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疑问:自媒体的生存价值究竟体现在哪些方面

 2015-06-08 10:4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媒体的快速发展着实让人惊叹,它大有统领行业的大趋所在,自媒体是将每个人融入到了网络之中,从一个旁观者到现在的实践者和参与者。自媒体将作为时代发展的对接口,将所有个人或者团体进行资源对接,所有的一切都作为媒体细胞而存在,庞大的系统网络就这样有自媒体理念所覆盖开来了。自媒体具有平民化和普及化的特征,而且是低门槛、精准化、快速传播的优势,自媒体的发展已经触伸到了日常生活的角角落落,某些方面正在取代传统媒体,正在有偏房走向正门的意思。自媒体的发展如日中天,它的发展方向值得探讨,下面就分析下时下自媒体的未来发展趋势。

自媒体将实现集成化发展。自媒体的未来的显示将会通过一块屏幕来实现,也就是说自媒体的终极发展会出现,那是所谓的屏幕化,所有要展示和要体验的东西,都会在一块屏幕上显示出来,这不是什么千里之外的事,只在一步之遥。以这种方式存活,在未来已经不算是什么梦想了,现在自媒体就可以照到未来的趋势,自媒体的屏幕化发展在未来是一个大的突破,这是一个清晰的方向。另外,通过屏幕来实现自媒体的一种互动交流也不再是难点,从最开始的文字,慢慢发展到群聊语音,这就是一种大的跨越,并以步步为营稳步前进。一屏幕在手大事小事知了,在自媒体的未来,新技术的应用无法预料,但是可以想象一下,像语音、视频和手势的发展,都将改变自媒体的未来的发展趋势。

自媒体的大方向还是在于生成。可以想象一下,在自媒体的未来上,只要是难得到了,就是越吸引人的,越是无法轻易复制的东西将变得非常重要的。自媒体的生成存在的就是所说的唯一性,这里有着其唯一性的价值,或者是以速度抢占头条,要不就是唯一能表达现实的东西,不容易轻易被抢走的东西,这在未来是自媒体的命脉,是需要实力,也更需要运气。自媒体的生成具有强大的力量,那么它的访问也就越来越占有主导的作用,这里不难会发现传统媒体也在采用自媒体的信息。所以说,自媒体的发展,是在迈向一个“访问和发表的信息和媒体两用”的世界,而不是走向拥有它们的世界。自媒体崛起的例子太多,无论是视频图片还是音乐领域,它们都已经开始蔓延开了。

互动共享在自媒体发展要求也是占有一部分。自媒体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强调一个互动交流的环节,这是传统媒体所无法实现的。下面可以通过某一项数据来反应以上的问题,就是曾经作为主导性的娱乐生活的电视机,到了现在却沦为了家庭的摆设,而且电视的开机率从三年前的70%下降到了30%,越来越多的人离开了电视,这是为什么呢?首先电视就是一种传统表达的屏幕,不能够实现参与,更加无法实现交流互动,更别提共享的理念了。那么电视自然就成为了家庭中的装饰,而目前电视机的观看人群的年龄结构也开始“老龄化”,49岁以上的消费者成为了收看电视的主流人。所以对于年轻人来说,若少了互动共享环节,可以说自媒体的发展完全是没有找到方向。这里完全可以发现一些变化,屏幕的越来越小化,从播放式到参与式,选择性的权利是越来越大。

自媒体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人说自媒体的生成价值在哪,哪就有它的生存方向,自媒体的使用价值就是存在于日常的生活之中。说到自媒体的思维和理念,不是每一个人都了解,可以说自媒体的思维正在不断拓展,时下自媒体的火热最初是有博客带起的,如今它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这样的例子非常好找,在当下火热的微信里,谁不发表几句心情,恐怕这个在多少年前的qq中就有运用了,这种运用是情不自禁的,所以自媒体在这种基础运用而生。有人说自媒体是一个大杂烩,什么都有,其实生活本也是这样的,自媒体的发展若是要脱离实际,就无法生根存活,好在自媒体找到了生存的价值,它必将带动全民的自媒体的普及化和平民发展之路。

自媒体的发展可以说是杞人忧天,一切都会顺其自然,唯一是自媒体的广告价值也在不断放大,这是一把双刃剑。自媒体的成长越来越要求具备专业知识和职业道德,并将朝着更加透明,更加正规化之路发展。以上只是束素励志网 www.shusu.org站长自己的一些看法和想法,希望赞同的朋友多多点赞和转载,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媒体营销

相关文章

  • 自媒体爆款引流内容该如何生产?

    众所周知自媒体引流的本质在于内容。前期的内容输出是否有吸引力、能否提供价值都决定了你后期的流量转化。内容分为原创和伪原创,不管原创还是伪原创都能打开流量入口。实际情况是一些公司注重原创内容的生产,却忽略了伪原创内容的生产。

  • 流量厮杀,内容生态与自媒体创作者如何实现非零博弈

    内容平台+创作者+第三方内容/媒体机构类似「超级作者日」的IP模式,目前不仅可以看到创作者通过此类项目实现弯道超车的可能性,也在互联网内容平台和第三方内容/媒体机构之间形成优势互补。百度百家号内容生态在新的一年也试图通过一系列IP项目带动提升平台原生创作者影响力,升级内容平台品牌质感。但至于这种平台

    标签:
    自媒体营销
  • 自媒体如何涨粉?只看这5个方法就够了!

    总之,任何一种拉新涨粉的方式,都要触达目标用户,引导用户通过预先设置的路径实现关注转化。提升自己的稀缺性价值,做垂直细分领域内容,让粉丝离不开你,让喜欢你的人更喜欢。

  • b站的赚钱逻辑

    商业化程度低一直是B站的软肋,如今花火平台上线,以及定期的创作者活动、悬赏计划升级等都在想尽办法让up主有钱可赚。起步较晚,落后是正常现象,这需要B站持续去布局、开发更多收益指标,才能激发创作者活力,把蛋糕逐步做大。

  • 抖音怎么养号 抖音怎么发布爆款作品

    现在很多实体行业都纷纷转向互联网营销了,那么茶叶自媒体怎么样,通过哪些方式挣钱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茶叶自媒体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短视频平台的营销方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