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大特保CTO林洪祥:上天会眷顾做区块链的“老实人”

 2018-03-29 15:04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区块链养牛、区块链养鸡、区块链手机等等,2018年以来,区块链一词被广泛的和多种场景结合创新,以求无论是影响力、关注度或是市值上的突破。但对于保险业而言,落地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才是关键。”大特保联合创始人兼CTO林洪祥表示。

 

区块链对于很多人来说,既高端但又很飘渺:到处都充斥着对于区块链的言论,但区块链到底是做什么的,有什么样的实际应用好处,并不知晓。

林洪祥解释,区块链作为底层技术,并不像人工智能那样,能够非常直接在前端和用户之间产生互动,类似一个对话程序、App或是被一个硬件设备所搭载。区块链技术的“奥妙”在于保证信息的真实准确及不可篡改性,应用场景、降低成本、高效运营、共享信息和反欺诈就是其在保险业应用的五个关键词。而这些应用对于保险公司、行业或是用户而言,体验感知很多时候都是后置的。因此只有切实的落地并解决保险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用户实际感触到其中的好处,才能发挥出区块链在保险业真正的价值,这也将是保险科技领域未来的一个重要命题。

随着区块链被越来越多的领域及个人炒作,区块链是浪潮还是泡沫的声音也越来越多。“目前的区块链市场可能有太多的泡沫,但这并不代表区块链技术价值不存在,未来区块链市场可能会迎来泡沫的破灭,但这也意味着区块链真实价值开始浮现,这或许也是‘老实人’的另一次机会。”林洪祥认为。

其实区块链技术并不是特别新的高端技术,只是随着社会文明的发展以及需求的升级,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区块链技术和各领域结合将从根本上解决一些行业的顽疾。林洪祥口里的老实人,或许正是一群兢兢业业研究技术应用和体验创新的践行者,俗话说,上天总是会眷顾“傻瓜”。

据了解,大特保在区块链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其实早在一年多前就已经开始了。一年多前,林洪祥基于其对区块链较早的探知,开发推出了业内首个会员权益存证区块链,并在大特保用户中进行了内测。而所谓保险业的“最后一公里”其实就是直接触达到用户的流程、体验,而这一公里最大的问题便是用户不信任,一旦缺乏信任,用户买保险来增加安全感的意义也就降低了。大特保保险区块链的应用便是把用户信息、产品信息、交易信息、理赔条款等以智能合约的形式进行保存,以确保所有信息公开透明,用户不能骗保,保险公司也不能“耍赖”。

以一个更直观的案例来看,大特保此前推出的一款境内航班延误险,由安心保险承保,能够根据用户航班信息、真实起飞信息以及智能合约内约定信息进行自动理赔。这是对数据真实性、精准度以及智能后台判断准确率极高信任的表现。而在区块链技术的保证下,所有信息都会变得透明和去中心化,用户和保险公司也会更加信任这种“自动理赔”的方法,用户的粘性以及消费频次也会增加。

可以预见的是,当这一模式在更多的场景下实现推广,用户在互联网保险上的体验会实现飞跃,而这就好像微信/支付宝支付对现金支付所带来的革新一样。“这些都是解决保险最后一公里问题的路径,未来,不论是投保还是理赔体验等,区块链还将有更大作为,我们也还需要走很长一段路。”林洪祥表示。

【关于大特保】

大特保(www.datebao.com)是中国创新型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以精算和技术创新著称。大特保自身拥有专业的精算团队、AI自主研发团队,2017年大特保成功研发出行业首个“聊天”机器人,在产品研发、风控、销售、客户服务、用户画像分析等各个关键环节,都对行业产生了积极影响,并开始作为专业的保险科技输出方,为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和咨询机构等提供高效的技术服务。目前,大特保风控平台抽样评估的拒绝正确率在90%以上,2017年已经累计拦截了8000多次可疑投保,涉及保额高达40多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