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湖北站长网小七专访枣阳论坛--周兴平

 2010-06-13 18:0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枣阳论坛是湖北枣阳地区的一家综合性论坛,成立于2006年2月,是枣阳最大的门户网站,是枣阳人自己的论坛。

枣阳人每天上枣阳论坛看看 瞧瞧 这是枣阳人的一种趋势,对此小七还了解到枣阳论坛主要的网友构架是已70 80 90 为主的枣阳朋友。也就是说这样一个很活泼 很潮的地方论坛,商家也更倾慕于这样的主流消费群体。喜欢这样的宣传言:立足于本地,服务于当地百姓, 为枣阳提供一个舒适的网络家园,努力做枣阳人最喜欢的枣阳论坛。

下面就请跟着小七去解读下枣阳论坛的站长周兴平。

枣阳论坛——周兴平

小七:这里是湖北站长俱乐部 地方社区精英站长访谈,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 枣阳论坛的站长周兴平。周站长你好,还是老规矩 请先简单的介绍下自己。

周兴平:你好,我是枣阳论坛站长,我叫周兴平,按年龄应该属于偏大的站长了,今年36岁。我是兼职的,建站于2006年2月,到如今已有4个多年头了。

小七:周站长 那是什么促使你踏进站长这个圈子的呢 也就是说是什么原因才让你想做 {枣阳论坛}的?

周兴平:我开始接触网络时,并没有想到建立枣阳论坛,那时上班只能上内部网络,那时我们省信息中心有个交流论坛,每天上千人访问,那时我很热衷于论坛,每天都在上面泡着,时间长了,对论坛较为熟悉了,就成功申请了版主,那时论坛是动网的,后来就慢慢学着自己架设论坛,2005年时就已经熟悉了各种论坛的操作。2006年,开始建立枣阳论坛。

小七:我们知道站长的论坛的上线时间是 06年 站长可以简单 讲下你站点现在的状况 你网站的基本流量…… 及你的论坛在当地的影响力,谢谢!

周兴平:枣阳论坛立足于本地,服务于当地百姓,可以说是枣阳最大的地方平民媒体,目前日平均IP2700,PV40000,每天发贴量平均2000!

小七:一个地方社区有这样的流量在当地是相当高的!! 立足于本地,服务于当地百姓 喜欢这样的网站的宣传语。

周兴平:是的,因为我们定位于地方社区,就目前的流量来说,还是不尽人意,一个三线城市,就居住的百姓来说,就上网的网民来说,还是不足的。

小七:我们都知道一个好的论坛的快速成长是离不开那些 可爱的版主们的 请站长简单的把你的管理团队们介绍下、及贵论坛现有的管理制度。

周兴平:我们的管理团队都是非常优秀的,这些版主差不多都是见证着论坛长大的。也许和其他论坛相比,我们论坛版主都是年龄偏大一点的,较为成熟的那种。我们的团队都没有一分的报酬,都是同样热爱论坛,共同维护着论坛。

论坛管理团队经常在一起交流心得体会,从网上到网下,目前居住在本地的版主都见面过,也在一起交流过,我们是共同学习,充分协调,团结一致,友爱互助,虚心接受批评,为论坛的发展而努力。

小七:我为站长拥有这么贴心的版主感到高兴 同样 那些版主可以那么的热爱论坛 也可以说是完全欣赏你这个站长。

其实做站就等于是做人,做论坛最开始的时候是很艰辛的 刚开始没人气的时候 心里的那个抓狂呀! 也就是说你是怎么在几年的时间 就让枣阳论坛聚集了那么高的人气也就是你刚开始推广论坛的方法 可否和我们分享下呢? 这也是好多新的地方社区站长很迷惑的问题之一谢谢!

周兴平:好的,一个地方社区的推广主要在本地,我们论坛没有其他方面没有特别推广,也没有做广告。我们网站的内容 一是主要是采集一些地方信息,拍摄一些地方图片,发到论坛上。首先要保证信息量的更新及时,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网民来注册,发言。特别是在外地的枣阳人,看到家乡的变化是非常激动的,特别是有文字配图片的说明,更能吸引他们的眼球。

二是策划多种活动,吸引更多的人群。我们经常举办各种活动,有户外活动,公益性活动,爱心活动等等。我们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对病患者的援助,对特殊学校、对福利院老人的探望,这些活动都能引起社会的共鸣与关心。

当然,这些活动非常费心,不过,有了这些活动的开展,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关注,随着论坛人气慢慢的积累,就有了今天的成绩

小七:也就是讲论坛的前期的内容是采集,再结合线下活动。简单的说就是挑选有价值的信息,找到有归属感向心力的朋友聚会!

我们都知道地方社区的发展是未来的趋势所在,贵站现在有盈利吗?如果有 那么盈利方式是什么呢?

周兴平:目前暂有盈利,盈利方式主要是广告,我们只接纳地方广告,不过网站盈利除了交纳服务器的费用及平时版主们的聚会费用,也就没有多少了。因为我是兼职的,没考虑更多广告费用的收入,如果拿全力来做,当然会发展更好的。

小七:盈利方式主要是广告 站长可以讲下和商家合作的有趣的事情呢 你说商家愿意到站点投放广告 最主要看中的是站点那些方面,还有一点 站长在建立枣阳论坛的时候 站点上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呢? 建论坛遇到最艰难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呢 及那个时候是什么样子的?

周兴平:网站访问量大了,影响力就大了,就会有广告商来恰谈广告事宜。第一次广告商是一家品牌酒销售企业,为了占领枣阳的广告领域,各方面投放广告。

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商家更觉得网络的宣传非常重要。那是不久前的事,枣阳发生一件事,被枣阳论坛的网民发到论坛上了,结果又被一网民给报料到楚天都市报,结果被楚天都市报爆光了,这位报料的市民还被楚天都市报奖励300元报料费。后来,与这事发生的同行商家觉得网络宣传的重要性,于是主动到我们枣阳论坛签定广告协议,签定了一年的广告合同。

枣阳论坛建站感觉没发生什么难度很大的问题,有什么问题及时解决,决不拖拉。与互联网都一样的状况,我们同样受到多家部门的监管,当然,这些监难免会与会员之间的发贴发生矛盾,但我们及时沟通,多协调,有时有些会员不理解,虽然也流失不少会员,但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只能最大化的保证论坛运转。

小七:一个站点有盈利的方式的话 对于建站者是一种鼓励 近段时间 国家对于BBS的管理是有点那个 这个就不说了! 我们知道一个好的管理团队组建的过程中你和你的版主们 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分歧 遇到阻碍的话 你是怎么解决的呢? 可以分享下吗?

周兴平:我们目前也在为BBS专项备案作准备,完善了部分张帖制度及管理办法。 和版主们也有过分歧,09年时,那时版主们之间乱起哄来,那时是当机立断,取消了几个版主,随后制定了更完善的版主管理制度,以制度来制约,当然,也有版主们另起炉灶的,建立起相同的论坛,拉走了部分会员,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只要我们努力,就会有成绩的。

小七:相信站长你的站点越做越火 做地方社区最大的力量就是坚持 打搅站长差不多一个小时了 在请站长分享两个问题:

站长你做这个站点最大的收获体验是什么?站长你自己认为你自己的最大独特之处什么?

周兴平:最大的收获就是在建站中认识很多朋友。 自己的独特之处就是觉得自己还蛮受欢迎的。

小七:请站长给一些同行们的站长说点心得 或一些建议?

周兴平:坚持就会胜利,从建站4年多,才开始都是亏本经营,付出而没有收获,有人气了,就会有一切。枣阳论坛,欢迎大家光临!

湖北站长网www.027zhan.com预祝枣阳论坛越办越红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