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三年打造国内领先AI影像公司、单笔融资3亿 他是如何做到的?

 2018-08-23 17:25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北京推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致力于应用深度学习技术为医疗影像辅助筛查提供快捷、准确的解决方案。

成立三年时间,推想科技所开发的AI产品已覆盖150多家医院临床使用,每日AI完成肺癌辅助筛查近13000例,更是于今年三月份完成AI医学影像单笔最高融资3亿人民币,由红杉资本中国等投资,刷新国内AI+医疗单笔最大融资额度的记录。

作为一家年轻人工智能公司的掌门人,推想科技CEO陈宽有着令人艳羡的学习背景。他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完成了本科学业,并继续在该校攻读经济和金融双博士,曾先后师从四位诺贝尔奖得主。后来陈宽决定从美国辍学回国创业,2015年1月,推想科技在北京成立。

陈宽是如何用三年时间打造国内领先AI影像公司的呢?

确定应用方向

推想科技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也象征着医疗AI发展的简史。陈宽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读博士修读经济和金融的时候,做的最多的是把神经网络模型应用在经济和金融领域,比如通过人工智能的模型和网络来预测美国股票的走势等。

但是,深度学习的技术还有哪些领域可以应用?陈宽找了非常多的场景,跑了很多行业与领域,包括其擅长的经济金融。最终选择了医疗影像领域,经过一系列论证之后觉得可行,就停掉了博士学习。

用深度学习改变中国医疗影像诊断现状

中国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历来存在医疗资源与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配比不协调的问题,在各级医院的放射科表现尤为突显。推想科技应用深度学习技术,有效利用各类医疗数据创造出具有临床价值的产品,突破医疗影像辅助诊断技术水平,为医疗影像辅助诊断提供快捷、准确的解决方案。改善国内医疗影像诊断方面供需差距的同时,为患者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

产品带动AI+医疗革新

推想科技是全球最早将AI科技融入到放射科医生诊断工作流程的公司。2014年创业之初,鲜有医生听说过深度学习,难以说服医生们相信深度学习技术的临床应用价值。直到2015年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合作,推想科技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崭露头角,引发行业内顶级医院的关注,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推想科技就相继多家顶级三甲医院达成深入合作,获得多位中国放射学领域权威的认可。

推想科技独家首创“推想科技——人工智能精准医疗平台”,率先推出智能X线辅助诊断产品(AI-DR)、智能CT辅助诊断产品(AI-CT),智能深度学习科研平台(AI-Scholar),并在北京协和医院,上海长征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大连中山医院投入试用。

深耕医疗行业,与医师共同探索

推想科技致力于用AI技术重新设计放射科医生的工作流程,帮助医生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患者疾病诊断的准确率,缓解医院资源紧张带来的压力。

陈宽表示,之所以推想科技在短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全在于公司与各大医院的精诚协作,对中国影像科医生工作的深入理解,真正做到科技与行业应用相结合。

对于能够获得资本青睐,陈宽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1.推想科技强调落地

他认为,人工智能如果没有在所在的医学领域扎的足够深,就很容易变成一个炒概念的技术。推想科技两年来特别在意医生是否认可他们的产品以及医生的使用体验。经过不断的更新迭代,现在很多推想的客户自己都在宣传自己使用AI的体验。

2.推想科技的团队比较平衡

推想科技重视各个方面的发展,在技术、产品、医学、营销等方面拥有非常优秀的团队。均衡的团队使推想科技每一步都走得非常的扎实。

对于创业路上的艰辛,陈宽表示比起同行竞争,更多的挑战来自传统医院对于新技术的不认可。医疗行业是一个非常讲究品牌信任地方,一旦建立了好的口碑,又有好的案例,跟更多的医院有合作,在完善产品,也在获得更好的训练数据来优化我们这个模型,这些都会变得越来越容易,成本也越来越低。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