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出色的营销加差劲的产品会导致整体市场下滑

 2013-12-27 14:5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又来与大家唠叨,分享自己临时的一些想法,希望可以帮助你。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把营销放到了首要的位置,甚至在很多企业中出现了营销部门的权利高于一切的例子,与此同时,很多企业在营销方面尝到了甜头,就忽略了产品的优化。其实,这方面不仅仅会影响一个企业,如果营销一直这样被企业所热捧超过产品,我们企业所在的行业市场必然会下滑。

每年的电商最火的还是双十一,先以此为开头,表达一下这层意思吧。不论是谁,都不得不承认,阿里巴巴对于双十一的贡献,把一个光棍节最后推成整个中国的电商盛宴,单凭这点,就可以载入史册。而2013年的双十一确实很不顺利,负面新闻伴随始终。

淘宝的产品,本质其实就是服务,而今年的很多负面信息集中在物流、价格等因素上,试想一下,如果这种负面出现的次数多起来,用户对电子商务的信心还能剩多少?并不是说淘宝的市场有多大,核心点是,通过一家公司购买了不好的产品,肯定会对这一个渠道的所有产品都保持警惕,从而导致下滑。

换一个思路说吧。以前我的的营销推广,就是一个广字,用户能看到,企业就会有收益,包赚不赔。而现在,营销其实更多的意义在于培养用户的信任,能够博取用户信任的营销方案就是完美的优秀的。而如果用户购买产品之后,感觉与我们所宣传的不符,用户肯定会不再信任这种渠道,必然导致整体市场的下滑。

再做几个例子,褚橙,黄太吉等,有分析过,很多用户购买过一次,都不会再购买第二次。先不论他们营销做得好坏,单就用户的信任度来说,他们是成功的,但是他们的产品却没有给用户良好的体验。

说不准在不久的将来,用户对大品牌的信任度也下降,那样,我们还能信任什么?

未来的方向,要么营销做得越来越能让用户信任,要么产品做得越来越好,你选择哪个?

      来源: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