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校园类站长:站站都有本难念的经

 2009-04-27 17:16  来源:站长网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跟做校园类别的站长聊天时,听到他们讲做站后的一些想法,感到做站长真的是蛮难的一个职业,尤其是我们草根站长。做什么都不容易 。本来以为做学生类别的站点,会相较于其他的站点来讲相对轻松些的,毕竟大学生们有大量的课余生活与闲钱。在接触到几个大学生类别 的站长后,才发现真是站站都有本难念的经。

草根站长大都是个人在搞,大部分学生站也都是不过几个人,力量薄弱的很,确要和比较大的高校类别的机构谈各类合作,力量非常不对 等。很多高校在得知个人站点的团队情况后,对个人站长能否长久运营下去没有信心,或者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这样导致校园类别的站点发 展不起来,更多的站点在还没过发展的这个坎就胎死腹中,老的站点就算曾经有辉煌的,但都昙花一现时间较短,所以很难良性循环的运作起 来,据知情的站长了解到目前各地大学生网站发展的好像都不太尽如人意。

善水:大家好,今天www.admin5.com 站长网善水专题访谈,主要是针对大学生类别的站点做了一次较深入的专题谈话,受采访者是一位运营四年校园类别的老站长,他给我们新手站长支了些不错的招数,以此来打开站长们的思路,希望可以让更多的站长在运营类似站点时有所碰触。站长你好,网站目前运营的还顺利吗?

站长:不太好,呵呵,各地大学生网站好像都不太行。

善水:为什么呢?大学生群体不是很多吗?

站长:是,可能都是赢利点找的不够准确,或者找准了,没办法彻底执行,大部分学生站都是几个人搞的缘故吧,力量薄弱,确要和比较大的 机构谈各类合作,不对等吧。

善水:发展不起来?

站长:嗯,很难过那个坎吧,曾经有辉煌的,但都时间较短,比较难良性循环运作起来。

善水:意识到目前的现状的站长是怎么打算的,转而运营其他的网站还是选择闷头坚持下去?

站长:我目前大学生站,最近找了个公司合作,就这几天刚谈,是个朋友,他那边有一些关系资源,交由他们去做了,我负责网站技术方面的 ,其他做了西安窝论坛,就本地社区。

善水:站长觉得目前的大学生站点的发展前景怎么样?尤其是作为草根站长运营大学生站点,发展起来的几率大吗?站长看好吗?

站长:大学生类,主要感觉还是做的,就运营机构力量不够,学校还有要合作的都是大单位,想谈比较难,不看好。

善水:是因为高校的负责人对这块不关注?

站长:倒不是,高校都是大单位,公办院校根本看不上,商业类活动很难切入进去,民办相对可以,但具体谈的时候,对方实力各方面相比我 们强,对方就会打退堂鼓了,怕我们不长久,难做好。

善水:站长认为目前有没有个人站长做的比较好的学生类别的站点呢?

站长:大学生综合门户类的,包括地方大学生地方门户类的都不行吧,单某方面有好的,家教,兼职类的,还有些考试考研培训类的可以吧。接受融资可能有吧,综合类大学生网站可能没吧,好的也都昙花一现,难坚持,这只是我自己知道的而已。

善水:最近几年突然冒出来不少学生类站点,站长觉得突然之间那么多站长,前仆后继的做大学生站点的原因在哪里呢?

站长:呵呵,是的,我当时做的时候还没几个,就想做个综合类的,一下子各地都有了,做网站没技术了。网上有那么多好的cms,论坛很容易 就做个网站。相对来说,大学生最熟悉的也是这块,可以说没什么门槛,也不用多少资金,一些在校的大学生做这类网站好像还可以,但毕业 离校后好像就不行了。

善水:后来发现大学生类站点起始容易,发展困难?

站长:差不多吧,很多大学生网站现在都是靠流量,赚点广告费什么的了,有的就直接放在那了,各个高校现在都有自己本校论坛,人气难吸 引。

善水:也就是说站长觉得个人站长做大学生这块,基本上就死了?

站长:也不能这么说,个人感觉还是有机会,开始力量薄弱,找准一个点来做,这个点发展起来了,再做另一块,开始就做大的,无处下抓, 容易耗死,我只是暂时对这块疲累,先放下,

善水:站长觉得做大学生类别的站点,站长从哪处着手比较容易起步?

站长:个人感觉,做兼职服务吧。不是兼职中介,就是带企业和培训机构等,在校园比如排放单页,校园宣传推广活动什么的,个人感觉还有 一块应该相当有赚头,就看能否操作好,大学生团购。

善水:是的,大学生是一群消费潜力很大的群体。

站长:恩,他们地点人群集中,需求也同一,适合做团购,比如开学期间,手机,电脑等,大批量团购,学生实惠,商家也利润好。

善水:这个说的容易,但执行起来仍旧有一定的难度吧?想要做的大做的好,还是无法避免站长跟校方之间的摩擦的吧。

站长:相对社会上做团购容易多了,其实也不是非得要跟校方接触的,学生自己似下联络就可以,这个和校规也不抵触了。开学都需要电脑, 手机,只不过是把散集中起来而已。

善水:既然可以避免这一点,站长自己为什么不自己去尝试的执行呢?

站长:现在有做的吧,在校学生就有做这个的,我就听过一个说买水壶还有手机卡,就开学很短时间,就赚不少钱的。麻烦一点是要短时间收 集订单,这也是学生站一个麻烦问题,在校学生对商家,社会部太熟悉,离开学校的又难切入回学校,2者结合好就可以,学生人群集中,需求 也相对同一,做团购消费,相比比其他容易做了。

善水:站长已经运营了4个年头的校园类别的站点了吧,目前网站形成了一定的核心会员了没有?

站长:像这类综合信息类的难有固定访客,学生都是需要找资料来,不需要就不来,毕业后更不回来,各个学校又有自己论坛,我前面试验做 个地方综合类大学生论坛,试验1年多都聚不了什么人气,就直接关了,估计还是宣传力度不够,不过个人站长投入宣传费用也有限。

善水:是的呢,对于校园类别的站点推广宣传这块,很多站长都束手无策。

站长:嗯,找个还是前面说的那个,承接企业机构的校园宣传推广活动,同时也是把自己推广了,不能只局限到网站上面了。

更多精彩站长访谈,尽在admin5站长采访专题: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