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中国财经峰会现场采访联合通商科技DP事业群高级总监许涵云先生

 2018-07-30 16:5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概要:“开启新时代中国经济新征程——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于2018年7月19-20日,在北京举行。联合通商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供应链预测和计划服务领域的领导厂商,喜获“2018(行业)影响力品牌”。联合通商科技DP事业群高级总监许涵云先生接受了峰会记者的采访,透露了联合通商科技的获奖理由,以及在供给侧改革和供应链创新发展背景下的故事。以下是采访实录:

主持人:朋友们,这里是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的采访现场。接下来我们有请到的是联合通商科技DP事业部策略发展高级总监许涵云,许总,您好!首先欢迎您来到我们财经峰会。刚刚我们也是得到消息,联合通商科技在本次峰会中获得了2018行业影响力品牌奖,能不能先和我们分享一下贵公司的情况和主要业务?

许涵云:谢谢中国财经峰会,谢谢主持人,我们非常高兴,也非常骄傲能得到“2018行业影响力品牌奖”这个奖项,联合通商科技成立8年来,一直专注于供应链需求预测和计划领域。我们在这个领域专精很久,在零售、快销、家电、医药等行业有非常多的代表客户。2012年,我们研发推出了SFS销售预测系统,该系统是亚洲地区第一个针对供应链需求预测和计划的解决方案系统。这套系统不仅获得客户得肯定,我们也评此在多个领域得到了奖项,另外,在2017年,我们又率先开发了RollingDemand滚需预测云平台服务,可以这么说吧,这两个系统其实是整个打破了国际大厂,像SAP、Oracle、JDA等等在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垄断,可以说,联合通商科技也凭此,在国内获得了领导者地位。

主持人:哪可以请您给大家简要介绍一下这两个产品或平台的优势吗?

许涵云:首先讲一下SFS,这是一个销售预测的平台,面向大型企业,以私有云模式为主部署,提供基于协同预测和共识计划的”需求计划解决方案”,为客户打造大数据驱动的智能供应链。这个平台适合那些已有比较系统的供应链管理的企业,且一般由供应链计划部门负责去导入、实施和牵头使用,不过,现在是数字化时代,也有CIO、IT等职能部门去负责牵头导入。

对于只需要做一些预测、分析或计划,但还没有到整体企业协同预测和计划阶段的企业来说该咋办呢?那么我们的轻量级的RollingDemand滚需预测平台,就比较适合。比如个人、部门,进取性较强的组织,他们可以很快速地把企业内的数据上传到这个云平台,它可以在几分钟就给出预测的结果,帮助他们得到报告或决策需要的预测数据或报表。可以这么说,我们的这两个产品,基本能覆盖各类企业的预测和计划的需求。

主持人:您认为中国供应链行业目前面临什么样的痛点或者说是机会呢?

许涵云:您这个问题很好。我可以这么说,现在供给侧改革倡导的供应链的创新和发展,就是给了中国的供应链行业一个变革式的大机遇。大家都知道,过剩的低效的产能已经制约了我们的发展。现在已经不能单纯用生产或产品去拉动需求,这就会对供应链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供应链必须同步做出改变,就是要从生产主导变为需求主导,而企业也需要从提升生产、制造、营销的能力转变到提升整体的供应链管理的能力。

联合通商科技在许多年前就意识到这件事情,就是国家现在讲的供给侧改革这件事情。供给侧改革就是要我们的企业应该先从消费者、从需求面来驱动,知道消费者需要什么,然后再去决定生产什么、提供什么。联合通商科技可以帮助企业从顾问咨询、培训服务开始,再到导入销售预测、需求计划的产品和方案等等,并且根据企业的现状和供应链建设的阶段结合,一步步助力企业看清市场、了解市场,掌握市场,进而领导市场。

主持人:这几年有几个词非常的火热,比如大数据、云计算,还有人工智能等等,那么就联合通商科技而言是如何利用这些新技术,更好地去驱动自身的业务,给客户更好地创造价值的呢?

许涵云:联合通商科技认为一个企业只是利用过去的数据去做它的决策是不够的,还需要未来的数据。未来数据什么意思呢?这就是联合通商科技提出的概念。我们认为利用大数据,包括内部数据和外部数据去滚动预测和分析,能够获得未来的预测数据,然后再利用这些未来的数据去指导和协助企业去决策、去规划,这是目前比较高深的做法。

我们的系统其实就是一个不断滚动产生未来数据的系统,就是——利用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科学预测模型,结合行业企业特征,创造性地从企业内部数据出发,整合市场外部数据,并透过时时滚算的预测与数据分析互动,挖掘“未来数据”价值,将企业和企业人、品牌商、电商、渠道商以及消费者紧密联网起来,进而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价值,为我们的供给侧改革提供能量!

主持人:非常感谢许总的分享,在这里我们要再次恭喜联合通商科技在本次峰会当中获得行业影响力品牌,同时也祝愿贵公司能够更快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故事

相关文章

  • 我,拿着80万加盟零食很忙,找不到门面……

    加盟一家连锁品牌,最难的事是什么?毫无疑问,是找门面。门面租金,关系着投入成本;门面位置,关系着进店人流;甚至门面老板,也关系着接下去是不是会碰到让人抓狂的麻烦。

  • 放弃小县城编制独自来到广东打拼

    讲到这里我想说,只要肯吃苦,什么时候都不晚

    标签:
    创业故事
  • 从微博到公众号再到私域的创业弯路

    互联网爱好者,打我爱好互联网的那一年起,就先得了职业病,头发就疯狂的抛弃我,这10年每一天都在舍、得之间徘徊着,不过,现在不用了,因为我不再拥有它了。爱咋咋地吧,我这个就是当触网之后的回忆录吧

    标签:
    创业故事
  • 一个举动让他赚了10个亿

    男人解释道:“我做的东西叫谷歌,是个搜索引擎,未来,所有人都可以在手机、电脑上查到自己想看的东西。”

    标签:
    谷歌
    创业故事
  • 一个律师的创业故事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讲一个律师创业的故事,A律师老家农村的,读了一个二本大学本科,在大四的时候通过了司法考试,这样的学历和背景,在上海根本找不到好的事务所,于是就找了一个小所挂证实习。实习期间,A律就知道,案源乃律师生存之本,可案源哪里去找呢,自己没名声,没资源,也没钱。那是十

    标签:
    创业故事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