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曾经的超级站长大赛前32强李元杰:我一直在努力

 2009-06-05 17:26  来源:站长网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善水:大家好,这里是站长网www.admin5.com 善水访谈专题,草薰风是购物资讯网www.YeeShop.com的站长,草薰风先介绍下自己吧!

购物资讯网站长李元杰

草薰风:好的,大家好,我是李元杰,23岁,大专毕业2年了,学的是电子商务,做站是3年前开始的,那时候做的是大学校园内的C2C网站,叫 V拍网,主要是因为大学都会举行“跳骚市场”,但是不能天天开呀,那样费用也大,所以当时做的V拍网就象一个“网上跳骚市场”,让“跳 骚市场”永不落幕,当时在学校人气很好,就拿V拍网参加超级站长大赛,进了32强,得了个“最具潜力站长”。

善水:得到32强之后草薰风又做了什么呢? 介绍一下目前的状况?

草薰风:因为读的专业是电子商务,自己对电子商务也很感兴趣,所以做站一直都没有离开电子商务,07年毕业之后,面临着工作与做站冲突 ,离开了学校,之前在学校的“网上跳骚市场”自然管理不到,最后就选择了工作,网站就慢慢冷落,直到08年12月才觉得电子商务是一种情 感,不是说放弃就放弃的,所以又燃起了激情。当时想是不离本行的,未来是电子商务的天下,而且现在网上开店的人那么多,所以就要做一个“网上购物”主题的网站,包括卖家,买家的一个乐园,起名叫购物资讯网。当时和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就动手开始做,今年1月上线。

         网站主要由3大块组成:1.主站,以网购资讯为主,为网上购物人群和卖家提供关注的资讯。2.以SNS促进用户粘性。3.以论坛促进交流。我们采取了从上游切入,网上购物的源头是网商,网商要开店,现在独立网站越来越多,而且是未来的一个方向,所以和网店系统提供商要形成一个良 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和HiShop,V5SHOP,梦想家,ShopNum1都形成了很好的合作关系,网店系统资讯会第一时间在购物资讯网传递。我们相信上游做好了,处于中游的店主就会慕名前来发布资讯,宣传网店;处于产业链的下游,也是最重要的客户就会撑起网站的人气。

善水:站点的初期推广是非常繁琐的事情,草薰风打算怎么提高站点的知名度?

草薰风:站点推广主要是增加合作商,提高知名度,因为现在网站PR4和搜索引擎的排名比较好,很多独立网店都愿意和我们合作。知名度提高 ,人气就自然上来。还有就是通过威客发布任务,效果会很不错。还有就是采取网店系统提供商,独立网店进驻的形式,促进网店系统提供商 与独立网店,独立网店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同时提高人气。

善水:关于站点之间相互合作问题,站长是怎么有选择的去合作的?

草薰风:我们主要是提供头条资讯,优先推荐和推荐网店的形式。现在象淘宝等平台都不提供图片储存空间,一些专业提供图片储存空间的收 费不菲,我们可以提供商品图片储存空间,利用SNS的相册储存商品图片,同时可以宣传网店,这些店主都是很乐意的

善水:草薰风提到目前不但和网店系统提供商合作了,除了ShopEx、HiShop、V5SHOP、梦想家网店系统、ShopNum1网店系统都合作。我想问的是,这些合作是以什么形式展开的合作?

草薰风:和网店系统商的合作主要是采取一个资讯推荐和厂商进驻的形式以及友情链接。我们有一个网店系统频道,网店系统商可以发布其产 品以及公司新闻,网店系统厂商只要符合一定的条件就可以进驻论坛,专门开一个以网店系统商命名的版块,以解答使用该网店系统的用户提 问。

善水:关于站点的流量问题,草薰风打算怎么去做大流量,扩大影响力?

草薰风:流量打算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以威客任务为主,同时加大高质量链接,和阿里妈妈的广告投放。线下会以地方实体店铺合作 ,提供店铺所需要的纸袋之类,将传统店铺纳入网店的范围,现在由于经费问题正和投资商商谈,具体还没定下来。

善水:目前站点的前期推广经费预算方面充足吗?会成为站点发展的阻碍吗?

草薰风:线上的推广经费不多,线下的就要具体而定,因为店铺的销量和我们提供的纸袋成正比的,但是实际效果未知,所以也是一个尝试。

善水:购物资讯网的发展前景如何?

草薰风:现在经济危机,正是电子商务强势发展的时期,而且网上购物这个市场太大了,相信只要我们继续努力,前景是明朗的。

善水:站长是全职做站还是兼职?我们知道站点目前还没有盈利,如果长此以往,网站的基本运营如何维持?网站最迟到多久才开始有盈利的 打算?有没有找准赢利的切入点?

草薰风:现在是兼职做的,7月份打算转全职。站点没有打免费牌,当然,对于绝大部分服务都是免费的,我们也有收费的项目,但是居于现在 的人气还没发展起来,所以搁置了,主要人气发展起来,我们的收费项目相信会被广大店主所接受的。我们的目标是1年内实现收支平衡,赢利 点暂时不便透露。

善水:做购物资讯类似站点,在运营时期哪些方面是必须要重点注意的?

草薰风:就是服务器一定要稳定,因为网站是服务的基本,要是出现访问不了的情况对用户粘性伤害是很大的。这个应该没什么问题,我们的 服务器就是站长网的,半年多一直没出现过问题。

善水:最后站长还有什么想补充的吗?

草薰风:关于对购物资讯网域名的解析,YeeShop, 为网购而生!要想做网站就要先做好品牌,我在A5写过文章,详文参考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