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区块链金融科技实验室成立,小牛资本探索创新模式

 2018-07-05 10:46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实验室.jpg

6月28日,“新时代中国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法制体系建设论坛”暨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由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承办。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中国证监会法律部主任程合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小牛资本管理集团高级副总裁郭建军等来自各大院校、证券交易(场)所、知名金融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上,小牛资本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共同签约成立“区块链金融科技实验室”。这是金融科技企业与高校研究中心合作的又一案例,据了解,双方拟发挥各自专业力量,共同推进金融科技和“政产学研投”方面的合作,探索金融科技创新模式。

小牛资本坚持合规发展,助力金融市场基础建设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提出了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战略目标,特别提出要建设金融市场基础设施。随着金融科技的不断发展,交易规模不断上升,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也从追求扩大规模转向更加注重质量提升,从资源聚集转向更加注重功能提升,这些都要求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监管进一步加强,以增强其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会议汇聚了近300位业内专家学者,大家围绕监管科技、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证监会法律部主任程合红指出,要加强资本市场法制建设,强化统筹性、专业性、时效性、适应性、平衡性和国际性,健全防控金融风险的机制措施,加强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中国人民大学大学院副院长、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杨东指出,在数字化背景下,科技创新率先冲击的可能是证券市场,面对金融科技的异变和冲击,应当遵循科技驱动型监管的方法,其核心在于数据驱动。

会上,小牛资本高级副总裁郭建军就“全球企业的合规新趋势”作了主题演讲。郭建军强调,合规是法律、经济与政治的融合,企业合规关系到企业发展的命脉,小牛资本将在国家规范的范围内合规做大、稳健发展。

小牛资本携手人大探索金融科技创新模式

近年来,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新金融经济已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系列金融科技创新技术,大幅提升和优化金融服务和效率。金融赋能实体经济,为广大中小微企业、个体提供金融服务,是金融服务企业“安身立命”之根本。

近年来,不少金融科技企业纷纷思考如何用金融的力量为实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小牛资本正是其一。会议上,小牛资本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共同签约成立了“区块链金融科技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充分发挥人大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优势资源和研究力量,为小牛资本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及安全问题提供相应策略和智库支持,小牛资本也将利用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实践经验,推动人大金融科技领域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金融科技及“政产学研投”方面的合作,探索金融科技创新模式。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是国内首家以金融科技命名的研究中心,设在国家首批十大智库之一的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内。研究中心汇聚了金融科技、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的众多青年学者,成为了一个支持行业发展的高层次、专业化的金融科技和创新智库,以及金融科技和创新“政产学研投”的合作平台。

小牛资本在金融科技方面积累了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区块链、信息安全及金融监管五大核心优势,先后研发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和核心技术,并与国内多个地方政府共同开展金融科技合作项目。小牛资本集团旗下金融科技公司牛鼎丰科技注重从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招聘大数据、AI等研究方向的员工,还与深圳大学等高校签署深化校企合作计划,成立实习基地,培养科技人才。

郭建军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小牛资本作为综合型金融科技服务集团,将积极构建与科研机构、大学、政府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合作,打通“政产学研投”体系,为推动金融科技发展和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贡献自身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