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比Iphone6/Note4更早 OPPO NFC可商用

 2014-09-10 17: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消息传出,iphone6将搭载NFC芯片,发展基于NFC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并推出一款移动钱包类服务。同时刚刚发布的三星Note4新品中也对NFC移动支付作了较详细的介绍,此举无疑会很快掀起一波NFC支付热潮。

对广大安卓手机来讲,这也无疑是个好消息。对于NFC大家并不陌生,国内外的众多安卓手机已经很早加入了NFC芯片,并一直在推动据此展开的移动支付。就NFC支付的发展来讲,国内手机品牌如OPPO就入手较早,作了较为充分的准备。

以OPPO为例,早在两年半以前,OPPO就已经开始着手NFC手机的研发和行业应用拓展,以便为消费者带去实实在在的便利。 2012年12月12日,OPPO率先发布了第一款带NFC功能的智能手机Find 5;2013年9月,OPPO作为第一家国内智能手机品牌与招商银行强强联合,成功实现NFC“嘀”支付,让手机NFC支付运用到现实中;OPPO N1 、Find 7和N1 mini的用户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开通招商银行手机钱包,也可以直接在线申请招行信用卡,实现空中开卡。用户在将招商银行电子现金功能加载与NFC手机中,可以实现小额快速消费,手机即是一张便携的招行卡。

图1

2014年2月,OPPO手机实现成都天府通功能,在大成都地区,OPPO的用户可以利用手机,在公交、地铁、部分商超、便利店、影院、加油站、停车点等地方,轻松实现刷手机消费,在为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OPPO手机的用户还能够享受到跟天府通卡片用户一样比例的折扣优惠。同期,北京地区的OPPO用户可以使用OPPO手机向公交大卡充值,免去了排队买票的麻烦,需要早起排队购票的北京用户,总算可以多睡一会觉了。

2014年3月, OPPO通过跟中银通的合作,首次联合开发了OPPO “手机钱包”客户端,支持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在内的近300家银行, OPPO在“NFC移动支付”领域实现了质的飞跃。OPPO N1、N1 mini和Find 7的用户只要使用银联卡给“手机钱包”充值,手机成了用户方便的零钱包,可以方便的在任何一台标有“闪付”标识的POS上消费,潇洒中尽享手机支付便利。

图2

图3

2014年6月,OPPO宣布与支付宝强强合作,实现利用手机NFC在35个大中城市(包括上海、天津、沈阳、福州等)刷卡乘坐公交、地铁;这可以称得上为NFC支付的一次“飞跃性”大发展,多个城市NFC支付的互联互通成为现实,这也意味着从此用户可以摆脱排队充值和不同地区重复购卡的烦恼,出门只需要带上一部手机即可,只需轻轻一“嘀”,就能完成出行、消费,非常方便。据悉该服务即将上线,OPPO N1、N1 mini和Find 7的用户在可可商店下载对应应用即可享受该功能服务。

众多国内外手机品牌一直致力于发展和推广NFC移动支付,如果iphone6支持NFC消息属实,再加上三星也开始介入NFC移动支付,这无疑会为移动支付领域注入新的活力,对类似OPPO这样已经提前布局NFC移动支付的手机厂商来说更是大好消息。相信NFC这种碰一碰即支付的方式,慢慢会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被喜爱,NFC支付的市场也会蓬勃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phone6
nfc
NFC
iphone4
iphone4s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