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智联招聘“没关系体”火爆,揭重压下的白领新“逆反”心理

 2015-03-17 17: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中国领先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NYSE:ZPIN)以“没关系”为主题的全新品牌TVC,将目光聚焦至80、90后的年轻一代,分别从“没升职,没关系”,“没加薪,没关系”的视角,解读了年轻一代职场内最普遍的困惑。同时鼓励80,90后在职场要敢作敢为,追求梦想,由此也掀起了社会上一波职场正能量的传播。

“没关系”引发职场心理共鸣

比起70后的谨慎,80后的稳中求发展,作为职场新生代力量的90后,在面临工作选择上更多是以“自由度”和个人喜好为参考基础。而当面对企业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多数的90后则表示“没关系”!改变职场生涯中不尽如人意的情况的方式有很多,找个新工作也许就能很好的转化自身立场。

智联招聘根据目前升职、加薪的主要问题,洞察出90后就业群体的的需求发现。对年轻人而言,需要企业对自己才能的认可,需要工作中的激情创新。于是,当“没关系”的品牌主张出炉时,便直接在90后就业者中开始传播发酵,由吐槽在职场上的不如意,引发成吐槽在生活、学习、感情等等,脑洞大开。

“没领到红包,没关系,老娘年后挣回来!”

“过得不好,没关系,高兴就好!”

“没女朋友,没关系,手机还有陌陌。”

“过年相亲没一个看得上眼的,没关系!人家也没看上我。”

“每逢佳节胖三斤?没关系,年后还会再胖三斤。”

智联招聘发布TVC后的短短几日,“没关系”的微博讨论话题便过数万,从不少网友的评论中可以看出,90后独立、乐观、勇敢的个性,渗透着着对工作的全新期待,并且充满对工作的激情。虽然90后是在温室中长达的一代,但这同样成就了他们渴求成功、追求梦想的个性,不愿平庸碌碌无为在职场混日子,一心要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

就业之外更要宣告职场正能量

此外,智联招聘的“没关系”主题TVC,更多的还是在吐露目前企业当中的一些问题。以今年春节为例,“除夕加班无三倍工资”的话题一直是“有增无减”的热闹。除夕本该是全家团圆的时刻,在这样的日子加班都拿不到三倍工资,这样惨淡的现实让网友们一片哀嚎:“除夕还需要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小伙伴们感到心塞吗?”

而智联招聘的没关系体正是突出了这些问题。在广告中,女主角工作拼到吐血,却没钱血拼,由此才引发了“没加薪,没关系”的吐槽,这正是对加班薪酬不匹配问题的体现。实际上,工资与工作状态不匹配已经成为目前工作当中的普遍现象。刨除春节之外,大部分员工的日常加班都很难拿到符合的薪酬酬劳,这对于员工在企业的长期发展,肯定也是不利的,能获得与工作状态相匹配的薪劳,也将成为今年90后求职中的一条重要参考依据。

智联招聘是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为用户的整个职业生涯提供相关职业及发展机会。2014年6月12日,智联招聘(纽交所交易代码:ZPIN)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是目前唯一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职业发展平台。上市后,智联招聘积极进行战略转型,以覆盖求职者整个职业生涯为出发点,打造“3的三次方”产品模型,即为学生、白领、高端(专业人士或管理人士),匹配3类产品:测评(我是谁)、网络招聘(我能干什么)、教育培训(我如何进步),并通过线上、线下、无线三个渠道,为职场人的全面发展打造平台。从而实现从“简历仓库”到“人才加工厂”的战略转型,为中国人才市场打造一个闭环生态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联招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