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返乡创业:打造三四线城市本地化网络餐饮新未来

 2016-12-06 15: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餐饮”这个概念已在餐饮界风行了好几个年头,餐饮网络化这个理念早已在一二线城市炒得火热,这股热来源于大型网络餐饮平台在餐饮市场的豪气投资,也来源于餐饮网络化创业者在这片土地上的辛勤耕耘。

众所周知,一个新的产品,一种新的理念,它的发展趋势必然是从大城市往小乡镇逐渐渗透。发展至今,餐饮网络化这个模式已渐渐在三四线城市有了些许的展现。面对一二线城市有大平台烧钱推动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餐饮市场,小地方的餐饮网络化发展稍显缓慢,这主要源于人们的信息化意识不到位。这看似是发展阻碍,实则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即使在发展缓慢,交通、讯息传递等都相对落后的小乡镇里,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早已有了许多次质的飞跃,生活模式不再是一味地节衣缩食,而是期待与大城市中的生活模式日趋同质化。如果你也像小编一样出生在小镇,时常回家你便会发现,即使是在崇山峻岭之间的小县城、小村落里,你也可以用滴滴打到车,用美团团购到一顿丰盛的晚餐。但这些仅仅是做到了互联网在三四线城市的一个小渗透,证明了小城镇有网络化发展的需求,但并没有真正让网络化深入其中,这样大范围、小据点的区域化网络升级,大平台是不愿意耗费太多时间和精力去做的。而这正式三四线本地创业者的创业机遇,根据家乡本地特色,打造家乡互联网事业的特色市场。

就餐饮而言,创业者可以利用互联网手段,把餐厅进行聚合,产生规模效应,以集群形式在一个特定的互联网平台进行运营,把所有特色餐厅聚合进来,甚至可以在平台内添加食材商,为平台内餐厅提供食材采购,降低餐厅的运输成本以及保证平台内食材的安全性。另一方面,对消费者而言,这样的互联网信息平台会让他们感受到以往只能在大城市里体验到的便捷服务已经渐渐转移到了自己身边,他们会很乐意张开双手去拥抱这样的变化。思维活跃和观念先进的年轻人会首当其冲去研究运用它,体验到这种便捷的服务后会将此推荐给家长或者长辈,由于市场的空白,这会被很快地传播开来,引起社会的极大关注,说不定还会获得政府的支持与帮助。

又是一年返乡潮来临,一想到春运的拥挤与艰难就不免心塞,在外乡流浪打工拿死工资一年能挣多少呢?还不如张开双手去拥抱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将大城市的便捷带回家,用三餐美食盟主系统在家乡打造一个本地化网络餐饮平台,既实现家乡整体餐饮网络化升级,又可以免于外出闯荡,在家就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

—————————————————————————

餐饮网络信息化软件系统提供商-三餐美食公众号:food101

三餐美食官方网站:www.3cfood.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餐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