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用区块链看《延禧攻略》,才是清宫里最强反套路!

 2018-08-13 15:36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延禧攻略》自带热搜体质,截至目前微博热门话题阅读量就已达到40.8亿,清宫戏不愧一直是广大受众娱乐生活的调剂品,观众们也在追剧情、催日更、嗑CP的“延禧路”上不亦乐乎。

单从豆瓣6.9高分看,就知道于正这次的《延禧攻略》,已不可与其往昔剧目同日而语了。没有玛丽苏,大女主“黑莲花”人设,见招拆招、聪明狠辣的反套路操作,深得观众好评。没有阿宝色,简约舒适的“莫兰迪”高级灰色调,该剧服装、道具细节的把控也成为其一大亮点。

难怪于正说他在《延禧攻略》中找到了自己,他提到自己就是主角魏璎珞,紫禁城里的繁复关系,恰恰是他本人这些年在市场大环境中,从编剧走向制片人一路所经历过来的真实写照。

中国古装剧市场并非一直处于红利期,《延禧攻略》中娴妃的扮演者佘诗曼,多数人知晓她,是因为宫斗剧鼻祖—TVB剧作《金枝欲孽》,这部剧当时在海峡两岸传播度极广。后来国内继古装宫廷剧《宫锁心玉》、《步步惊心》几部影片热映后,《甄嬛传》、《芈月传》也随之掀起了宫廷题材的火热浪潮,那时,几乎打开电视就能看到后宫佳丽们的勾心斗角。

过多重合题材负荷,观众难免产生审美疲劳。自2010年具有经典性的《甄嬛传》过后,多数剧目开始伴随着抄袭、剧情老套的质疑和舆论,直到最近一部《大唐荣耀》之后,也再少有宫廷题材的影视剧出现。

在年初,关于古装剧利空的消息接连不断,未播先火的《如懿传》因为高片酬、剧集过长等问题面临难过审查、难上星,未能如约而至。(上星指的是在卫视播出,可拥有更多的受众群体)原定7月16日首播的《天下长安》也突然跳档。

这次《延禧攻略》在黄金暑期档以网剧的形式提前上映,获得先入为主的优势,无疑给同背景、同人物的《如懿传》增加了不小的压力。此举也被细心的网友归结到于正的“阴谋论”中,于正对此也笑谈是无心之举。

时间、平台、传播、受众群体的重要性

对电视剧而言,上星是否重要?事实证明时间、平台、传播、受众群体更为重要。其实自2015年,由爱奇艺平台播出的《蜀山战纪》成功地“先网后台”,成为首部对电视台反向输出的成功案例。此后,网络视频平台开始成为许多因无法上星而积压多年的作品的线上出口,但原本以“上星”标准制作的剧目,最终以“网剧”播出也实属制作方的无奈之举。

穷其原因,在传统传媒中不论是上星电视剧还是网剧,“平台+内容+传播”已形成固有的上线模式。但在影视市场中,错失最佳播出时期或宣发不到位、临时退档等问题,常常给内容生产者带来挫败感以及造成收视损失。

如何让影视剧内容价值最大化?

一、精准定位

寻找与内容题材契合度高的受众群体,分析不同圈层、年龄用户,把脉观众喜好来制定播出方案,精准的宣发,提升广告分发效率。

二、版权众筹

在影视市场中,超募、大小合同、资金不透明、侵权问题亟待解决;原创剧本缺少、泡沫IP炒作让影视投资人利益蒙受损失。同时拥有高制作水准的原创影视人,同样面临着内容被湮没和资金筹集难的问题;

通过资源信息加速流通、版权众筹的方式提升投资效率,挖掘更多优秀和有能力的制作团队,令制作精良的小成本影视剧也可以与大IP、大制作共同瓜分市场。

三、结算透明

影视剧的有效点击、转化率和真实票房一直是影视人关心的重要数据,然而播放平台效益不明、权益不清一直为人诟病;

透明业内数据、公允的按劳分配才是影视人最需要的,让参与者可以实时看到权益分账,交易清晰可查,真正影视票房也可昭然若揭。

四、评价反馈

目前在内容创作中,影视制作方与用户之间缺乏良好的沟通渠道,对赌成分过重。一方面难以利用消费及观看数据风控,会加大投资者的风险,另一方面会造成资源浪费;

一套成熟的评价体系和反馈机制,可以促进生产者、消费者、投资者、广告商之间的交流和协同发挥各环节的价值最大化,何乐而不为呢?

好的内容是征战江湖的根本,而能使其快速被发掘和获利的平台就是优质内容的土壤;Insee Network正致力于区块链底层协议和前端应用探索,通过区块链技术对清算系统的改造,建立新的视觉内容生态。

在Insee Network生态中,数字经济与视觉内容产业完美融合,将行业内的各方信息加以整合,促进消费者、投资者、广告商之间交流与协同。通过实现实时的权益交割,做到“贡献即交易,交易即清算,清算即权益”;并通过搭建完善的评价系统,提升投资效率与广告分发效率,从而催生更多的优质内容。

一项新技术的价值衡量在于其是否能够满足能市场的需求,Insee Network的出现正与影视行业发展需求所契合,它能发掘更多优质内容助力影视生态向上发展,为视觉内容创造真正的价值。就像有人说笑道,中国众多清宫戏再发展发展,说不定能和美国漫威一样连载输出。Insee Network要说,只要是优质的内容,在新视觉内容生态中就绝不会被埋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区块链技术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