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易到获得网约车牌照 这会成为它的转折点吗?

 2017-05-09 17:2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5月9日消息,这段时间处在风口浪尖上的易到用车于昨日终于取得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申请主体为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有效期四年。这次拿到网约车许可证会是易到的转折点吗?

曾凭借大力度补贴政策,易到市场份额快速扩张,但在后续的运营中,却因为种种问题,导致活跃用户不断下滑。此前有数据显示,易到从2016年8月开始,月活跃用户持续下滑,2016年8月,月活跃用户为8262981,到2017年3月,这一数据降到了3280590,萎缩超过50%。

2016年7月,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该《暂行办法》规定,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平台,应当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这意味着,易到平台所获得的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可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贾跃亭在微博中将其形容为“历史转折”,获得经营牌照或将为易到带来转机。据腾讯财经此前报道称,一家投资方决定是否收购易到的先决条件是其是否能够获得运营牌照。

不过司机提现困难和用户难打车仍是易到需要解决的现实困难。据了解,截至上周末仍有不少司机去易到总部“蹲点”,据《证券日报》报道,不能提现的外地司机委托在北京的朋友居多,“北京地区司机可以来公司登记,而广大的易到外地司机提不出钱只能干着急”。

易到表示,网约车牌照的获得将使易到司机和用户的信心得到提振,司机的提现问题将在5月份得到“彻底的解决”。

有分析人士指出,易到获得网约车牌照进入合法运营阶段,意味着易到在融资过程中受到的网约车政策层面的障碍扫清大半,有利于易到融资推进,从而摆脱目前的资金难题。

相关阅读:

易到获网约车牌照 但“钱荒”仍悬而未决

获得了网约车经营许可证也然并卵 易到还难言转折

易到获北京首张C2C网约车牌照 迎来重要转折点

易到获线上网约车牌照 但司机取现难能否缓解仍成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约车牌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