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个人站长开始重视用户黏性 第三方统计成新宠

 2010-01-13 08:37  来源: www.letao520.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个人运营的网站如何攻克流量的瓶颈、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正成为焦点。但随着流量作为惟一衡量指标时代的结束,个人站长开始重视用户的黏性,这也让他们对第三方数据统计分析提供商从认可逐渐走向依赖。

网络流量: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有人把互联网称做“眼球经济”,归根结底网站的价值取决于流量。秉承这一规则,门户网站崛起了,流量聚合成的网络广告成为其主要收入,可以说广告商正是看中了门户网站巨大流量背后的有效到达率,把新浪、搜狐、网易成功推上了纳斯达克。

但以流量作为惟一衡量指标的竞争方式,很快就让国内互联网陷入危机。各类针对流量统计造假作弊的工具数不胜数,这最终使网络从业者都对互联网不得不心存失望。

产业链:第三方服务商走上舞台

面对虚假点击、数据流量造假的互联网现状,产业链迫切需要独立第三方数据统计分析服务提供商角色出现,为互联网经济把脉除病。于是类似CNZZ等这样的第三方网络数据统计公司开始应运而生。

互联网独立分析师杨华南告诉记者,免费、公正、第三方的角色,使得这些第三方统计网站以及网站所服务的客户之间不涉及利益关系,而这些权威、客观的数据统计和分析报告,对中小站长阶层以及IT网络从业者都是十分有益的。

站内搜索:增加个人网站黏性

随着某些搜索引擎公司对于营销策略的改变,个人站长们如何提高有效的流量也随之困难起来。记者发现,网站的组成一般都是围绕同一内容,往往有很多不同的页面。但网站用户从搜索引擎搜索某一关键词只能到达链接的页面。

目前CNZZ推出了站内搜索功能。当用户打开其站长统计中的站内搜索功能选项后,CNZZ通过统计分析网站用户的搜索引擎使用行为,智能匹配该用户感兴趣的关键词,将该网站内相关的内容索引推送给用户,从而帮助个人站长提高网站的访问量,减少用户流失到其他网站的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本地在线旅游网站用户黏性的秘密

    有没有发现,现在互联网上最流行的旅游网站几乎都是以目的地为导向,以酒店、票务、服务为辅助的网站?他们大多在做全国甚至全球市场,似乎在以一种合纵连横酒店、景区和旅行社的策略在告诉着我们规模决定一切,对于本地在线旅游网站来说,这既是个危机又是个机会,如何制胜,关键就在于用户黏性上。1)让用户第一眼爱上你

  • 网站用户黏性浅谈

    今天来谈谈,网站黏性的问题。好多互联网从业都被自己的网站或网店或者是移动端的app的黏性问题所困扰。我们做网站,不能老指望有新的用户来访问,如果一个网站或网店永远只有新用户来访问,而旧用户访问一次就再也不来了,那这个网站反而是有问题的。而会员营销则是

    标签:
    用户黏性
  • 影响动漫网站用户黏性和忠诚度的六大因素

    用户对于网站的黏性越高,就意味着用户的忠诚度越高,能够为网站带来更高的PV流量,保证网站每天的流量能够稳中有升,还能带来更高的广告点击,还能更多地主动帮助网站推广,让网站通过用户间的口碑宣传获得更多的高质量新用户。因此,重视和提高网站的用户黏性,提升

    标签:
    用户黏性
  • 如何才能构建高用户黏性的网站体系

    对于很多招聘网站来讲,虽然拥有相当众多的个人会员和企业会员。但是,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个人会员也只有在需要找工作的时候才会到达网站。而且,这种换工作的频率毕竟是很低的。也就是说,我们的活跃用户也就是一段时间内注册的会员,超过一定时间段的,可以说是

    标签:
    用户黏性
  • 会员参与度:衡量论坛用户黏性的利器

    近年来,基于传统网站的PULSE衡量指标,为了结合用户体验质量以及让数据更有实际意义的需求,一种以用户为中心的指标体系——“HEART”在业内悄然兴起,目前已在业内超过20个产品和项目中进行了应用。如果说基于浏览和基于访问是第一、二代网站分析的分水岭,那么HEART

    标签:
    用户黏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