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徐州警方破获新型虚拟币传销案 涉案金额达10亿元

 2021-11-18 16:3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8日报道:11月18日,徐州睢宁警方披露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犯罪嫌疑人通过架设一款叫“BBGO”的虚拟货币质押挖矿平台,然后以高返利高回报为诱铒诱使其下家拉人头进行投资,从事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自2019年至2021年7月,该团伙成员在全国发展会员达11万余人,涉案资金达10亿元。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通过搭建一款名叫“BBGO”的虚拟货币质押挖矿平台,并找到境外的宣传人员伪造虚假的矿机和矿厂资料,然后在一些短视频平台上发布一些所谓的大型活动,来诱骗投资人加入其传销组织。

嫌疑人利用自己搭建的没有任何市场价值的虚拟币,并以高额回报和高返利为诱饵,逐级发展下线进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会员人数涉及全国11万人。

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项目方、推广方、技术方等全链条犯罪嫌疑人8名,案件涉及全国约11万人,涉案资金达10亿元,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同时扣押了大量BTC、ETH、USDT等虚拟货币及现金,市值约4.5亿元。目前,其中五名主要嫌疑人被依法逮捕,案件已进入一审环节。

最后要提醒一下大家,千万不要被网络上所谓的高额回报的投资迷了双眼,一定要抵制诱惑才能不陷入骗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虚拟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