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匿名社交之死 secret与网络欺凌的水火不容

 2015-04-30 17:2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萌生之初本来靠的是“神秘感”,但随着这份神秘被“安全性”的不断侵蚀,互联网已经随着真实身份的绑定日益变成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慢慢脱离了原有的魅力、继而稳固成一种可信赖的模式。

这种转变催生出了互联网的另一种力量:匿名社交。

 

今日,推出一个月后就获得硅谷极大关注的secret宣告关闭,这个成立6个月就已经估值到1亿美元的蓝海市场怎么就突然变成落入红海、从此一落千丈?

Secret的主要用户是科技界群体,上线6个月后增加屏蔽实名的功能,但此时网络暴利已经小程度形成,随后,secret在制定内容发布限制后,用户活跃度开始下滑;secret上线很长一段时间内,用户所使用的消息功能都是借助于第三方工具anonyfish;2014年9月份,secret在IOS应用商店的排名已经跌出1500名以外……

虽然有whisper等月活量高达1000万的匿名社交案例,安然仍然以为,匿名社交是个上不了台面的应用。

微信、陌陌的出身或许都曾是“约炮”,但微信后期成功转型朋友圈、从此傲视群雄,陌陌也在多次洗白中一再弱化“约炮”元素、试图立足于兴趣社交,这都足以证明“上不了台面”的功能只有被过河拆桥的份。

而在匿名社交本质里,恰恰就存在着这么一份“上不了台面”的因素:网络欺凌。

匿名的优势是发泄,发泄的弊端是惹来“网络欺凌”,网络欺凌被管理、被禁之后,用户活跃度又自然下降,这是每个匿名社交暴涨暴跌的必经之路,也是匿名社交难以上得了台面的重要因素。

二次元的宅文化里,总是聚集着更多有才有思想也更另类的人物,但要是来个线下大集合,多数人还是“上不得台面”的,或者,只是碍于情面表现出另一个自己了。非要把二次元宅世界里有价值的人物挑选出来,或许可以培养成段子手、程序猿、高级黑客的吧,而这些还是被正名之后所拥有的身份、绝不是“二次元宅文化”本身。

同理,匿名社交的未来或许有,但成功路只有一个:在没被“网络欺凌”压迫致死之前,迅速成长、并且快速找到新的正名转型,方有存活之路,否则只有一辈子被埋没的命运。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匿名社交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