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解读九好集团董事长郭丛军感恩大会暨区块链应用论坛发言稿

 2018-08-17 17:28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2日,九好集团在成都举行了感恩大会暨区块链应用论坛,小编有幸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且不说此次论坛是否能为九好集团带来正面影响,就九好集团董事长郭丛军先生在会议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发言便使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看出了一个企业家的无奈,同情之心油然而生。

其发言原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欢迎大家在百忙之中,莅临美丽的成都,参加九好感恩及区块链技术应用大会。

九好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后勤托管业务为发展基础,在十年不到的时间,不管是从规模、业务体量、服务能力上,都得到了不错的发展,并在B2B行业中,奠定了自己应有的地位!也实实在在地为社会的发展做着自己的贡献。现在,我将从两个部分给大家报告九好的情况及发展。

1、九好的历史:自2010年成立以来,九好就给自己定下了明确的战略与目标,就是通过自身的优势,解决平台企业的销售与采购的痛点,所谓痛点,就是所有交易不公平和信任。九好的初心就是"公信力",公信力作为九好的根,为了解决公信力,我们确定了永远不与供应商抢生意的承诺我们通过线上交易,线下服务的服务宗旨,强化我们对服务的态度,以无处不九好的战略,夯实我们在行业的地位。为了规范互联网行业的各种毛病,如恶意刷单、假货横行、以次充好等不公平公正的弊病,九好担起了让消费回归本质的责任,以上的作为都只是为了公信力的打造。也是借此九好在不到5年的时间打出了行业领导地位,也使九好快速的在全国进行发展,版图遍布全国。

而极具讽刺与尴尬的事发生了,九好却在资本的市场上严重的丢掉了自己的公信力,我记得那是2017年3月10日,也是九好及本人所面临的前所未有危机,如晴天霹雳,九好一夜间成了最不诚信的典范,也使自己成为众矢之的。当时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非常委屈,不可理解。我们想到很多的处理办法。甚至想到以死相抗,当静下来以后,我们认真的进行反思,认真的进行总结。发现我们真的错了,我们通过好的商业模式得到了快速成长,然而我们也膨胀了,我们也认不清自己了。作为一个全国拥有22家全资子公司,数百员工,年上缴上亿税收,拥有数万合作伙伴的企业,在没有完全规范好,还未完全准备充分就急功近利,就想走上资本市场,使一个企业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使企业差点万劫不复,使我当时陷入了极度的自责之中,悔不当初。由于我的决策失误,使企业、股东、合作伙伴、家属都背上了这样那样的压力,也使很多的投资人的投资带来了不确定性,我在这里给大家说声对不起了!我们痛定思痛,做出了自己的责任自己担,自己种下的苦果自己吃的决定。面对并担责,第一时间拿出了刺骨疗伤的整改措施,规范公司财务、规范公司管理,剔除糟糠,回归初心,砥砺前行,通过了一年的整改,我们拿出了很多的解决方案,通过与蔡志川博士的沟通,我们有了九好星球区块链,也明确了只有区块链,才能解决九好的所有问题。

2、关于九好的区块链:作为一家平台型企业,拥有着数万的客户,动辄百亿级的交易流量,我觉得最难解决的是财务规范问题。由于面广涉及的规模大,用传统的会计准则已很难处理得规范。所以导致了众多的平台企业远赴境外上市,也导致九好在国内冲击资本市场时留下了财务造假恶名。区块链的分布式记账刚好可以解决平台在交易过程中财务规范的问题。如淘宝、拼多多、滴滴打车等平台所面临的假货、服务问题等,也如我们在监管调查中很多账务、流水无法核实的问题。区块链中的智能合约功能刚好有效的解决。还有就是传统的平台运营过程中,由于平台站在行业的顶尖端,拥有着话语权,很难做到公平公正。人为的因素问题,左右着公平交易随意的调整规则。如淘宝等随意加价的问题,九好也有人为的安排关系好的供应商优先承接业务的问题,区块链去中心化就能有效的解决。区块链技术能有效的解决九好的全部问题,为九好的发展带来具大的机遇。

今天九好的区块链有了蔡志川博士,林汐博士等行业顶级的伙伴。请大家再相信九好与我本人一次。我保证不管是过去的还是未来的股东、供应商,我将以命相博,终生担责,决不让你们的投资和业务有一分钱的损失。也请证监会和国家相关单位监督,我们将知耻而后勇,规范经营企业,不再为政府找任何麻烦。我们将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我本人承诺:法律顾问团队未批准的事无坚决不做,财务顾问团队未批准的坚决不做、技术顾问团队未批准的坚决不做。最后祝大家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从郭董事长的发言中,"发现我们真的错了,我们通过好的商业模式得到了快速成长,然而我们也膨胀了,我们也认不清自己了"可以看出一位企业家的认错态度,遇到事情,能够深刻反省自身,认识到自身所犯错误,却不怕认错,勇于认错,这是一个企业家最诚挚的表现。而如他所言"作为一个全国拥有22家全资子公司,数百员工,年上缴上亿税收,拥有数万合作伙伴的企业。在没有完全规范好,还未完全准备充分就急功近利,就想走上资本市场,使一个企业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使企业差点万劫不复,使我当时陷入了极度的自责之中,悔不当初"可以看出一位企业家极度的责任心,当企业发生问题,第一时间考虑的不是一走了之,而是选择和企业同甘共苦,渡过难关,这是当今社会中难得的一种承担。

第二块内容中,郭董事长发言中所说的"区块链"亦可以看出一位企业家的毅力决心和格局。运用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记账的特点直击企业中的财务规范问题,将每个过程的财务都透明化可查看,可审核,而交易规则的公平性则由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特性来解决,减少平台交易中人为因素的干扰,最大化地保证交易的公平公正,如许的做法能直接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毫不顾忌所谓的人情世故,最大程度整改公司内部系统,无疑是一种"刮骨疗毒",但这足以表明郭丛军先生全面整改九好集团内部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郭董事长给予世人的承诺"不管是过去的还是未来的股东、供应商,我将以命相博,终生担责,决不让你们的投资和业务有一分钱的损失。也请证监会和国家相关单位监督,我们将知耻而后勇,规范经营企业,不再为政府找任何麻烦。我们将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我本人承诺:法律顾问团队未批准的事无坚决不做,财务顾问团队未批准的坚决不做、技术顾问团队未批准的坚决不做。"看出了这位企业家真正认识到了自身所犯的错误,并且下定决心要改过自新,不怕他人监督,只希望世人能再给予他一次机会。以一种稍显微下的态度来接受社会的监督。

通过这次发言,我们不难看出九好的郭丛军先生为人处世的一种态度,犯了错,受千夫所指亦不畏不缩,勇于承担,并且及时发现错误,以一种积极向上的状态去纠正所犯的错误。改过自新后也没有低人一等的自卑,而是以一种自信的态度再去迎接世人的审判,这是一种强者的心态,做人就是像郭丛军先生一样,永远不要因承认错误而感到羞耻,因为承认错误也可以解释你今天更聪明。

相信此次大会之后,世人一定能看到九好集团的一颗赤诚之心,能为九好集团的发展奠定重建公信力的基础,夯实信任的根基,亦开拓了后续发展的方向。久逢连雨见彩虹,拨开乌云现晴天,愿九好集团在今后的发展中能扶摇直上九万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