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传统阅读APP已死,新技术门槛或成胜出关键

 2015-09-09 16:0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阅读APP类呈爆发式增长,前有腾讯、新浪、搜狐、网易等老门户转型之痛,后有一点阅读等新秀频出。但纵观这些APP却是形式、内容同质化严重,鲜有特色。虽都声称个性化阅读,但也仅仅停留在机械的对用户浏览标题进行简单拆解,然后推送包含这些关键词的新闻。看似直接“戳中”用户兴趣,但往往最终呈现效果不尽如人意。滞后性、重复性成为最大软肋。更有甚者,一味追求商业化,客户端广告满屏,用户体验日渐下降。

过度商业化扰乱信息流,影响体验

笔者就曾有这样的体验:最近手机界动静频发,小编对华为的某款机型保持了一定关注,在入手之前希望通过第三方评测文章或者用户使用体验来了解这款手机,再三比较之后没有经住诱惑决定剁手买入。入手之后原本小编对手机类或该品牌文章关注开始减少,转而可能关注其他分类新闻,但传统APP仍会在首页大幅度的进行推荐,挤掉其他类型新闻,造成“刷屏”的视觉疲劳。原本厂商宣称的“个性化”推荐却显得机械、滞后、重复。

新闻推荐机制机械、重复

为了解决这些突出问题,各家厂商也陆续开始寻找更好的方式来改进升级现有推荐机制,但背后的技术壁垒却是目前最大的问题。众所周知,精准推荐的背后必定是扎实的搜索基础技术、强大的语义分析系统以及配套的个性化技术与信息分类能力。在这种大背景之下,由中搜搜悦引领的一种新型全景式阅读应运而生,其特点在于从用户关注点出发,通过算法预估,引导用户阅读。将其想了解领域的各个维度信息全部加以展示,给用户一种“全景式”阅读体验。

以最近受到大家关注Google更换LOGO为例,小编在搜悦科技频道发现一条名为《谷歌与联想LOGO“暗送秋波”》的新闻。点击进入后,语义分析系统会对“谷歌与联想LOGO‘暗送秋波’”这一标题进行拆解,去除一些无实意或者的连接词(或助词、人称代词等)后得到“谷歌”“联想”“LOGO”“暗送秋波”这几个关键词。一般的传统阅读APP则会止步于此,后台记录后下次便会推送包含这些关键词的新闻,但是不难发现这些关键词离我们所真正需要的新闻还差点火候。

搜悦APP全景式阅读简化示意图

搜悦APP的全景式阅读优势在这里便得到了凸显,以中搜多年耕耘的搜索技术为基础加之以大数据分析和后台算法,在精准提出“谷歌”为关键词后,通过搜索爬虫技术聚合包含有“谷歌”的新闻、图片、视频甚至是百科、微博信息。你想要了解的,搜悦在第一时间完成了多维度的信息整合,真正做到了真正做到懂用户所想,知用户所需。

搜悦APP全景化阅读

除了多维、全景的阅读方式之外,中搜强大的信息分类能力也在搜悦APP上得到了体现。不同于传统阅读APP简单的“头条”“科技”“文化”等简单且粗糙的分类,搜悦将订阅频道分成了“兴趣”“主题”“报刊”三大板块,在二级分类中又进行了细分,在做到精准推荐的同时最大程度的满足了多元用户的需求。

搜悦APP订阅频道分类整理

通过与各类垂直媒体成熟深度的合作,搜悦APP“全而精”的特点早已深入人心。创造性全景式阅读方式的提出,除了是其深厚的技术积累的展现,更是搜悦有能力在阅读市场占据一席的信心。在要么创新要么死亡的互联网,搜悦通过订阅、专题、圈子的差异化路线,加之全景式阅读的技术门槛,如此积极尝试与创新无疑将会给搜悦赢得漂亮的一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