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湖北站长站站长毛新红 如何从农民变身站长

 2010-04-07 09:41  来源:站长在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飞:HI!我是站长在线(www.admin85.com)的小飞,今天我们要访谈的对象是一位从农民转变为一名站长的草根牛人! 很荣幸能够请到湖北站长站chutianz.com的站长站长:毛新红,为我们分享一下他的建站经历。下面请我们的宾宾给大家打个招呼并介绍下自己:

毛新红:大家好!我是湖北仙桃的一个小农民 ,我叫毛新红,我的网名是“中国农民”,大家百度毛新红,农民毛新红都是我。今天呢我很高兴来到中国站长在线做客,我今年31岁,没有什么技术,没有什么文化,也没有什么口才,我27岁在深圳电子厂做过电子维修员,是修电器的,数字电路,模拟电路,这些我都会,在深圳打工的两年时间,我工资并不高,才1200元一个月,每天还要加班加点,直到凌晨,很辛苦很累,做为一个电子技术员,我的工资比普工只多两百,我很伤心。最后我还是决定回湖北老家种地,我家里面有3亩白田,我们这里以棉花为主要经济作物,水稻就一季中谷,平时很多虫,稻飞虱啊。用杀虫单,那药味有时弄得头晕。

小飞:那么你是如何从一个农民转变成一个站长的呢?

毛新红:其实做为农民也很自由,但是养家糊口还是不够,于是2009一开年我就来到了省会城市武汉,我成为了一名普普通通的保安员,包吃包住1000元,工作很轻松,但是时间很长,作为一名农民工在这么大的城市里,没有一个朋友,还是感到一点孤单寂寞的,我有时间就跟着我的同事就来到了网吧!从我进入网吧大门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和互联网结下了一种很深刻的缘,开始只会聊QQ,后来无意中看到别人做网站,当时我就想别人可以做,我也可以做,我当时并不懂html,也不懂asp代码,更不懂php代码!还有数据库,空间,域名,我更本就不知到它们是做什么的,有什么作用,我就开始了漫长的自学路程,找相关网站吸收经验,看在线教程,了解网站的大概,大概自作,我经常上中国站长站,A5站长网去看网站建站经验,我到很多地方去申请过免费空间,然后自己上传源码,慢慢修改,最后我就已经对修改代码产生了疯狂的爱好,那时候我还没有自己的电脑,经常一个人到网吧!独自一个人修改代码,如果我一日休息的话,我都可以做成一个网站,还有:网吧里面,有99个人在玩网络游戏,只有一个我静悄悄的我在那里反复上传下载,下载下来进行修改,修改完又上传,不行在下载再修改!屡次进行这样上传下载,我稻现在都不会用网页三剑客做网站,只好把程序文件下载下来用记事本打开,修改程序代码,最后我慢慢熟悉了很多html代码,并且可以熟悉的用html代码做出完整的网页,不行了,那里出错了,我就再重新修改,最后成功的做出了我现在的网站:湖北站长站(www.chutianz.com),我注册了几个域名,买了很多空间。我现在终于有自己的网站了,我就是成为了一个网站的站长,我很自豪的说:我现在就成为了八百万站长中的一员。

小飞:顺便问你下做的网站的目的和如何盈利的?

毛新红:我做网站目地很简单,因为我是一个新手,是一个门外汉。所以更本就没有考虑用网站怎么赚到钱,我手里已成功的申请到了谷歌、百度联盟推广广告,我没有把广告代码放入站点,因为我知道靠联盟广告赚不了多少钱,是要直接靠广告客户的,我做这个站,可以直接针对IDC行业广告,站长连接,源码交易等。我可以免费给他们提供广告位,一但只要我的网站流量做起来之后,我就可以采取收费方式!这样赢利就简单的多了!

小飞:网站以后又会怎么发展呢?

毛新红:在网站发展先期就要我自己一个人去添加内容,我不靠软件采集,全部自己手动添加,等以后会员多起来的时候我让会员给我投稿,到时候我只要审核一下就OK,因为一个网站不更新内容就等于一个死站,我现在也在卖空间和域名,我的网络数据平台是(xh958.cn)同时我还帮别人修改代码,也帮人做网站,卖源码程序,帮人修改源码等,只要能赚到钱的事我都做,我在这大半年的时间中做了不少网站,有电器维修站,有新闻站,公司企业站等等等站点,而且我现在好在不停的制作之中,下一个目标是做大行门户站,整合现在流行的SNS社区等。我什么站都想做,总之我要做很多站!

小飞:由于时间关系,那么想请我们的毛站长对一些新手站长,和刚进入互联网的朋友有何指教的呢?

毛新红: 对于刚加互联网的朋友来说:就要和我一样,在最短时间了解做站的基本路线,没有技术不要紧,网上什么都有得卖的。你没有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能没有时间,做网站,我知道的,要坚持很久的,也许是一辈子的事!一直坚持下去就能成功的!还有就事不能完全靠网站挣钱,要边打工边做网站,还有做网络的其他产品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长期屹立在不败之地。

小飞:最后谢谢我们毛站长在百忙中抽空来到我们的访谈节目中来,你可是牛人啊!我们以后要好好向你学习学习!哈哈。完,我们下期再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