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拿捏00后校招,先当00后懂王

 2022-06-24 17: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给00后贴上这样一些标签,比如说:不听话、有个性、想躺平、做闲鱼……

最近也都在说:00后制霸职场。

可是在信息爆炸而又差异巨大的光怪陆离的景象下,00后,其实和我们想的很不一样。在他们身上,至少有四个特征:

1、什么都见过,互联网的普及,时代差异形成的冲击,他们都可以接受。

2、物质追求高,精神追求更高,他们并不是只看钱,他们更关注是否被尊重。

3,受教育程度都很高,他们普遍都知道应该怎么学习,应该怎么变强,应该怎么让自己走向正轨。

说白了,00后,比你想象中更加聪明。这帮狠人可是刚上大学就知道开始准备考公考研实习的啊!我那时候只想着和对象去学校门口吃什么呢。每次我看到年轻人的简历都心怀感激,感激我爸妈把我早生了10年。而最近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推出的一份《2022中国企业校园招聘白皮书》,里面有一个数据就印证了这一点:

00后人才画像,排名前五的是:开放性、规范性、情绪稳定性、独立性、成就愿望。

你要说这样的人群,是希望躺平的我只能说,这是他们给你的幻觉。00后不是不卷,只是他们变得更加聪明了,他们在筛选工作的时候,更加明白:什么工作不值得卷,什么老板不值得舔。

在这一点上,00后比90后80后都强很多。这也叫正常的投资回报率的思考。从中,我们得到的最终结论就是:00后比任何一代人,都更加纯粹。他们有更高的追求,也有更拼的精神;他们在工作中不掺杂太多上下级、尊卑、人情世故等职场潜规则;他们会更聚焦于工作内容、岗位、薪资这些更现实层面的东西。

那么问题就来了,00后的招聘,特别是校招,该怎么做好呢?

先说三个结论:

1、 校招是一场人性争夺战;

2、 校招是一场技术争夺战;

3、 校招是一场时间争夺战。

01#校招中的人性争夺战

在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推出的这份《2022中国企业校园招聘白皮书》里面,我们能看到很多有意思的数据和角度。

首先00后的一大特征,就是不喜欢装。如果你喜欢装X,他们一定不会喜欢你。00后很精明,他们在上职场之前,B站关于求职的视频和教程就刷了一遍又一遍,该乖的时候乖,该怂的时候怂,该聪明的时候聪明,该装傻的时候装傻。

数据说明一切,在他们眼里核心准则只有一条:自己舒服最重要。

那么想要搞定00后,就必须更加了解00后这群人。对于这一点,我发现北森的测评系统,还是比较有用的。用科学的测评,来扫描00后的特征,至少不会让公司遇到「无可奈何」的人才。

你以为校招比的是校招规模吗?不。本质上,校招拼的是:哪一家的HR,更了解年轻人。

02#校招中的技术争夺战

技术,本质上就是效率。大家研究技术、投入技术,就是为了在校招中,能更快地锁定合适的00后候选人。

不知道你发现没有,只要你人找对了,给的待遇也挺合理,给人才的上升空间也明确,那他们卷起来真的是旋风冲锋龙卷风。

我们80后、90后,这一辈人还多少考虑一下生活和工作平衡,以及恋爱家庭。但00后不婚主义者和丁克浓度很高,可以直接为了高工资保持单身——爱情哪有人民币实在?爱会背叛,人民币不会背叛。

所以说,谁掌握了校招方面的技术,谁就会拥有先机。

北森在这块的操作也是很犀利,直接给简历打分快速掐尖优质人才,直通面试,大大降低HR的工作时间,用更加直接有效的方式,锁定合适的候选人。

这简直就是解放HR的双手啊!要知道,在校招的过程中,手动筛选耗时耗力,HR经常因此工作超负荷,而大量重复劳动,也是在浪费企业资源。

北森这个,就是技术的力量。

03#校招中的时间争夺战

校招,最关键的武器,就是快。只要你足够快,你就能拿到更好的人才。反过来你太慢,再高的薪酬,也找不到称心如意的人才。这点很残酷,所以很多时候,秋招比春招更为重要,秋招只要锁定了合适的同学,签下意向书,就不用担心来年人才不够用。

因此,你就会发现,有时候校招最大的敌人,并不是竞争对手,而是我们内部的业务部门。只要业务部门给力,校招的效率就会上去。

而北森给大家的建议是一定要提升业务经理在招聘中的参与度,让业务经理成为校招甄选的Owner,进而让校招模式从串行转向并行。

这样的做事风格,00后显然也会更喜欢:雷厉风行,做事果断,有趣直接。

04#校招,就是看不见硝烟的战场

只要经历过校招你就知道,其中的残酷,不仅仅在于和年轻人的博弈。你需要面对的,还有整一个大项目的拉扯与挑战、当下和未来的业务动作的进程。稍有疏忽,为此陪葬的,可能就是公司的资源效益,以及你的前途。

我记得某汽车行业的一位HRD,去年就因为校招项目没有盘活,进度十分拖沓,最后直接被老板赶出了公司。那么如何缩短战线,降本增效,就变得极为重要。

问题很大很空,但还好,北森给我们提供了解决方案。

除了直接用全程线上校招功能,节省大部分人工低效的劳动,北森还在对00后的人才吸引上下足了功夫,不仅推出了拥有高颜值,还可以帮HR轻松、简单、快速搭建真正适合自己企业风格的新招聘官网,并且推出了基于校园大使的一整套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在砍掉了大量宣传成本的同时,f还能吸引更多简历。

另外,也因为有更科学的人才识别手段,人才来得精准、匹配得也精准。更重要的,校招最缺的永远不是简历,而是转化率。北森通过offer管理、三方管理、线上入职技术,直接就对转化漏斗进行了升级。

北森很懂资源的利用,更懂校招真正需要什么,企业真正需要什么。

总的来说,如果你们公司要校招,如果你们想有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那么北森这套系统,还是比较推荐的。

至少在校招思路、校招技术、数据呈现、人群定位方面,它会给你很多的方法帮助与启发。它能真正帮你做到:更快、更优、长效。

最后,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更详细的校招趋势,可以关注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发布的《2022中国企业校园招聘白皮书》。在校招中制胜的机遇,就在手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招聘平台
在线招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