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91Now站长的小鱼头

 2007-06-04 17:2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互联网曾经有过这样的小故事,是这样说的:如果你爱一个人,请让他走入互联网,与他并肩作战。创造出一个属于你们的领域;如果你恨一个人,那么也请带他进入互联网,因为它可以将一切都毁灭。前一段时间对于个人站长来说,闹的最沸沸扬扬的莫过于91Now.com的站长小鱼头重新恢复正常生活这一事件,也许,人的生命本就是无法承受任何过罪。但白壁也不可能无瑕,在我所接触的几位朋友中,也有不少人经历了2004年的网络整顿,重新生活的时候,各有感慨。今天我们要对话的就是91Now.com的站长小鱼头

    网名:小鱼头

    网站:www.91now.com 91now资源站

    人生格言: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阻击者:Hi,在不在

    小鱼头:刚吃饭去了:)

    阻击者:我们先谈谈91now新的开始。你来做个介绍。说说你的想法。顺便问问,新站现在流量如何

    小鱼头:目前只是1000IP+,重新起步当中,还有很多不足。91now其实以前就是定位在资源收集方面的,主攻是软件下载,但是突出的是娱乐方面,并不象专业的天空华军那种,91now可以收集各类的资源,包括软件,游戏,动漫,音乐,黑软等等方面的,希望能成为一个比较全面的资源站点。

    小鱼头:目前来讲软件下载还是主攻栏目,等上了轨道有了流量后再根据实际访问情况删减栏目

    阻击者:听起来是个不错的好站,其实大家可能关注的是,你在重新回归网络后,你对网络知识的认识,因为在第三方看来,也许你对现在的web2.0有一个不同于其他人的概念。也许传统的认为你这2年多来,接触的仅仅只是片段

    小鱼头:其实从02年初开始91now扮演的就是这么一个角色,收集网上各类资源提供下载,以前可能我们只是单方面的一味提供各类资源下载,而没有考虑实际的需求,现在都是web2.0时代了,其实这只是一个概念而已,我认为现在的网站应该就是以访客为主,访客需要什么东西就是本质,就是91now需要提供的,接下来91now会作一些个互动项目,包括问卷调查,论坛交流,软件评级,栏目好评等等,一切都是访客做主,就象digg一样

    阻击者:web2.0看起来更多的象是一个虚拟现实的活动.那你在91now的发展中会不会把ajax引领入内?很多人都考虑过这个问题,虽然看起来很技术,但是其实用户的体验程度却大打折扣

    小鱼头:说实在的技术方面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菜鸟,就象你说的ajax技术,应该是这几年的新兴技术,我还不是很了解,但如果在将来网站的发展定位中有需要,或者说用户更好的体验互动方面有需求的话,我会考虑应用进去。一切就是以用户为主吧

    阻击者:那在这几年里,你接触最多的是什么,象《木乃伊》中所说的,死亡只是一个开始。也许大家曾经都会认为91now的结束宣告了你个人网络生涯的结束,但是你还是选择了回归网络,在6月1日重新将91now网站开通。

    谁都无法告诉他人,究竟这几年你是如何生活的,你的想法,你的状态。也许由你自己来说是最合适不过的

    小鱼头:其实这几年我一直在关注着互联网,关注着报刊杂志上有关网络的一切,也曾经想过出来后是否还会搞网站。其实,美国人有句话的好,一个人最不后悔的活法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然后再想办法从中赚钱。网络是我的世界,我注定只能在网上挥洒青春,所以我选择了回归网络,并重新将91now开通,也许有人问,怎么91now还是和以前一样搞下载站,没前途。是的,现在下载站是很多,但是做的突出的并没有几个,只有占领制高点才能有出路。陆续在里面听到过web2.0的各种新闻,其实就是与用户交流体验的事情,而现观国内各下载站几乎没有做到很好的与用户互动交流,开个论坛,弄个评论不是web2.0,我想只有做到每个栏目,每个软件,每个资源都能与用户获得沟通才能算与2.0搭上一点边吧

    阻击者:这应该是你在里面2年多所获取到的东西,那你觉得,你失去了什么?象曾经的木蚂蚁,他也因为一时的疏忽导致身陷囫囵,如今东山再起的他,相必心里也一定有一些最宝贵的东西失去了。

    小鱼头:是的,当年自己的不懂法导致自己深陷囫囵,而致学业未成,是我最大的遗憾。所以我也希望以我的事来做一个警示,希望那些还在做着有违国家法律法规的站长们能尽早回头,只有走正路才会有更好的发展,才能无所顾忌的释放自己的网络创业热情。

    阻击者:这么说网络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日子,你还有什么梦想?比如你刚才说的学业,比如91now

    小鱼头:学业未尽是我的遗憾,我想以后有机会和时间我还是会去充电的,毕竟人都要不断的充实自己才不会落后于时代。至于91now,我想目前就是希望能逐渐恢复人气,毕竟过了几年了很多老会员都不知道91now 已经重新开放了,然后接下来就是考虑扩大影响力及用户体验方面了,希望能做到国内排的上号的用户交互体验较好的下载站吧

    阻击者:祝福你:),希望91Now能重新站起来,走的更远。成为下载网站中新的翘楚。

    小鱼头:谢谢

    短暂的谈话结束了,其实我的心里还有些许话没有能够说出来,然后真正想说的时候,却又发现什么都说不出来,小鱼头的个人际遇也许真的是那些迷途的朋友的小缩影,犯错不代表什么,所幸的是,他积极的站了出来,正视那些自己曾做错过的事,并且依旧坚持着个人的理想。也许互联网低迷,也许又有某一个网站消失,但作为站长,不应该低迷,更不应该轻言离去,甚至不该为了走捷径而误入歧途。祝福小鱼头能重新走出一片天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