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艺术+区块链落地,煜泰坊艺术中国公馆亮相

 2018-07-19 11:08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煜泰坊携手艺术中国公馆,落地深圳辐射全国艺术收藏、理财圈。总面积超过8000平方,平台搭建总资产超过三亿元。煜泰坊艺术中国公馆,可以说是艺术+金融+区块链应用落地的雏形。

2018年5月20日,工信部信息中心正式发布我国第一份官方区块链产业白皮书——《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截止至3月底,我国主营区块链业务的公司为456家,涵盖硬件制造、平台服务、安全服务、金融投资、智能合约、人才服务等各个产业。

区块链未来的发展趋势,一方面将引领全球范围内的技术发展,成为众领域创新创业的优质土壤。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与其他科技的融合,区块链将被应用到更多的领域中。另一方面,未来三年区块链将陆续在实体经济中落地,开启全新的共享经济新时代。基于区块链加密分布式算法的特点,区块链必将带领金融行业走向实质可信的未来。目前,区块链最需要的是要规范和完善该行业的监管和标准体系。

随着区块链的推广,BAT、苏宁、京东、亚马逊等各大商业巨头也参与到了区块链的应用中。区块链技术对于实体经济改造的作用也日见成效,在商品溯源、艺术品确权、财务管理、精准营销等典型场景的应用日渐清晰。

全球范围内,愈来愈多的企业和平台开始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产品溯源中。例如大家最容易想到的食品和药品安全问题,区块链可实现对农产品、药品等商品的生产、加工、运输、流通和交易等环节追踪记录,通过产业链上下游各方的广泛参与来实现农产品和药品的溯源问题,保证食品和药品安全。

区块链技术也开始被应用于艺术金融领域。区块链与艺术金融的结合是指借助区块链技术实现艺术品确真、确权、确值的基础上,通过利用金融工具将艺术品资源转变为艺术品资产,充分挖掘文化艺术市场潜能,实现艺术品的金融价值。特别是文物艺术品、古玩艺术品的资产化,对弘扬中华文明、促进金融流通、吸收海外资本、实现中国梦具有战略意义。

艺术金融具有投资风险低,回报率高的特点。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点,可以有效的规范化及透明化艺术品交易过程,也能够有效的降低艺术品交易过程中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实现艺术品优质资产融资的低成本化,达到降低投资者风险以及政府监管成本的目的。

区块链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仍处于起步阶段,容易出现一味追逐短暂利益的现象。当下的区块链市场急需正向的引导和规范,艺术品区块链亦是如此。对于企业而言,需站在区块链技术开发技术升级和行业规范的角度去落实。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国际级、规范化、合法化的权威文化艺术品传播及流通的规范交易及变现服务平台,煜泰坊艺术金融生态系统及艺术中国公馆担当了更多的责任。

煜泰坊艺术金融生态系统拥有行业顶级的鉴定评估团队、保险托管团队、投融资金融服务团队、高净值客户财富管理团队、拍卖交易团队、区块链技术团队、商业策划营销专家团队等,致力于结合区块链技术挖掘每件艺术品的文化艺术价值,在艺术品的确权保真、确值的基础上实现艺术品的金融价值。煜泰坊还打造了国内艺术品市场流通的全新国际品牌:艺术中国公馆,在包括深圳、广州等全国范围内开展办事机构,为艺术品的线下确权和确值提供平台。艺术中国公馆将与煜泰坊艺术金融生态系统实现线上线下的完美对接。经过艺术中国公馆专业团队认证的艺术品信息将被写入到区块链中,借助区块链技术解决当下艺术品市场常见的艺术品版权不清晰、价格不规范、交易不透明、缺乏市场退出机制等问题,并通过艺术品资产化,实现艺术品价值的最大化、透明化、便民化。

煜泰坊将为艺术家建立一整套基于信息实时更新的智能查询推广系统,解决艺术家和艺术品消费者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艺术品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得到安全可靠的艺术家和艺术品信息,比如产品的确权、估值、交易、运输等。这种创新和尝试,不仅可以提高消费者对艺术品市场的信心,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助力青年艺术家度过难关,实现梦想。

煜泰坊艺术金融生态系统与艺术中国公馆线上线下的共同努力,能够满足消费者对艺术品不断增长的需求。这个组合对于提高我国群众的文化素养,推动中国艺术品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让我们对煜泰坊的美好未来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