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RPA标准化应用机器人|加速财务效能提升,引领RPA上云浪潮

 2023-05-31 10:13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全球新一轮技术革命方兴未艾,特别是以数字技术为核心的信息技术革命,正在实现群体突破和加快广泛深度应用。

随着时代的演进,商业环境的变化带来了成本的压力和市场的不确定性。这种情况下使得企业变得更加理智和冷静,许多企业都在不断加速数字化转型以应对挑战,一手抓降本增效,另一手也在不断寻求突破性的创新。

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环境,把握住客户的核心诉求,加强产品核心竞争力,将成为“破局”关键。

国内RPA规模保持加速增长,产品逐渐“同质化”

 

根据IDC预计,中国RPA市场具备较强增长动力,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 10.2亿美元,到2024 年底,全球RPA市场将以16%的 CAGR (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至 300 亿美元。

纵观行业发展,自2018年开始,RPA市场呈现出资本和企业的狂热追逐,度过了波澜壮阔的两年。然而,近年来随着RPA的发展,虽然业务市场前景广阔,但厂商之间的差异化逐渐模糊,同质化现象日益严重。

筑牢技术底座,RPA上云是破局关键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公有云服务以其低成本、高弹性、高扩展性的特点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云服务的发展是国家“新基建”服务发展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政策和行业需求的推动下,中国企业级SaaS细分行业规模持续走高,财税领域近几年发展迅速,规模从2018年的5亿元到预计2025年的7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45%,有望成为未来几年发展的重点领域。Gartner预计在2024年,超过20%的RPA部署将基于云,“云交付”将是RPA发展的主要技术趋势指引。

结合用户的大量需求及公有云产品的成功应用实践,艺赛旗决定将RPA推向云端,满足客户对灵活性、高效性和安全性的需求。云端部署使得RPA解决方案更具弹性,客户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灵活调整,提高业务的响应速度和效率。

国内首推云原生架构RPA标准化机器人,让应用更简单

 

一般企业部署RPA,必须具备足够的服务器资源来部署控制台,并且需要组建一支专职开发团队来维护和开发RPA流程。周期长、成本高,让很多企业望而却步。

为让国内更多企业部署RPA并迎接新的市场机遇,艺赛旗决定在2023年推出基于公有云平台的云原生架构RPA标准化机器人。

2022年6月,艺赛旗联合金蝶共同发布了苍穹RPA公有云版本,经过半年在财税领域的应用实践,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和客户的认可。

现在艺赛旗RPA标准化应用机器人已经正式发布,通过SaaS模式,用户无需操心软件的安装与升级,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云端访问和管理。同时,基于公有云平台,艺赛旗精心设计出了主要针对财务领域的一系列RPA标准化应用产品,该产品融合了包括RPA、OCR和AI等在内的多项创新技术,能够自动完成财务领域中数据庞大、规则明确、重复性高的任务,如财务中的网银和对账操作等。

该产品具备易用性和灵活性,用户可以轻松配置和定制,将大幅降低RPA的使用门槛,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点击下方申请试用,即可免费体验艺赛旗RPA标准化应用机器人 https://rpa.i-search.com.cn/store/ad?s=MI&an=MKT2023017&at=AT2023001

网银机器人

许多企业在特定时间内需要完成与网银相关的数据处理任务,包括查询、下载、录入和分析等操作。这些任务涉及到网银余额、交易明细、流水、电子回单和电子对账等内容。

通常情况下,常见的ERP产品都能满足相关功能需求。然而,由于多种原因(例如:银企直连的高成本和接口开发需求,某些银行尚未支持银企直连等),许多网银系统无法实现将网银数据自动同步至ERP系统。因此,必须通过手动查询及录入来完成此任务。

那么,人工网银作业处理存在以下问题:

1、业务处理工作量庞大,耗时费力,容易出错。

2、登录不同银行进行对账涉及到跨系统和平台,任务量大且流程复杂。

3、不同银行使用不同的文件格式和标准,导致账目比对困难。

4、每个账套都需要一个Ukey,这增加了账务人员管理的风险。

5、付款业务涉及数据安全风险,录入错误和修改付款数据存在隐患,无法完全规避错误风险。

艺赛旗为被网银处理所困扰的广大财务人员带来了福音,推出了网银机器人,为企业提供了从网银到业务系统的一站式网银自动化处理解决方案。网银机器人可以模拟人类操作,实现自动化的流水下载、回单下载、数据处理和业务系统录入等一系列操作。极大地提升财务工作效率,减轻财务人员的工作负担,使财务团队能够更专注于核心任务上。目前该网银机器人已在某大型软件公司的财务部门得到有效应用,艺赛旗标准化应用平台支持自动登录,标准极简、开箱即用,欢迎试用。

对账机器人

在企业财务管理中,对账问题最麻烦。例如餐饮企业需要定期核对线上平台的订单和交易数据,许多企业不仅需要与客户、银行、供应商、第三方渠道以及各种收款方式的外部单位进行对账,还必须进行公司内部的对账,以确保系统间数据的一致性。

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企业在对账过程中经常遇到以下问题,企业面临着多个线上渠道和多样化收款方式的处理问题,缺乏适应新业务模式的系统工具。对账过程繁琐,手工对账耗时费力且容易出错,自研系统难以适应变化的场景规则和新需求。大量数据导致对账工作无法及时完成,增加了财务和业务风险。

基于以上痛点,为提高企业对账的效率及准确性,艺赛旗开发了RPA对账机器人,打通“从第三方支付到业务系统”的完整链路,无论是微信、支付宝、抖音、美团、银联还是银行等多种支付渠道,都能无缝接入,使财务对账工作更加顺畅高效。目前该机器人已在某大型餐饮集团的财务部门得到有效试用,大幅提高了该公司的对账流程。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艺赛旗凭借在国内十余年的自动化经验,本次国内首推云原生架构RPA标准化机器人,以开箱即用的产品降低学习和交付的时间,用户无需部署和维护,只需登录账号即可使用,简单易用,成本可控,安全稳定。

RPA的标准化应用机器人将为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财务效能提升,同时也为更多企业应用RPA创造了可能,让他们切身感受到自动化所带来的革命性变化。艺赛旗将持续为客户带来更多创新产品,欢迎大家申请试用。将重复的事交给RPA做,体验智能自动化带来的高效财务管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