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区块链牛市开启 领头羊SmartMesh获评硅谷IT杂志4月最佳公司称号

 2018-04-25 14:0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美国硅谷重磅消息,“2018年度Top10区块链技术提供商”排行榜,简称“世界十大区块链项目排行榜”新鲜出炉。SmartMesh(SMT)与火币(Huobi)等全球10家知名区块链项目团队入选。这一奖项由硅谷知名IT首席信息官杂志《APAC CIOoutlook》评选,SmartMesh同时获评该杂志4月最佳公司,SmartMesh创始人王启亨荣登杂志封面。

《APAC CIOoutlook》杂志创建于美国硅谷,为亚太地区的广大的首席信息官CIO、首席技术官CTO或其他高级IT决策者们搭建分享经验、智慧、建议的平台。杂志还提供了企业应用、大数据、移动计算、安全和云技术等领域的发展趋势。

区块链技术被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技术、和互联网之后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技术”。但由于区块链技术一直未能落地,人们将区块链最大的应用戏称为“开会”和“炒币”。显然这两大“应用”无法支撑人们对区块链技术的预期,各国政府也陆续地出台了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相关的政策,对诈骗性、投机性的伪区块链项目进行了遏制,虽然同时也导致了全球性的数字货币的熊市,但这是区块链改变世界历程中不可或缺的理性发展阶段。

4月春回大地,上周在新加坡举行的“全球普惠区块链峰会”中,SmartMesh现场进行了在没有互联网情况下的多跳Mesh网络数据传输的落地展示,被业内认为是首个实现项目落地的区块链技术。峰会上,SmartMesh与RSK、MeshBox等项目携手,共同创建UCCO (Universal Connectivity & Consensus Organization)全球连接与共识组织,着手解决全球一半人口无法上网和没有银行服务的问题。在UCCO成立仪式上,SmartMesh创始人王启亨还宣布了智能雷电代码的开源与生态共建。目前,SmartMesh生态公链Spectrum(光谱)主网即将上线支持无网支付和移动智能设备节点。Spectrum,智能雷电,RSK侧链节点等都将跑在MeshBox上,这些是构建未来价值互联网与物联网IoT的基石项目。

能够入选硅谷专业IT杂志评选的“2018年度十大区块链项目排行榜,意味着SmartMesh的理念已经被世界IT首席信息官专家们深度认同。从SMT走势来看,经过了严冬的筑底,4月以来长线资金开始进入,作为领头羊的Smart Mesh引领区块链板块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由于许多投机资金被破发的伪区块链项目所遏制,新进入区块链行业的资金更加集中在优质的落地区块链项目上。可以预期在2018年里SMT会成为引领世界区块链发展的一匹最强劲的黑马!

以下为报道实录(中文版):

SmartMesh: 将互联网“区块”化

“点对点的连接,是未来连接方式的发展必然趋势。”作为新加坡区块链项目SmartMesh的创始人,王启亨如此说到。在十年或二十年之后,人们或许将不会再使用手机了,计算芯片可能将会被植入人体。“我们依然需要通过中心化的服务设施来发送通讯、图片、视频吗?不,那时候,将会是点对点的通讯,这也就是SmartMesh正在致力于实现的未来通讯:一个平行的互联网,一个开放的、公平公正的网络;这是互联网被创建初衷,也是它理应成为的样子。”利用区块链的力量,重新定义人们接入互联网的方式,SmartMesh不仅提出了这样的理念,并且已经在路上了。

通道化区块链影响

区块链技术可谓是自从互联网出现以来,最大的规则改变者之一。客观的说,区块链对于公开透明,更像是互联网对于通讯这样的关系。这个技术,在纵向上产生了很多的影响,包括对娱乐产业、医疗产业、信息安全,更不用说区块链把更多的权力从中心化的银行机构转移到了人们的手中,重新定义了支付机制对于财政方面的巨大影响。“去中心化”是根本原则和基础,在这样的一个基础之上,区块链茁壮成长,这也就是今天的互联网基础设施 --它本质上是中心化的 -- 限制了区块链实现他的潜能来真正的为全世界使用者传递利益。

“世界上还有40亿人未能接入互联网,并且大约20亿的人没有自己的银行账户”,王启亨说。SmartMesh正在引领线下协作,以及区块链支持的支付方式。

我们把它视为一个去中心化的互联网的平行对等物,关系到这样一个生态系统的利益,是多管齐下的,并且它包含着高效的能源利用、增强的隐私性、强力的安全性、更深的互联网渗透性等等。或者,SmartMesh作为一个有价值的提议出现,在有网络拥堵的任何地方,例如受灾地区,音乐会演出现场,或是基础电讯设施还没有被建立的地区。

SmartMesh基金会

在王启亨的执掌下,SmartMesh基金会在网络部署、开发者社区、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如虎添翼,定制了计划重塑世界互联网连接方式的路线图。SmartMesh全新的基于区块链的网络协议能够在任何的移动设备之间建立连接,乃至于物联网设备也能够通过定位成能够自组织的节点来建立连接,形成具有弹性的,去中心化的,能够自我修复的Mesh网络。装上SmartMesh应用程序之后,用户能够在没有互联网的情况下,浏览附近的用户,并与他们交流、分享各种文件。

SmartMesh公司已经设计了战略性的特征集,从而增加用户接受度。例如,介绍他们自己的加密数字货币——SMT,当用户分享他们的节点的时候,就能够进行挖矿,让更多人乐意成为转账的中间节点,这对于微支付也具有促进作用。此外,为了保证用户支付的隐私性,SmartMesh为链下支付和小额支付扩展了雷电网络协议。简单的说,作为SmartMesh的一个二级构架,它让网络能够处理与目前主流的信用卡一样的支付量。SmartMesh公司的创新实验室现在正在开发一个被称为Atmosphere的新区块链标准,它能够支持跨链互操作,支持任何种类的加密数字货币。 TrustMesh 是公司的另一个创新性提议,通过TrustMesh,使用者能够解决支付、利用基于信用的消费,并且同样能够在没有互联网的环境下参与电子商务活动。

这就是SmartMesh正在致力于实现的未来通讯:一个平行的互联网,一个开放的、公正的网络;这是互联网被创建初衷,也是它理应成为的样子。

MeshBox是一个家用的盒状的网络即服务资产(当然它也有户外版本),能在SmartMesh网络中提供全新的数据路由协议,并且能作为网关,实现跨网络通讯。除了用于即时通讯和社交网络,使用者还能够在他们自己的MeshBox中储存数据。使用者同样可以在自己的存储数据中设置指定的访问权限来确保数据的保护、隐私性和安全性,并且在设置部分数据为免费项目的同时,也可以将一部分数据设置为付费项目。在这样的一个结构下,MeshBox可以克服电讯网络故障的紧急情况,在没有移动运营商网络的情况下,通过更便宜、更方便的方式实现数据文件的分享。企业通过MeshBox不仅能够增加附近建立的Mesh网络的范围和稳定性,也能够确保最高的隐私性。Meshbox将会打破思科、华为等主流网络硬件制造业的市场垄断,并且将会把确保的信任和隐私带给人们。

在没有互联网的海岛上创造一个迷你网络

在南太平洋的 瓦努阿图群岛 ,电力设施薄弱,网络线路根本就不存在。信号覆盖半径高达1.2英里的MeshBox,被部署在这样的岛上。这个项目计划利用太阳能,来证实极少的电力消耗。结果如何呢?岛上的居民们,通过加入SmartMesh生态系统,能够使用移动电话免费上网,用智能设备分享数字化的各种内容。即便是一个大型的外卖餐馆,利用这样的一个生态系统,也能够在短短几日之内就被建立来,并且开始启动运营。

即便是处在初期阶段,SmartMesh已经在技术社区有所作为了。他们的聊天应用程序在推出之后,几天之内就超过10万次的下载。王启亨先生总结道,“基于现有的技术优势和资源,SmartMesh将会继续开发物联网协议,并且将其整合到世界顶尖的无网通讯公司,从而设计全球物联网通讯的统一标准。与此同时,SmartMesh基金会将会通过第三方开发团队,基于SmartMesh协议,引入各种应用场景。”

稿源:巴比特资讯(http://www.8btc.com/apacciooutlook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