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AngelList携手中科招商 专注硅谷前沿高新科技投资

 2018-06-22 13:1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中国首批专注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的专业服务机构中尊财富,独家专访了全球最大天使投资平台 AngelList 联合创始人兼 CEO Kevin Laws。

AngelList 创立于 2010 年,总部位于硅谷,是全球最大的为早期科技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平台。到目前为止,这个平台汇集了 200 多位天使投资人(SyndicateLeads),其中不乏资深的创业投资人。据不完全统计,10 年间,他们所投资项目的市值超过 2900 亿美元,涵盖众多知名企业,包括 Uber、Airbnb、Twitter、Dropbox 等。AngelList 平台上项目的在线融资额超过 6 亿美元,平台上项目产生的后续融资超过 69 亿美元。

尊·访问: AngelList 和中科招商是在什么机缘下达成了合作?

Kevin Laws: AngelList 成立的时间并不是很长,是为初创企业家提供一个互动的平台,随着发展逐渐变成了帮助企业家寻找投资者的平台。这些企业都是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例如 Uber 的前期融资就是 AN帮助他们拿到的。对于 AngelList 来说希望能为企业家带来更多的资金以及机会,中科招商正好能够满足AngelList 的需求。中科招商一直以来都非常努力和积极的去帮助初创企业发展,就是在这样的契机下,双方达成了合作。两年多前,单总去美国访问,通过交谈,双方的想法很契合所以达成了合作。

尊·访问: AngelList 平台目前与中科招商之间有没有已经启动或成熟的计划、项目?

Kevin Laws:几年前,我们开始与中科招商开始合作。 AngelList 是在硅谷地区进行早期项目投资的一个运营商,是一个很成功的公司。 AngelList 的平台提供了一个发展的机会,给那些有巨大梦想和前景的公司。举个例子来说中科招商集团通过我们投资了一家生产研发超音速飞机的公司。还有一家自动驾驶的企业是被通用汽车收购了。中科招商通过 AngelList 这个平台可以找到一些发展相对成熟并且想要开拓中国市场的公司。

尊·访问: 对初创企业家的寻求标准是什么?如何找到他们?

Kevin Laws :两种方法去找到他们。第一个渠道,在这些企业家发展的前期,AngelList 就一直在为他们提供创业信息, AngelList 这个平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除了最重要的融资版块,例如提供招聘平台,这是全美国最大的招聘平台,去帮助初创企业家和他们的雇员去建立一个联系的平台。

AngelList 起初并没有为了赚钱去做公司, AngelList 也是以一个创业者的身份发展起来的,所以更加了解创业者在创业初期所面临的问题以及会遇到的困难。 AngelList 核心的理念就是帮助初创企业能够做大做强,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帮助他们找到投资。

尊·访问:任何投资都意味着一定的风险。在中科招商进入硅谷投资会面临着怎样的风险? AngelList 又是用哪些方式规避这些风险的?

Kevin Laws :不管世界经济形势如何变化,硅谷的投资一直都是很复杂多变且具有风险的。对于初创公司来说一切都是刚刚起步,没有业绩以及盈利可言。但是如果硅谷的公司一旦成功了就是非常巨大的成功,例如 Facebook , Uber 以及 Apple 。这其实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圈子,对于外部的投资来说很难判断哪些公司有真正的价值。初创公司第一次融资的时候,没有人可以预想以后他们会发展成为什么样,例如 Uber在 2010 年最开始的设想就是想用私家车公用的方式,将有限的资源最大化的去运用。当时在旧金山只有十名司机去进行运营,任何一家出租车公司都比 Uber 的盈利好,所以对于外部投资者来说很难判定这样的公司是否可以成功。但对于硅谷内部来看, Uber 的初创者本身就是有成功的创业经验,所以 AngelList可以去帮助他们以及判定什么样的公司可以进行投资的,是可以带来成功的。这也是 AngelList 和中科招商合作的原因。 AngelList 可以为初创企业家提供关系网,帮助他们认识到可以帮助他们的人,这也是AngelList 和中科招商极力在做的事情。

中科招商这笔资金的投入可以将天使投资人的数量扩大,这意味着成功的概率也在增加。这笔资金推动了硅谷的融资方式,这种方式更加融合互联网的融资模式。可以说是颠覆了传统的融资模式,更加像是一个互联网时代应有的趋势。

尊·访问:硅谷目前大概有 40 多家具有中国背景的风险投资, AngelList 如何根据中科招商的特点,进行合理有效的投资并脱颖而出?

Kevin Laws :准确的来说, AngelList 并不是一家风投公司。主要是为了帮助那些小的但具有潜力的初创公司进行创业。在过去的几年中,创业的成本不断增加。对于小企业来说,第一笔资金是很重要的也是相对巨大的, AngelList 通过平台引荐,彼此建立起信任。

尊·访问:未来,中科招商与 AngelList 平台的合作将会呈现怎样的走势?

Kevin Laws :从 2013 年开始,已经投资的公司正在陆续发展,未来,中科招商可以帮助这些企业落地。AngelList 通过进入中国市场,可以帮助中国的企业家找到更多的投资机遇。

AngelList 是一个很独立、很有特色的公司,他运用智能系统对初创公司进行删选,以保持初创公司自身特点为出发点,帮助他们得到风投基金,从而得到企业的拓展。 AngelList 的平台是公平也是资源丰富的,会为每一个具有潜力的初创者争取机会。

尊·访问:中科招商有什么独具魅力的地方值得进行合作?

Kevin Laws :我们有共同的理念,在企业的初期就对他们进行帮助。在互联网科技发展之前,初创企业家都是通过身边的资源来发展的。中科招商通过互联网科技以及新的科技来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去给予初创企业支持。中科招商识别市场变化的眼光还是非常独到的。对于未来的前瞻性,互联网科技是一个能够带来巨大飞跃的重要因素,中科招商对于未来前瞻性的独到见解非常的专业。

尊·访问:中科招商初期注入的 4 亿美元投资在硅谷意味着什么?

Kevin Laws :中科招商这笔资金的投入可以将天使投资人的数量扩大,这意味着成功的概率也在增加。这笔资金推动了硅谷的融资方式,这种方式更加融合互联网的融资模式。可以说是颠覆了传统的融资模式,更加像是一个互联网时代应有的趋势。其实已经有很多人在模仿 AngelList 的方式,但是他们都不具备 AngelList 所有的资源以及规模。这种模式可以被模仿但是无法被超越,因为 AngelList 是经过了很长的积淀建立起的平台网络,是无法轻易被模仿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天使投资
硅谷创业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