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招聘网站需成为企业和求职者良好的“第三者”

 2011-08-24 11:5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段时间A5公司在招募新员工,但招了好些时间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一个同事说,往年找人,一个招聘信息发出以后,会收到N多应聘的简历,这次收到的回应信息却寥寥无几,很是奇怪也比较郁闷。在网上搜索招聘网站,地区招聘网,大型招聘网站很多,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没有比较有效的沟通方式,所以用人单位依然找不到合适的员工,求职者也很难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

从新闻中得知每年应届毕业生很多,数量也不断上升,但每年依然有很多用人单位招不到员工,出现用工荒的情况。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没有第三方牵线搭桥,信息也不透明,导致很多用户企业招人难,求职者找工作难。比如这次A5招人,我们在招聘网站发布了好几个岗位信息,但收到的简历有限,就自己在招聘网站搜索求职者信息,有比较合适的人就直接联系了。每天在招聘网站发布的个人求职者信息很多,求职者信息和企业岗位信息彼此之前没有任何联系,企业招不到人求职者找不到工作,招聘网站没有发挥太大的价值,信息严重不透明。

在梦江的博客之前一个博文写到“客串红娘有感:如何搭建透明的信息平台”,说到很多信息不透明,当事双方都很难相互联系,结果双方都没有达到目的。就说招聘网站,每天有很多企业和求职者发布信息,如果招聘网站能够在审核用户信息时,把双方的信息对接起来,就能真正实现求职招聘的功能了。比如A5公司发布的信息是“网络推广”“互联网客服“等方面的岗位,如果求职者的求职意向中也提到相应关键词,招聘网站就可以给企业和个人双方发布彼此的信息,让有意向的双方对接上,实现招人和求职的目的。而如果招聘网站能成功帮助企业找到人,帮求职者找到工作,网站自身的口碑和形象也越来越好,可以积累长期的用户。通过用户口碑的传播,吸引更多忠实长期的用户。

对很多个人、小型招聘网站来说,没有大量资金进行广告投放,也没有大量人脉进行推广,如果能从小做起,从自身服务和招聘网站本事价值做起,才可以积累更多用户。就一个地方招聘网站来说,前期招聘网站企业和求职者发布的信息都比较少,如果招聘网站能把企业和求职者的需求主动对接上,解决双方招人和找工作的需求,网站自身的价值就大大提升了。求职招聘网站不要担心用户在网站停留的时间短,不要企图长时间留住用户,对招聘网站来说,最大的价值就是尽快解决企业和求职者的需求,让企业和求职者在短时间解决招聘求职问题,才是有价值的网站。

在之前的另一个博文写到”你的网站为用户解决了什么问题? “作为招聘网站,就应该帮助企业用户找到合适的员工,帮助求职者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如果一个招聘网站能很快帮助用户解决这些问题,网站的价值就大大体现出来了,就是一个成功网站,也能逐渐积累更多的用户。有了用户就有商家广告,后期做大以后,还可以向用户收取一定的费用,网站发展就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

切实解决用户问题,是每一个网站都应该注意的,如果你真的为用户解决问题了,网站就有存在下去的理由,网站也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文/梦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