等。此外,我们还支持gpt4.0

    标签:
    saas系统
  • 微盟餐饮SaaS蜕变时刻:战略投资奥琦玮,领军之势已成

    从火爆了整个春天的淄博烧烤,到“五一”人山人海的全国各地核心商圈,餐饮业热度狂飙不止。餐饮SaaS领域,大事件也在发生。5月8日,微盟集团(2013.HK)宣布以“资产+现金”方式,向餐饮行业数字化服务商奥琦玮进行战略投资。此次交易整体对价超过5亿元,交易完成后微盟将持有奥琦玮约25.68%的股权。

    标签:
    saas系统
  • 觅壳推出3.0版本,CEO首度发声

    作为SaaS赛道的新生力量,觅壳自创设以来,帮助商家拓客并自建私域的同时,也为顾客提供可靠的交易保障,不断快速迭代产品,在2022年末,刚刚突破了3亿元的GMV大关。继2020年10月首个Beta版本发布后,觅壳在今年初全量推送了3.0正式版本,此次大版本更专注于全方位优化商家端的体验,对一级分销能

    标签:
    saas系统
  • 探迹科技:争做服务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农历新年伊始,全国各地政府开工第一天,过往互派开门利是的传统,被全体公务员“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以及公务出差洽谈招商活动所取代,抓经济,谈项目,抢开门红的“新年第一会”甚是抢眼。全民共识: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从广东、浙江、安徽、吉林、上海等地“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内容来看,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标签:
    saas系统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