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从火一把就死的脸萌到爆款faceu 创业者们能学到什么?

 2016-07-18 18:00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3月份,视频社交faceu宣布获得数千万B轮融资,这个团队曾经创造出爆款脸萌APP,当脸萌“火一把就死”后沉寂了很久,直到faceu的出世,无论现在生与死,曾经火爆的脸萌与现在的爆款faceu到底是凭什么“轻易”就聚集了第一批用户的?


脸萌、以及曾经火一把就死的那些爆款们

2014年至2015年,那些凭着有趣成爆款、又最终死于“没新鲜感”的APP不在少数,脸萌、足迹、无秘、魔漫,以及一款类似的爆款H5游戏:围住神经猫。

在它们曾经“昙花一现”的过往上,我们能学到什么好的经验?那份能迅速聚拢用户的能量!

脸萌,上线于2014年并在多大应用商店中被推荐仍不温不火,直到2015年,凭着一份简单好玩的卡通头像制作在四天内完成了120万的下载量、并在一个月内用户成功上升至3000万!

足记futoplace,凭着“电影照片功能”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聚集了数百万的用户!

无秘,一个以功能“能窥探朋友秘密”迅速壮大起来的APP,最终死于抄袭。

它们身上的巨大能量都来源于一个“极致”的产品功能,脸萌是社交上的卡通头像趣味性,足记是给照片电影大片的感觉,无秘则直击人性……

在成为爆款之前,它们都提供给用户了一个“痛点”需求。

faceu 如何利用“脸萌”因子重回市场

曾经爆红的魔漫相机在被业内人评价“火一把就死”时,早实现用户的连续增长、以及商业的落地之路上不断奋进着,与窘迫到只剩下两个工作人员的境遇不同的是,魔漫在重新审视、创新产品。

脸萌的逝去,给了这个团队成功与失败的双重经验:“如何火”与“如何避免死去”。

与脸萌偏于“意外”爆款不同的是,faceu是经过很长时间打磨出“爆发点”的,也是经过相对较长的时间完成产品的传播的。

从“火”的经验中打磨出了一个“爆发点”:拍照自带萌萌哒(或者搞怪)效果,而“如何避免死去”的经验也让faceu明白了“沉淀用户”、“留存用户”的重要性。

爆款与低潮之间 我们学会了什么

一个是“爆点需求”,一个是“留存”,创业者们在看过了先辈们的故事之后,又能学到点什么?我们把“需求”与“留存”混杂在一起,大概还是一个产品不断进步的过程,编者给出的建议是,在产品设定之前,先选定一批不太典型的客户群体,通过试用的方式在判断用户对产品的真实需求,另外也应该针对性选择一批有典型意义的用户,在完成第一批客户的真实需求判断后又能满足这些有着个性棱角用户的需求,也就基本完成了产品的主要模型,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在试用初期最好以粗糙的原型示人,毕竟产品越完善做出修改时也越复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脸萌app

相关文章

  • 站长网播报:六翅鸡微信传谣揭秘 仅新鲜两三天:足记脸萌等

    1.六翅鸡背后微信传谣利益链调查:每条每次800元微信上的一些自媒体,已成为谣言和不实信息的“放大器”。这些谣言对实际生活和社会产生的危害远远超过所谓风险对人们健康的损害。——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陈君石六翅肯德基怪鸡、康师傅地沟油、娃哈哈肉毒杆菌……近期,这些食品谣言源源不

  • 西少爷、伏牛堂、脸萌90后创始人告诉你:有钱也不能任性

    导语:因为卖牛肉粉,一个北大法律硕士把餐厅开成了老乡会,于是有了伏牛堂。因为喜欢卖萌,一群90后开始刷脸,于是有了脸萌。因为吃不到家乡正宗口味,一个IT男辞职烤起了“肉夹馍”,于是有了西少爷。不断涌现出的90后创业者,正在用商业模式和理念,颠覆传统行业服务连接用户的方式。年轻就这么任性,他们的任性还

    标签:
    脸萌app
  • 业界迷惑:MYOTee脸萌,靠卖萌也能成功?

    最近一款可以制作超萌卡通脸部的软件风靡我国,同时在APP排行榜高居榜首,在安卓客户端登陆后,更是掀起一股新的拼脸热潮,没错,它就是脸萌。一款看似普通的拼脸软件成功的背后,必然有着更为深层次的原因。MYOTee脸萌卖萌可以偶然,但成功并非偶然MYOTee脸萌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取得这样的成功,看似是一个偶

    标签:
    脸萌
    脸萌app
  • 脸萌想要长久,还需要一个具有延展性的核心价值

    拼脸软件脸萌一夜爆红,几天之内各种社交平台纷纷涌现,各种看好看衰脸萌这一软件的业界朋友们也站出来各抒己见,业内毕竟是业内,脸萌只是火了几天就已经开始争论、预测其日后的发展,火热一时而后瞬间衰老的APP数不胜数,也难怪业内朋友们在质疑脸萌的长久性,什么广告盈利,连脸萌当家的都在戏言它火热的原因是“走了

    标签:
    脸萌
    脸萌app
  • 脸萌:会不会是昙花一现的拍照类手机应用

    “脸萌“还能火多久,主要还得看有多少用户会逐渐流失,当用户数量不再增长,接下来就是用户流失的高峰期了。这段时间”脸萌“能否增加回头客至关重要,昙花一现的手机应用必定没有任何前途!

    标签:
    脸萌
    脸萌app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