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让广告投放检查公司做超级节点,「链云」能为中长尾流量增信吗?

 2018-07-25 17:38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0%的中长尾流量(约20万个 APP),只分到了不到10%的广告预算。

据不完全统计,Ethereum、EOS上的广告链已经超过 20 个。Odaily星球日报也曾介绍过一些,DAD、般若ProChain、Lucidity、小V咖及DMChain。这些项目的成立时间多在半年之内,技术和产品研发进度相当——短期先在以太坊上开发 token 和 DApp,长期来看将上线垂直公链。

总结起来,互联网广告业存在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广告投放不精准、广告欺诈以及利益分配不均(广告中介分走 55% 的广告预算,贡献注意力的用户“颗粒无收”)。

图:2017年,品牌在程序化广告投放上的预算,经过中间商和欺诈后,只有28%被花在了媒体上

于是,一些传统广告中间商就想用区块链增加广告的有效投放、让利益分配公开、公平,从而增加对生态对广告主、用户的吸引力。

但目前区块链还处于发展初期,加上加密数字货币的火热,不免有一些广告链在炒概念。典型的如某广告链称要用区块链技术监测户外广告投放的效果,但实际上自动化较高的线上广告投放都很难监测。因此,广告链选择的切入点较为重要,要分清目前区块链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近日,Odaily星球日报接触到的广告链项目——链云,主打解决的问题是中长尾流量利用率低。

头部流量有钱赚,中长尾流量难变现。这是目前互联网广告存在的一大问题。BAT 和今日头条等互联网巨头凭借用户覆盖率高、画像多维获得了国内 60% 的流量以及近 94% 的移动广告预算(数据由链云提供),也就是说剩下 40% 的中长尾流量(约 20 万个 APP)没有被有效利用。

究其原因, 链云创始人 Roy Cheng 认为主要有两个,一是单个 APP 的用户量小、画像维度少,如果投放平台不能触及足够多的 APP 的话,难以形成规模效应,对广告主没有吸引力。二是这些流量主的广告欺诈较为严重。广告主得到的回传数据往往分布在数万个 APP 上,再经过中间商处理,由此难以辨清流量真伪以及欺诈来源。

对于第一个问题,Roy Cheng表示,链云平台前期已整合 10 多万个 APP 、近 2 亿日活用户,投放网络对广告主有一定吸引力,目前已合作 5000+广告主。

至于第二个问题,链云的解决思路是,通过技术手段和利益再分配来减少流量作弊。

技术手段是指,链云将采用 DPos 超级节点+终端节点(即用户端)的双重监测,来对广告投放的真实性进行共识;利益再分配即把广告主的部分预算分给进行监测的节点。

链云的超级节点主要由第三方独立数据监察公司担任。这些超级节点由社区选举产生,数量在10-20个,他们将共同对广告投放的周期、效果(如曝光率、点击数)进行审查。后面链云会面向用户推出 DApp ,用于在获得授权后对用户的广告交互行为进行检测。理论上这也是一个反作弊的检验终端。

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利益再分配实际上是系统规定给参与者的通证激励,这种激励还被用来鼓励用户贡献静态数据、行为数据等,以提升广告投放精度。

但这种由广告主、投资人买单的激励对节点的吸引力有多大,以及吸引来的用户质量对广告主的价值如何,还需要再观察。这也将直接决定中长尾流量能否分得更多广告预算。

Roy Cheng表示,如果能把中长尾流量的份额从百分之几提升到百分之十几,就是一个上百亿美元的市场。

项目进度上,链云基于以太坊的代币系统和钱包产品将于近期上线。主链预计一年后研发完成,在此期间团队将进行商业模式验证和生态合作伙伴整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