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LBTC开源暨节点竞选发布会在沪隆重举行,聚焦价值互联网传输

 2018-06-25 13:4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1日,闪电比特币LBTC开源暨节点竞选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比特币中国BTCC赵千捷、币猫CEO李昆运、思慕凤宏、数字币阿熊、Primas联合创始人兰文、比特派合伙人王超、阿希创始人单青峰、Bying钱包创始人廖伟、Cobo钱包创始人神鱼、BOX&2se发起人达摩等区块链重量级嘉宾应邀出席此次盛会。会上,LBTC中国社区负责人点付大头回顾了LBTC的发展历程,聚焦价值互联网传输,阐述了DPoS共识机制对LBTC未来在支付领域的现实意义,并在与会嘉宾与媒体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宣布开源并启动闪电节点竞选,将发布盛会推向高潮。

回首LBTC自2017年12月诞生以来,一直保持着不断迭代、小步快跑的发展势头。2018年1月测试网启动、牵手STAN,2月主网启动,3月轻钱包开源,截至6月,已经在七家交易所开放充提服务,五家钱包开通存储LBTC,举办国内外线下会议数十场,并完成LBTC社区生态的初步搭建。根据计划,2018年下半年,LBTC将重点放在链上治理,继续去矿工中心化的反独裁之路,争取第四季度提供支付网关服务。可谓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DPoS,为支付而生

众所周知,LBTC为解决比特币存在的矿工中心化、转账费用高、网络易拥堵等痛点而生。点付大头在发布会上也做了介绍,采用DPoS共识机制,这是LBTC的一大核心优势,将投票权与记帐权分离,实施理事会制度,代币不再被任意一方绑架,用户无需专业矿机也可挖矿,一并设置由用户选举产生的101个超级节点,达到去矿工中心化的初衷。另一方面,LBTC区块间隔3秒,区块容量2M,每秒可处理4000笔交易,后期根据需要可扩展到每秒百万级的交易速度,甚至比VISA更快。极速交易不仅解决了网络拥堵的顽疾,更使得手续费能够保持在合理低廉的水平,实用价值大大增大,这也为LBTC接下来在支付生态的布局奠定了深厚的技术基础。

据他介绍,传统互联网的价值更多地集中体现于建立在TCP/IP底层核心协议基础上像BAT这些巨头公司的应用层面,而区块链的价值体系则有所不同,以比特币为例,Bitcoin的底层协议层价值权重要远远超过Coinbase公司的应用层。一个简单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如果是建立在应用协议理论的基础上其价值更大体现在应用协议,而如果建立在底层协议理论的基础上其价值则更大体现在底层协议上。在LBTC的生态中,用户发出交易请求,并将交易请求通过节点传播到区块链网络中进行确认,被成功确认的交易信息中包含了不具备实物价值的、去中心化的虚拟加密货币、智能合约、交易记录以及其他信息,一旦确认连同其他交易一起创建新的账本数据即被矿工打包,并入主链后只可查询不得修改,至此交易完成,达成价值共识,实现价值互联。而LBTC最终也是要成为价值互联网传输协议,实现价值传输,在IoV协议指导下实现跨链原子级交易,除了能收发LBTC,也能发送比特币及以太坊,且均可实时到账,完成其在支付领域的价值体现。

团队方面,目前LBTC核心技术团队主要来自bitcoin、lisk、dash、ripple社区,集中在瑞典、俄罗斯、立陶宛等国。

开源并发布闪电节点竞选

发布会上最受瞩目的一个环节,即LBTC中国社区负责人点付大头正式宣布开源,同时启动闪电节点竞选。LBTC社区生态建设需要在开发者、持币用户与超级节点三方合力的共同推动下才能不断完善和成熟起来。开源之举将吸引更多用户和开发者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从现场公布的分配方案来看,40%将会用于技术奖励、运营奖励、战略合作伙伴、法务支持、项目早期支持等LBTC的社区生态建设上,除此之外,40%用于申诉取币,未取回的部分仍将投入生态建设,这也意味着点付大头此前宣称的一系列奖励计划尘埃落定。来自俄罗斯的社区代表也当场表达了对LBTC社区生态建设与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而由用户选举产生的101个超级节点,将与社区用户一起共同保障持续共识,共建高度自治的成熟社区生态,推动LBTC进入区块链3.0时代。据了解,LBTC主推链上治理,基于DPoS共识机制,将投票权和记账权分离,并有效上链,同时建立理事会制度,理事会成员讨论递交网络全民投票机制,把能影响社区的变更的权力转移给社区本身,更好地协调矿工、开发者、持币人三者的利益关系,根除矿霸现象。目前,超级节点的竞选已经有条不紊地展开。

对于LBTC,此次发布会象征着一个全新起点,打造新一代价值互联网传输底层协议的愿景正在一步步实现,未来势必在支付领域有所突破,而LBTC在获得更多价值认可和共识认可的基础上,成为兼具价值与实用的超级代币计日可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