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站长访谈(四):对自己的事业要树立一种信仰

 2007-09-19 15:44  来源:艾瑞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编者按:06下半年以来,对中国广大的站长来说,是具有特别意义的一年。中国的网络社区突然进入产业的冷静期,但是在这个艰苦阶段中,很多留下来的站长仍然坚持不懈,摸索出一些适合自己的新应用,尝试了各种盈利模式并等取得一些成绩。07年9月初,康盛创想(Comsenz)公司发起,与艾瑞咨询集团联手组织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发展状况有奖调查已经拉开序幕。

在调查期间,落伍者站长“拒绝游泳的鱼”、绿豆读书网站长方军、试用网徐乐、海峡钓鱼网站长李子微,以及出城网站长左燕庆,与艾瑞网记者一起分享了过往一年中宝贵的经验和难忘的经历,本文主要分享各位站长在创业过程中难忘的经历。

资金不是第一难题

记者:如何看待目前整个web2.0行业的问题?如资金短缺、盈利模式难题、风投相对缩减等。

试用网徐乐:不要急躁,不要做虚假流量,脚踏实地想好自己要解决什么问题,宁可起步慢,不做假最后骗了自己。

绿豆读书网站长方军:目前现在整个web2.0行业资金短缺只是表面现象,其实主要还是现在的社区网站缺乏独特的主题和良好的盈利模式。如果有专业的内容以及良好的模式,盈利只是时间的问题。

海峡钓鱼网站长李子微:国内针对社区的法律严格,合法化门坎太高。很多东西还不规范。 

出城网站长左燕庆:“看待web2.0行业的问题”这个问题有点大,我觉得不论是web1.0还是2.0,还是传统行业,很多问题都是相似的。资金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但永远不是第一位的问题,只有在发展的过程中才会是真正需要资金的时候。

真正的阻碍是急功近利

记者:凭您的经验,什么才是当前社区网站发展的真正障碍?

绿豆读书网站长方军:真正阻碍社区网站发展的障碍是网站的浮躁,急功近利,仍希望像以前那样抛出一个概念马上获得投资或者收益。没有踏实的做好用户群体。

出城网站长左燕庆:“等流量做大了,人气有了,盈利模式就有了”这种想法是可怕的。这句话可能没有问题,但是对于95%的创业者都不适合 。也许你后天可以成功,但你躺在了明天早上的路上;而且我相信VC更青睐那些能挣钱的社区网站,而不单单是有人气的网站。能挣小钱就有可能挣大钱,免费的是最昂贵的。一个成功的互联网公司背后必定有VC的支持。

对自己所从事的树立信仰

记者:如何看待这个特别时期的坚持?谈谈最感动您的坚持故事?

试用网徐乐:试用网itry.cn做了半年后我们所有的广告都停了,节约成本,慢慢积累,慢慢摸索找到出路。

绿豆读书网站长方军:越是在这个艰难的时期,越是需要专注自己的用户群体,专注行业的最感动我的坚持故事是:在07年4月,网站因很长一段时间发展停滞不前,盈利也不佳的情况下,维护人员主动要求减少基本工资,给了我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

出城网站长左燕庆:我个人认为,很多成功的人不是对自己事情艰难的坚持直至成功的,而是对自己所从事的事情的一种信仰,不是坚持到成功而是坚信可以成功。

我自己感动的事情,就是这些始终和我一起走过的兄弟们,还有在我身边默默支持和无私奉献的朋友 、家人们。只是他们的存在才使我能够克服一个又一个问题,使我的创业道路留下无数精彩的回忆。

预告:下一期多位站长集中探讨应该如何看待VC及风投

题目:《站长访谈(五):好的想法和执行力比资金要重要》(责编admin0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