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平安科技联络云携手Hero Node成功举办区块链技术及应用行业交流会

 2018-04-09 16:2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3月29日,由平安科技联络云主办的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圆桌对话活动《知己知彼,应对去中心挑战》在平安科技上海张江园区礼堂圆满举行,Hero Node创始人刘国平、平安科技联络云产品总监蒋辉、北宙咨询创始人刘颋、九霄祥云联合创始人贾冷,以及平安集团信息安全平台部研究员高亭宇共同对区块链技术将如何在通讯和金融等传统领域实现变革进行了激烈、深入的探讨。

上半场,Hero Node创始人刘国平从应用的角度分享了他在架构领域十五年的实战经验,作为一位选择在技术上踏实深耕、而非炒区块链概念的艰难创业人,他怀着对区块链应用前景的坚定信心,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技术普及演讲,他相信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积累的问题中心化无法解决,那么下一个时代一定是属于去中心化的时代。

下半场五位嘉宾围绕《知己知彼,应对去中心挑战》的主题进行了精彩、激烈的圆桌对话。

五位嘉宾分别从各自深耕的领域出发,对区块链构想的可实现性或肯定、或质疑,见解精辟、分析矛盾一针见血,甚至现场构想了完美的区块链应用场景并对其作了有趣的探讨,台上一时争论不辨高下,也启发了台下的热烈回应、不断提问。

平安科技联络云产品总监蒋辉表示:“我关注的是通信过程本身,internet、p2p网络、语音网络节点本身都是去中心的大架构,只是在其上运作的应用最终都需要一个中心化的节点去解决身份认证和检索的问题;而区块链最突出的两个特性:去中心化和创造信任关系,正好与网络基础及上层应用的状态很像,因此我也很想去看看在通信领域,老的新的去中心化结合能否产生1+1>2的效果。” 区块链是否能脱离理想主义,成为真正的生产力在现实场景中广泛应用?蒋辉认为:“公平和劳有所得大概是普罗大众最基本的诉求,区块链就是通过解决现实世界中争端和信任的问题来回应这一诉求,但目前看来可以落地的场景还是相对比较有限的。”

关于区块链在通信应用方面的隐私与监管问题,蒋辉指出:“通信相关的基础设施一直都是国家工信部管理,而客户和企业的接触的服务内容也都是每个企业的客户价值,区块链解决方案必须考虑到这个地方的处理方式。”

平安集团信息安全平台部研究员高亭宇以实际案例出发,认为评估区块链的安全性应从三个维度(协议安全、业务安全、基础安全)出发,他表示“区块链作为一个新兴技术的集合,值得我们去关注,但我们不应该一味去为了转区块链而转区块链,这反而会耗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我们需要问的是它究竟能解决我们的什么问题?它比传统方式更好吗?同时,区块链技术虽然基于密码学,但这不意味它可以解决所有的安全问题。”

九霄祥云联合创始人贾冷在SaaS的CRM领域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他更关心企业通讯领域,业务的数据价值。随着SaaS越来越被接受,他期待利用区块链透明、公平的特性在企业数据营销方面实现落地的应用项目,对于新技术仍存在诸多不完美,他更乐于保持开放、乐观的拥抱姿态。

最后,整个活动用北宙咨询创始人刘颋的话结语,“对于区块链技术的推进,我们的思路不能仅限于技术可实现性本身,而要在具体的应用场景下宏观考虑,这个新技术的植入或者替换,终将给整个生态体系带来哪些短期的、长期的,或积极、或消极的影响。”

科技转型,传统科技服务模式受到挑战,中国、欧洲、美国都一样,中国的后发优势让我们站在这一轮科技转型的全球前沿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兴的应用模式,因其具有的不可篡改、可溯源、可达成共识等特性,具有为人与人之间基于信任的沟通与交易活动带来巨大变革的潜能,尤其适用于数字资产交易、物联网和供应链溯源防伪等相关产业。平安联络云的信息技术与金融服务属性,使得我们对于客户隐私、数据安全和数据真实性始终非常重视,因而对区块链也将保持着持续关注。然而如何在复杂的场景下做到真正的授权加解密?如何在跨区域、跨领域的条件下达成快速部署?如何在去中心化前提下保证每一个节点的隐私和相互验证?这些都是平安联络云转向区块链解决方案所必然面临和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

概念再好,也要搭配生态和基础设施才能发挥,区块链技术要与实体商业对接,还需要进一步推动实体与数据之间跨域的“游戏规则”的建立,区块链也许不是所有问题的完美解决方案,但它去中心化、透明的特性一定会带来整个社会的进步,平安联络云也将积极参与到区块链推进的各个阶段,共同促成新互联生态的生成。

关于平安联络云

平安联络云是平安科技旗下基于云平台的通信产品。18年来一直致力于建设及运营平安集团客户联络中心,服务对象包括保险、银行、证券等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电商、零售以及互联网+等新兴行业。借助平安集团的业务优势和技术积累,打造一套安全、智能的企业云联络通信平台系统,助力您和客户之间构建多触点、全方位的联络沟通渠道。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运用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智能安防等前沿科技,为人们打造全新云生活。对内,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开发并运营集团的关键平台和服务。对外,平安科技以智慧科技为手段、以智能未来为蓝图,向全行业赋能科技能力,将国际权威认证的技术能力应用到各行各业的场景业务中。目前,平安科技已经在金融、医疗、教育、安防、农业、娱乐等领域形成云生态圈,积极践行科技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

超过4000名专业IT技术人员和管理专家组成的高级研发团队,为平台的运营稳定和可靠,提供了专家级的技术保障。目前所建立的云生态圈已经承载过4亿的互联网用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