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节省60%网站维护成本,如何做到?

 2014-08-26 14: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4年,中国互联网发展进入第二十个年头,中国网民规模突破6亿,网站数量400万个,国内域名总数达1844万个。然而在蓬勃发展的表象背后,中国互联网却危机四伏,最普遍的现象就是:站点可用率、用户访问量不断下降,网站维护成本却不断提升,除了这“两降一升”,网络安全事件、黑客攻击也日趋严峻。2014年对于中小网站来说充满挑战。

和很多站长一样,“推一把”网站站长介绍,过去,在低带宽环境下,网站的站点可用率下降,导致网页打开速度缓慢以及用户访问量不断下降,以致于最后不得不招聘更多的人力来实现更频繁的维护,运营成本不断提升。同时,各种黑客对网站的攻击也日趋严峻。如何用更专业、更靠谱的技术应对这些棘手的问题,“推一把”网站站长一直都在不断寻找网站优化的出路。

在尝试各种网站优化手段后,“推一把”最终选择了百度云加速平台,不仅因为其可以免费体验,更重要的是百度云加速平台的开放性,以及愿意与互联网生态体系中各种上下游服务提供商紧密合作,利益共享,共建安全健康的互联网生态的理念。在体验百度云加速之后,“推一把”网站站长认为,百度的云加速平台在“增加网站速度、提升安全抵御能力、搜索优化增加流量”这三大方面给网站带来的提升最为惊艳,尤其在安全以及搜索优化上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十分给力。

访问速度大幅提升,维护成本降低60%

“推一把”目前每日日均发帖量为10万帖,论坛用户多、发帖量大所以数据库和附件等都特别大,换之前网站论坛都会十分卡顿,导致用户体验并不友好。但是低带宽的现实在短时间内并不能够获得解决。所以,使用云加速平台服务,成为一种捷径。

“推一把”网站站长说:“百度云加速给我最直观,也是印象最深的是分布节点的访问技术。”在分布节点访问方面,百度云加速通过智能DNS解析等技术,将访问网站的用户引导至最近最快的节点,实时动态线路优化,大幅提高网站的访问速度,并大量节省网站自身的服务器和带宽资源。

目前,推一把在百度云加速服务支持下,已经极大消除了网站卡顿的现象。而用户体验提升的最直接结果是,让网站的流量再获得提升。而这一切都让网站的维护工作成本大大降低。例如,“推一把”已经由此前一周一次维护,基本实现了3个月一次维护的频次,成本降低约60%。

专业安全防护 降低网站80%后门入侵危机

安全是网站生存和发展的头等大事。网站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经常会遭到一些黑客的攻击。“推一把”之前就是如此,被攻击后会导致服务器打不开,短的时候一两个小时搞不定 长的时候几天打不开,网站和论坛都受到很大影响。

体验之下,百度云加速帮助推一把实现抵御了80%以上的后门黑客攻击危险。他同时提供防护包括SQL注入、XSS、Web服务器漏洞、应用程序漏洞以及文件访问控制等问题在内的十多种黑客渗透攻击和SYN Flood以及CC在内的多种DDoS攻击,大大增强网站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搜索优化 网站收录速度显著提升

可以这么说,百度云加速提供了免费的CDN服务,保护网站免受攻击,这两个特点是其它的国内的免费CDN都宣称已经具备的,而百度云加速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支持“百度蜘蛛DNS同步功能”。这个SEO优化能力,可以帮助推一把网站以及其他站长网站提升百度收录速度。

百度云加速做到和百度蜘蛛实时同步DNS信息,保证百度蜘蛛的正常抓取,保证搜索引擎权重的稳定性,及时收录网站信息,提高网站索引量,达到搜索引擎优化的目的。这个优势在其他云加速平台上是完全无法享受到的顶级待遇。

据了解,百度云加速安全平台最近宣布启动了“扶持中小网站”计划,为站长提供网络加速、安全监测与防护、搜索引擎优化等一站式服务,“推一把”网站站长说,很庆幸自己成为第一批体验云加速平台的网站,获益匪浅。据介绍,8月26日-9月2日活动期间,凡注册使用百度云加速的用户,还可免费享受百度云加速合作伙伴创宇云提供的半年云服务器使用权限,可以说,这对于面临生存危机的中小网站站长而言,释放了一个很好的讯号,机遇就在眼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维护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