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你所不了解的微商创业者

 2015-11-03 15:36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啃老族不会去做微商;

米虫不会去做微商;

虚荣的人不会去做微商;

端着的人也不会去做微商;

做微商的人,大都积极向上,独立自强,踏实肯干的人。

在微商群里,有不愿意增加父母负担的大学生;有在家辛苦带孩子还想着给孩子赚点奶粉钱的宝妈;还有白天在职场里奔波晚上抽空发货的白领们……

他们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不惧他人眼光,为自己的生活负责并积极为美好的明天奋斗。

之所以这么讲,是因为我在微商圈里浸淫这么久,看到的更多。

微商不是“杀熟”,更不是传销

从小老师就教我们不要只看到白纸上的黑点,但是社会人的思维习惯,就是如此执拗。可能真的有那么一小撮人在朋友圈做着杀熟,或类传销的生意,但绝大部分的微商群体,就像小黑点外的白纸,他们踏实本分地做着自己的小生意。

比如我身边一个大学生微商小田,来自四川凉山,家里贫困,做家教之余,见微商如此火爆也动了一份心思。但从他决定做微商到真正发布产品,足足用了一个月,问他何故。他说:“我要好好考察产品啊,朋友圈都是卖给熟人,他们信任我才买,万一我卖个品质差的给他们,我们的友情也就断了。再说,我不能让人家以为我穷,就不择手段地赚钱。”

过了一段时间,我问他生意如何,他说感觉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料,因为每次要成交时,想到这个同学那个朋友平日里对他的好,就禁不住给人打个折、少点钱,以至于自己最后没赚或者就赚一点点。

类似小田这样心态的,在微商群里一抓一大把,很多人都吐槽自己狠不下心来赚一笔。但慢慢我发现,这样心态的人做得越久反而生意越好,因为物美价廉,很多人就愿意推荐自己的同学或朋友过来买,渠道就这样慢慢地拓开了。

微商经营的并不只有面膜

面膜占据微商界半壁江山,一开始这个说法确实不夸张,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微商的产品得到了极大丰富,而且大多数都是在做着自己的产品,而不是代理。比如我们小区的一个沈小姐。沈小姐原本也是一个白领,生了二胎以后(她是独生女),婆婆又腰间盘突出病情严重,回老家治疗,她只能辞职彻底当了个家庭主妇。但事业型的她,终究习惯不了伸手要钱花的日子,于是照顾孩子之余,她研究起了烘焙,也开始在小区美食群里推广,慢慢每天跟她订蛋糕饼干的邻居多了起来。她说:“既能让自己的孩子吃到没有多余添加剂的蛋糕,又能赚钱,多好。”

而我们小区微信美食群里,类似沈小姐这样做着自己产品的微商上百个,代理面膜的却寥寥无几。

朋友圈是微商是对市场的打探

如今房价高涨,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普通的工薪阶级都知道如果没有父母的支持,单靠工资买房供房是件极难的事,但他们也没有破釜沉舟的勇气辞职去做生意,于是不少人想到利用微商这个身份,先对市场的进行打探。他们工作之余,会选定某种产品,发在朋友圈上卖,慢慢去看市场反馈,也在做微商的过程中,慢慢去寻找一些自己缺少的商业思维。我身边不少朋友正是这样做。

微商也需要一个大本营

2015年年初,就有数据表明微商从业者已经突破一千万大关,微商成功的案例也很多,但是微商行业的知识资讯门户却建设乏力。我身边很多做自己产品而不是做代理的微商们都表示,希望有一个大本营,能够集中去学习一些关于做微商的技巧;有个地方可以跟其他微商分享交流一下经验。而我们华京网就是为此而来,为建设一个微商自己的大本营而来。

所以,建立华京网之初,我们就专心专注,只做一件事——探寻和关注移动互联网、微商、自媒体领域的发展,分享关于移动互联网营销推广知识,提供免费微商、网络营销推广等经验交流与分享,包括微商门户和微商论坛等。

或许正响应了广大微商的内心所需,华京网(www.guhuajing.com)成立4个月以来, 邮件订阅量便超过5万用户,会员超过3万,总共文章订阅量已超过150万,对应的微信公众号gingzi72粉丝超过1万读者。

在互联网领域,没有广告单靠口碑,短时间内有如此成绩是非常少见的。而微商用户们的拥护与支持,也更坚定我们华京网为微商们服务的决心,未来还会提供防骗、微商优质货源等服务,手机APP客户端也会在近期内开发面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商
创业者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