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爱尚折扣:专注本地优惠信息平台 打造品质生活

 2013-06-19 15:03  来源: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爱尚折扣总裁杨敏!爱尚折扣(),是由知名风险投资机构投资成立的一家集产品研发、市场推广于一体的高科技移动互联网公司。爱尚折扣作为专享商场品牌优惠信息平台,致力于成为领先的零售行业O2O运营公司。今天就让我们和杨敏一起了解爱上折扣的世界!

A5佩佩:您好,杨总!欢迎来到A5访谈室,给大家打声招呼并介绍下自己吧!

杨敏:大家好!我是杨敏。2001年大学毕业,2002年来到北京工作,去了清科集团工作。从基层做起,最后做到VP。2006年6月离开,自己创业,第一个创业的公司是一家做数据库营销的公司。做了4年后,把公司卖掉,重新开始第二次创业,做了爱尚折扣这个公司。

A5佩佩:当初是怎么想到做优惠信息平台这样一个网站?能否给我们大家谈谈?

杨敏:也是由于第一次创业的经历,当时公司每年的收入很高。但公司达到了一个瓶颈,因为即使积累很多数据库,这些都不属于公司所有。但精准的营销后就能解决信息不对称,把有用的信息传递给有需要的人群中,能看出非常好的效果,和他的价值。因此必须做一个平台,能集合很多会员,而这些会员属于平台本身的,那怎么去进行行为分析都是可以的。并且可以利用大数据的形式,精准推送用户想要的信息。当时研究过一些美国的020模式的公司,觉得在中国将来会有一些机会。再加上了解到零售行业的种种下滑的原因,自身很难快速变革,但又需要客流,需要用一种变通的促销方式来提高他们的销量。也是看到有这样的市场需求,所以才想到做一个垂直的零售行业020模式的平台,用户可以到我们平台上查到哪家商场哪个品牌有优惠信息,也可以到我们的平台上下载相应的独家券,到了线下去使用。达到省钱的目的,也解决了一部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从而实现消费者、商家、平台共赢的效果。

A5佩佩:据我所知爱尚折扣是本地优惠信息平台,有没有考虑向国内的其他城市发展?

杨敏:爱尚折扣定位本地化服务的平台,策略是先从北京这个城市做起,做精,然后再进入一线城市。我们锁定的是零售行业的细分领域:商场、品牌优惠信息平台,不会像生活服务类的平台,拓展到其他城市需要人海战术。每个城市都需要线下很多团队才能做起来的,我们这种模式不需要那么多人,很多签约的商家一般会覆盖全国。而且我们这种模式复制性会比较强。爱尚折扣平台还是定位小而精的平台,把最有价值的优惠信息呈现给用户,不做大而全。

A5编辑: 像优惠信息平台这一块竞争压力大不大?

杨敏:如果你问优惠信息平台这一块竞争压力大不大,那我告诉你非常大。但我们做了一块非常垂直的领域,压力就不大了。现在市场上做的更多的是生活服务(仅限吃喝玩乐领域)类优惠信息平台的非常多,竞争非常大,但我们做的是商场、品牌的优惠信息平台。并且真正意义的实现了020模式,实现了闭环,解决了商家的钢性需求,解决了用户对线下性价比极高的优惠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解决了用户成为我爱尚折扣会员后就能享受到电商平台给不了新品超低折扣价,让用户专享了上帝般的服务,员工购买的价格。

A5佩佩:推广对于一个网站可以说非常重要,相信像爱尚折扣这样的网站更加需要推广,不知道在这一块您是怎么做的?

杨敏:我们现在几乎没花钱去推广,更多的是通过口碑有一个信息的传递。很多还是通过会员介绍朋友加入的,参加过我们一次活动的会员,会感觉到真的不一样。从我们的客户端或者网站或者微信下载一个独家券,到了线下正价店里面去消费,就能买到低于市场价格很多钱的新品,是在任何一个电商平台上都买不到的货品。并且是在品牌的正价店里面购买的,又能保证货品真,又体现购物的乐趣,所以一般会员就会推荐他身边的朋友来参加。所以我们更多的还是朋友推荐来的会员比较多。

A5佩佩: 用户的积累对于一个网站来说至关重要,您是怎样挖掘用户增加用户的黏性?

杨敏:其实我们的平台做的还不够好,但我们会给用户非常好的内容。也就是想去逛街买东西之前,先来爱尚折扣看一看,哪个商场在打折,哪个品牌在打折,再看看爱尚折扣这段时间有哪些品牌在搞独家的内购会活动。让用户形成习惯,想去逛街了,想买品牌了,来爱尚折扣平台看看就能省很多钱。我们更多的还是通过小而精好的内容来粘住用户。

A5佩佩:我觉得一开始找线下商铺合作遇到不少困难吧?而爱尚折扣与线下商铺又是怎样展开合作的呢?

杨敏:困难一开始还是有的,但爱尚折扣的模式就会造成商家、用户、平台三方共赢的,所以商家还是愿意合作的。

A5佩佩:谈到网站总是离不开盈利这个话题,爱尚折扣主要是如何盈利的?

杨敏:给商家提供服务,帮助商家清库存,提高客流,提高销量,从而收取相应的服务费,是一整套的服务而未单一项合作。

A5编辑:您一开始是给网站如何定位现在网站的发展是否如预期的目标一样?在未来又有怎样的一个发展目标?

杨敏: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战略方向不会改变太大,但具体的战术会有很大的调整。爱尚折扣的定位:专享商场品牌优惠信息平台。现在与当初预期的目标相差不大。未来的目标是:真正实现零售行业的020模式,让用户在享受购物的快乐的同时,花最少的钱买到超值的货品。

A5佩佩:访谈在这就要结束了,最后在给还在拼搏的站长分享下自己的创业收获吧!

杨敏:创业贵在坚持,细节决定成败,全力的团队会使你的公司变得更高效

A5访谈联系QQ:1932117152(A5佩佩)

A5品牌推广,为企业网站和中小站长提供优质推广服务

让企业、网站推广不再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