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刘克维 一个草根站长与他的解语花

 2008-05-12 12:34  来源:ADMIN5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草根站长传奇之路,成功之旅自己把握”系列追踪报道之稻草篇

本周通缉令一号人物 稻草 本名:刘克维,逮捕地点:南宁四月工作室

提起他的草根站长生涯,尽管对IT的执著追求,使他安然的经受住人生的几次考验,但在失意时鼓励他,挫折时安慰他,困难时辅助他,与他风雨同舟一路走过,支撑他稳然度过寒蝉凄切的灰色时光,就不得不提到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女人——影子。

他们相识在孩堤时代,正是因为这段“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的两小无嫌猜,为他们以后的相知、相爱、相持、相守,奠定了深厚的基调。

刘克维是个很好命的男人,“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他们的这份缘一定绵长了上千年,才得以修成正果。2007年的春节终于等来了这对壁人的好消息,他们订婚了。

刘克维是个很好命的男人,每次命运对他的考试他都能通过,因为他并不是孤单一个人。作为一个IT草根阶级,总有一段初创业的辛酸史。刘克维也不例外。而故事便发生在当时还在读高三的他的一次创业事件中,他说,“第一笔资金5万元,从家里东拼西凑来的。在沭阳建陵中学门口开了一家面向学生的书店。由于缺乏管理,书店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差,我变得消沉起来,将自己沉浸与网络游戏中,抽烟、喝酒,做着许多叛逆的事情,那个时候我最害怕见的人就是父母,因为我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他们了。”刘克维这样描述他的第一次创业的感受。

在刘克维沉寂在自己失败的痛苦中无法自拔时,影子的一句话使他豁然开朗。影子说,“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走出现在的小屋,外面的天地更广阔。”这句话深深的打动了年仅18岁的刘克维,并伴随着刘克维走到现在。草根站长背后的女人,她不一定美丽,但是她一定很会体贴。在他累时,她从来不埋怨,默默的洗衣做饭;在他烦时,她从来不唠叨,轻轻的端茶送汤。

高三生活转瞬即逝,等不及高考分数等下来的刘克维低价盘掉了书店,怀揣着卖掉书店得来的4000元,南下苏州,一心希望边打工边学技术,为再次创业做二手准备。到苏州后的生活基本是靠的影子的帮助才得以维持,报名读了北大青鸟ACCP软件工程师课程,枯燥的学习过程,让年轻的他再次失去了激情,半年后退学。刘克维说道这些时,脸上充满对生活的无奈。

而这时南京财经大学的一纸录取通知书,使家里炸开了锅。去还是不去,刘克维思量再三。

去,本已负债累累的家里,承受不了他四年大学的花销,再加上一个还要上大学的弟弟,看着华发早生的父母,刘克维对自己摇摇头。可不回去,自己又能干什么呢?刘克维迟疑了。

这时影子拿出了自己的工资,只给他一句话,“人生总有一些事情是必须由自己做出选择的,但无论你做出哪种选择,我都支持你!”美人之胜花者,解语也;花之胜美人者,生香也。草根站长背后的女人,她不一定多本事,但是她一定有自立能力。在他穷时,她从来不吝啬,管好了柴米油盐;在男人富时,她从来不挥霍,积极的打算将来。

有了影子的支持,刘克维的雄心壮志又回来了。找来旧友,拉来两台电脑,租了一台服务器,装了ADSL、一部电话外加两张床。在一间不足8平方的小屋中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人生。同样是不懂得运营,简单的从网上DOWN了个*服务端,便开始了无尽的宣传,整日泡论坛,逛*,目的只有一个——拉人,两月下来无一名会员,无一人买装备,结局可以想象。

条条大路通罗马。失败的*经历并没有将他打趴下。刘克维与他的合伙人不约而同的将目光放在了服务器身上,心动不如行动。Down一个动易网站管理系统,利用在北大青鸟所学的简单的HTML架设起网站,可留给他的时间仅有一个月,服务器到期前的几天,疯狂的寻找免费空间,就在此时他结识了图王。当时图王在搞免费空间赞助,真是“赛翁失马,焉知非福气”,在服务器到期的前一天,顺利的搬迁到图王所提供的100M免费空间中。网站的生涯从此时才算正式拉开帷幕。网站上线的2个月中,刘克维疯狂的增加内容,CTRL+C,CTRL+V成了当时个人最得意的绝技,一天居然可以发布500篇内容,现在想来有点不可思议。刘克维笑着说道。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三月后,网站的访问量已经达到近1000的日IP。就在刘克维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的时候,噩运早已悄无声息的瞄准了他,半月前相识管理网站的网友突然之间销声匿迹,不仅卷走了他的钱同时还将网站内所有数据清空,刘克维欲哭无泪。这种乐极生悲,否极泰来的人生急剧转折,是年轻的他所难以接受的,从天堂直接掉到地狱的感觉将刘克维折磨的近乎绝望。

灰心意气的他隔天向女友影子提出了分手,“我不会在你最困难的时候离开你,如果我们真的不合适,那么等你走出困境,找回自己的时候,我一定同意。”影子对他说的这句话,刘克维记了一辈子。更令刘克维感动的是女友为了支持刘克维的事业,毅然放弃了苏州三星液晶工程师的工作,默默的与他一起维护网站的运作。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她不一定高学历,但是她一定最温柔;在男人怒时,她从来不冲动,保持着静如止水;在男人乐时,她从来不张扬,保持着腼腆的笑。

刘克维真的是个很好命的人,他的幸运不止体现在红颜知己的默默支持。人生的旅途中,锦上添花的人很多,难就难在能够碰到雪中送炭的人。图王得知了他的事情,再次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并极力邀请他到admin5中来。2008年2月,也就是在跟图王学艺的两年后,刘克维义无返顾的坐上了飞往南宁的飞机,再次踏上了他的创业征程。转眼三个月过去了,22岁的刘克维终于有了自己的小团队——四月工作室。虽然目前只有七八个网站,大多以收购网站运营为主,总体流量在30万左右,月盈利也不过在10万左右。

也许现在的刘克维还不算真正的成功,但俗语说的好,“试玉得烧三日满,辩才得待七年期。”只要他以自己的方式认真的活着,只要他还在为他的梦想而努力,又有谁能轻易的践踏他的结晶,又有谁可以轻易否定他的一切!

 稻草

 影子

admin5编者向全体IT草根站长发出“通缉令”

江瑶——“少年得志是人生的一大悲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