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比以太坊的好用,迅雷链TRC三大标准让区块链实际应用更简单

 2018-07-11 16:51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技术往往是枯燥的,但其作用往往是巨大的。

7月6日,在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总决赛上,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正式公布了迅雷链资产合约三大TRC标准。事后,很少有媒体或者社群对这三个标准进行讨论——它确实太技术。

但是,不要小看技术标准的创设。以太坊之所以能开创区块链的2.0时代,正是其ERC系列标准,让数字资产可以确权流转,数字资产有了链接物理资产的能力。

而迅雷链此次发布的三大TRC标准能更进一步和实体经济的实际情况结合。

其中TRC1和TRC2标准主要对标以太坊ERC-20和ERC-721,而TRC2-1可授权的唯一性资产标准则是开创行业先河而推出的可授权的不可替代资产标准。

互链脉搏详细研究了迅雷链这三大标准,给区块链的开发者分享:

TRC1标准:开发者可发行token,兼容以太坊ERC20标准

TRC1标准是通证资产标准,是合约token的一种约定标准,并且可以兼容以太坊ERC20标准。开发者通过这个标准协议,可以在迅雷链上支持其所需要发行的token,并且基于TRC1开发的合约token,能够被其他合约应用交互使用,从而让不同的token之间能够形成生态应用。

TRC2标准:资产的唯一性将得到保证

TRC2标准是资产的唯一性标准,它提供了资产追踪和转移的基本功能,在智能合约中实现标准的不可替代资产。在区块链上,资产的所有权是唯一性的,比如资产交换和转让之后,资产的所有权只归属受让方所有,资产的唯一性和权益的唯一性将会得到保证。

其中,不可替代的唯一性资产可以是对数字内容或收藏品的所有权等,如加密猫,原创音乐专辑等。资产是可辨识区分的,如每个加密猫都是唯一的,每张原创音乐专辑都是唯一的,可以单独追踪每一个资产的所有权。

TRC2标准的使用场景目前主要包括:1、资产所有权判定,如版权登记等;2、资产交易,如数字内容售卖平台,艺术品拍卖平台;3、具备唯一性和稀缺性的加密数字资产等。

TRC2-1标准:可授权的唯一性资产只有被授权才能够享用

TRC2-1是可授权的唯一性资产标准,在知识产权、保护版权包括版权资源的分化等场景中,可授权的唯一性资产只有被授权的用户才能够享用。

以知识付费平台举例或更容易理解,知识付费平台上的公开课程普通用户都能收听,但VIP课程却只有付费后被授权的VIP用户才能够收听,那么可授权的唯一性资产就相当于VIP课程,而VIP用户则就是被授权的用户。

比如目前已在迅雷链上链的HGBC基因链,用户的基因数据会存储于云存储服务中,获得唯一的下载地址和数据指纹,数据指纹和用户区块链地址将写入到区块链中(加密后的下载地址),而用户的基因数据在HGBC生态平台中会成为数字资产,只有被用户授权之后,其基因数据才能够被使用。

值得关注的是,TRC2-1标准是目前行业中第一个带有授权的唯一性资产标准,这将给很多应用开发带来便利和基础支持,比如知识产权保护、版权保护、版权分发等。

互链脉搏认为,目前来看,在国内外区块链领域还没有通用标准,尤其在技术开发应用领域的标准更属空白。迅雷三大TRC标准的发布,或将在极大程度上推动区块链底层开放平台应用开发规范和接口的标准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以太坊
区块链应用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