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币圈能存又能赚的“余额宝” Cobo以托管钱包切入市场

 2018-05-03 18:0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论你是一个加密货币的爱好者、持有者或是投资者,甚至只是一个刚开始有点兴趣的旁观者,“钱包”都会是入门时必须要上的重要一课。我们可以看到,伴随着区块链的发展脚步,钱包也经历了四五年的发展历程,不断地进行着更新迭代。

加密货币钱包是一种可以存储和使用BTC、ETH、BCH等加密货币的软件程序,C端用户是其核心群体。在早期的2013年,彼时的用户体量较小,大部分钱包只是作为单一币种的私钥和管理地址的工具,不具备太多商业价值。当然,当时的C端用户量也不足以支撑这门生意,生态难以建立。

直到去年,加密货币彻底起了燎原之势,财富暴增下的市场就出现了第二代数字钱包,这类钱包实现了所有基于以太坊代币的用户私钥管理、转账支付服务。并且,大量创业者开始在这条赛道上进行布局。

眼下,随着加密货币种类的骤增,市场的不断成熟,市面上钱包的种类也日益繁多,包括单资产钱包、单区块链钱包、多区块链钱包、冷热钱包、全节点钱包等等。它们在操作难度、安全级别上都存在较大差异,这无疑提高了新手用户的鉴别能力和准入门槛。

针对初级用户,难道就没有一款操作简单,又兼具高安全性的钱包吗?Cobo钱包或许是理想之选。

与众多定位于用户管理私钥的钱包类型不同,Cobo钱包另辟蹊径,以托管钱包的角度切入市场。用户只需要管理好自己的手机、用户名和密码,即使更换手机或不小心卸载App , 还可以通过用户名、密码找回。

Cobo的这一做法显然是聪明的,原因有以下几点:1.基本上杜绝了新用户因不了解私钥而中断注册行为的可能性;2.降低小白用户(不了解密钥知识的那批人)的使用门槛;3.避免出现老用户因保存不当、设备损坏、被盗等情况下造成的密钥丢失事件,减少用户出现财产损失的可能性;4.我们知道,去中心化钱包的密码是环环相扣的,比如硬件钱包是保存私钥的,但它自身必然还要设置密码(或者说是由一个密码保护另一个密码,层层包裹),理论上密码层数越多则越安全,但这也增加了密码丢失、遗忘的概率,而Cobo钱包则免去了这一繁琐操作。

实际上,私钥的存在其实是保证了钱包的安全性。纵观此前发生过的多起钱包被盗事件,多是因为用户私钥保存不当导致的。那么,Cobo钱包在安全性上的表现合格吗?

从技术上看,Cobo钱包中的绝大多数资产都存储在多重签名的冷钱包中,在物理上确保了私钥存储位置不能被网络访问。同时,Cobo钱包还通过采用HSM加密机来实现高性能的安全存储。HSM加密机多应用于商业银行的信用卡系统、银证转账系统、网上证券交易等环境中,它将进一步巩固Cobo钱包的密钥安全。也就是说,Cobo钱包在双重保障下直接隔离了各种突发风险,以保障用户的资产安全。

Cobo钱包对安全性的看中,也来源于团队基因。要知道,该项目是由全球最大综合性矿池F2Pool创始人神鱼与前Facebook高级研究科学家、前币行创始人蒋长浩联合创办。当时是因一起自动化盗币攻击行为使鱼池矿池丢失了8000多个以太坊后,神鱼下定决心自己研发一款区块链钱包,保证“安全性”被认为是品牌的首要着力点。

因此,这也决定了在整个研发过程中,所有核心工程师严格遵循安全开发流程,力求从根源上保证数字资产的安全性。

另外,为100%保证用户资产的安全性,Cobo钱包技术团队还做了一套安全预案,即一旦发生极端状况,用户的加密货币被盗取,也在Cobo的可承受范围内,绝不会让用户的利益受损。目前,Cobo钱包已经通过了德国知名安全公司Cure53的安全审计认证,多家机构都把数字资产交于Cobo进行托管,公信力可见一斑。

原来一款好的加密货币钱包,“简单”与“安全性”是可以兼得的。不仅如此,Cobo钱包还创新性地嵌入了发红包的功能,玩法与微信红包类似,可以存入账户,具备提现与转账功能。这让众多用户感叹原来加密货币还能这么玩。

Cobo钱包在市面上的独特性还表现在“资产增益”上,这点可以简单理解为加密货币界的“余额宝”。用户将数字资产存储在Cobo钱包,可产生额外收益。收益率是动态变化的,是全网博弈的过程,“目前有的高达几倍年化的收益(百分之一百多、两百多的年化),也有的币种已经充分竞争,达到相对平衡,最少的年化在百分之七到十左右。”神鱼曾如是介绍。

Cobo的“资产增益”机制相当于智能代投,主要通过智能投票系统、DPOS矿池以及POS挖矿三大功能来构建,它承担了部分获客的任务。

其中,POS是Cobo钱包特意引入的挖矿服务。因为产生新区块会给奖励,这种奖励可以类似比特币挖矿的奖励机制,也有类似POS机制产生权益,根据用户持币的数量和时间,就有相对应的概率会获得一个区块。Cobo钱包通过这种机制分享用户收益,而且帮助用户免除了复杂的操作,用户只需要转入想参与增益的币种,Cobo后台就会进行实时节点数据分析及利润智能分配,每日收益将定点结算。

截至目前包括BTC、BCH、ETH、XRP等主流币种在内,Cobo钱包支持的币种已超过20个,且反响不错。比如,在LBTC资产增益上线的两天时间内,Cobo钱包就已经成为LBTC全球最大的票池。

据了解,Cobo钱包近期还会上线 DASH和小零币XZC的资产增益,5月4日将会有小零币空投活动回馈用户。现阶段团队已完成EOS的开发,未来还将引入更多的加密货币。而且,Cobo钱包已经和多家DApp开发机构、开发者达成合作协议,说不定在某天就会看到它无缝运行在各类DApp应用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