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HADAX 2.0:明星项目是这样炼成的

 2018-08-15 16:23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5日,火币全球站召开媒体沟通会,对HADAX2.0上线规则进行了阐述。火币首席运营官朱嘉伟说:火币HADAX去中心化上币平台,是一项开创性探索。中间经过无数次复盘、讨论和打磨,现在HADAX2.0版本终于上线了。HADAX2.0的最大突破,就是探索出用户、项目方、资本方三方共赢的机制,从而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

火币COO朱嘉伟

整体而言,HADAX2.0的规则可以用“三项透明、两大缰绳、社区共赢”来形容。所谓“三项透明”,是指上币流程透明、项目路演透明、投票过程透明;“两大缰绳”是HADAX充分吸取前面的经验教训,制定了严密制度,给“推荐机构”和“项目方”套上“缰绳”,从根本上杜绝舞弊、割韭菜等不良行为;“社区共赢”是HADAX2.0会用实际利益回报HT用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火币集团高级商务总监鲁迈解读HADAX2.0的规则与上币流程

一、三项透明:让阳光照进来

HADAX2.0首先携三项产品登场:即自助上币平台、项目展示平台和公开投票平台。三大平台的核心作用就是“透明”:

火币自助上币平台是HADAX2.0系列产品之一。项目方、推荐机构均可注册账号。通过此协同平台,让项目方、推荐机构、HADAX运营人员、相关审核人员能够在同一个平台完成上币流程。每个角色均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相关审核进度,有效提高上币审核效率。此平台同时适用于火币全球站和HADAX的上币项目。

火币区块链项目展示中心是HADAX2.0系列产品之二,通过这个平台,项目方可以自行发布项目进展信息,包括周报、月报、财务报告;项目介绍信息,包括视频、图文;项目活动信息,包括直播预告、线下活动等等。用户可以在该平台上完整的了解一个项目的发展进程,并与项目方官方进行深度互动。此平台同时适用于火币全球站和HADAX的项目。

HADAX公开投票平台是HADAX2.0系列产品之三,通过这个平台,合格投票者等可以给自己支持的项目进行投票,最终选出会在HADAX上币的项目。

二、两大缰绳:让推荐机构和项目方在健康轨道运行

不论投资机构还是项目方,有利益的地方,就可能有潜规则和舞弊行为。在总结大量经验教训之后,HADAX2.0为投资机构和项目方量身定做了“两大缰绳”,一旦发现舞弊行为,将付出沉重代价。

对于推荐机构来说,“缰绳”主要是“提高门槛,量化指标,末尾淘汰,分期解仓“。

HADAX规定,火币对机构投票者会定向邀请,并要求其净资产不低于150万美元。HADAX为每个推荐机构都开设投票账户,推荐机构在投票账户中,须一次性储存50万HT,该HT仅用于投票,不能用于交易。

HADAX根据机构推荐的项目表现,设计了严谨周密的数学公式,并凭此对推荐机构进行评分,HADAX 会根据一定时期内推荐机构的得分情况进行排名,并采取适当的末尾淘汰机制。

对于推荐机构的投票激励,HADAX会一次性空投给投票者并锁仓,但需要分12个月解锁,上币当天解锁1/3,剩余部分从次月开始每月1日解锁,分11个月平均解锁完毕。分期解仓机制让资本方无法短期套利,从根本上限制了其投机套利行为。

对于项目方来说,HADAX也推出“锁仓、透明展示和警告退市”的“缰绳”。

项目方解锁机制与推荐机构相同。但项目方必须要在HADAX平台展示周报、月报、财务报告、项目资料、视频、直播预告、活动公告等等。投资者、项目方、推荐机构可以在这个阶段充分互动,对项目深度了解。

HADAX还祭出了“退市”杀招:例如项目方不更新周报达八次以上的,

涉嫌洗钱、欺诈或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项目方团队解散或发生成员异动等情况的,HADAX将直接做出退市处理。

三、社区共赢:HT用户表决投票,得到空投

基于广大中小用户资本金不足的现实情况,火币直接规定,只有持有45万美元,有一定风险承担能力的个人用户,HADAX才会定向邀请投票。让广大中小用户隔离风险。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小用户不用参与项目投票中来,更不代表收益与广大用户无关。

火币规定,火币全球站收入的20% 会用于在二级市场回购HT,这部分HT会进入投资者共赢基金,该基金可以参与HADAX项目投票,但是否对项目投票,对哪些项目投票,由HT持有者表决决定。每次表决时系统自动通过该账号的HT数量来计算其表决权重,并且把投票的激励空投给所有HT持有者。没有投完的剩余HT将全数空投给所有HT持有者。

四、建立项目方、用户、资本方共赢机制

关于当前区块链和数字资产投机、短视、割韭菜的现状,李林曾有深刻论述。他说:利益机制决定市场局面。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的项目方、用户、超级节点的利益并不一致。而且目前市场上有相当一部分项目方并没有能力或没有初心做好项目,从一开始就是抱着赚二级市场散户的钱的心态,资本方的出发点也并不是服务好项目,帮助项目成功,而是想着利用信息、资金、资源的不对称去赚项目方和二级市场散户的钱。这样,用户、项目方和资本方之间其实在玩一个零和游戏。这样的市场自然是不健康的。

李林认为,在健康的市场中,三方是共赢的。即:资本方帮助项目融资、对接资源、帮助项目发展;用户看好项目发展,投资项目;项目获取好的发展,产生了应用场景或获取更大范围的用户共识,资本方和用户共同获益。

HADAX2.0贯彻了李林“正和博弈”的思路。李林的理念是:必须把握项目质量,社区自治只是方法而不是目的;必须坚决放弃空气币、传销币、资金盘以及炒作盘,把用户利益和长远发展放在第一位;没有共赢,必然都输。

在古希腊神话中,有一个巨人安泰,只要双脚不离开大地,就永远力大无穷。对于火币来说,让上币全方位透明,给项目方和资本方套上缰绳,都是在维护三方共赢的长远利益,这是HADAX乃至火币长远发展的基础,也是火币发展能量的源泉。HADAX2.0的上线,可以说是一次涅槃重生。相信在严密、严格的规则之下,传销币、空气币必然不再敢来涉足。而优秀项目、明星项目则在这里得到了保护与成长。

良币驱逐劣币,这正是区块链产业赖以生存的保证。HADAX2.0,由此更值得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区块链ico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