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浪淘沙,熊猫金库等实力平台优势凸显

 2018-04-08 16: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网贷行业监管元年的2017年已经过去。2018年,网贷行业迎来今年最终更要的关口——备案。可以说是在2017年改革的基础之上,继续深化推进行业监管。

据笔者观察,网贷行业从监管政策出台伊始,其实就进入了一个实质性的洗牌阶段。根据第三方的数据我们很明显的看到,行业从发展之初的6000多家平台,经过大浪淘沙,到目前正常经营的平台不到2000家,在这2000家中,不可否认,仍会有很多平台逐步退出市场。

一个管理办法加三个指引细则的政策架构,不仅明确了互金行业的业务规则和边界,而且还对互金企业的业务管理和风险控制提出了具体要求。

监管政策的落地其实本质上是对平台具体业务细节进行规范和管理,具有强制性,因此实质上是大幅提升了行业的准入门槛。备案、存管、信息披露的要求让行业中的标准越来越明确,行业的竞争愈加激烈。

尤其是存管指引的要求,更是让小平台难以为继。特别是《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出台后,可以说,银行资金存管成为了检验网络借贷平台合规发展的最核心的指标之一。而熊猫金库在成立不久,就启动了与银行合作进行资金直接存管的项目。历经数月,最终在2017年8月13号,熊猫金库与新网银行的存管技术对接正式上线,并与当月17号官方宣布此信息,获得用户的高度认可。

对于信息披露的建设,熊猫金库在其官方网站设有专门的信息披露导航栏,符合《信披指引》中要求平台在网络渠道显著位置设置信息披露专栏,展示信息披露内容的规定。熊猫金库的APP中也设置了信披专栏,并且与官网所披露的信息内容保持一致。

不可否认,熊猫金库就是这样的平台。诞生于2016年的熊猫金库经过短短一年的发展,在2017年就已成为行业的一匹黑马。根据熊猫金库平台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平台上线652余天,用户规模已经逼近百万,平台累计交易额更是超过132亿元。而业务的高速增长也使得其在2017年一举扭亏为盈。根据熊猫金库的上市母公司熊猫金控发布的 2017 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熊猫金库营业收入达到 3151.71 万元,盈利 897.06 万元。

作为上市系互金平台,熊猫金库一直保持稳健发展,熊猫金库在去年收入大增,已经彻底扭亏。据了解,熊猫金控将于不久后发布财报,坐看金库好消息。

实力平台的崛起是去年的行业常态,今年的互金行业发展方向也清晰明朗,那就是符合监管、拥有实力的平台将成为行业的中流砥柱,行业的布局将更加健康,为用户着想、互利共赢的平台将走的更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熊猫金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