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这个创业点子让他两个月“暴富”!

 2018-09-07 11:41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张是一个四线城市快递配送员,都说送快递的赚钱,但据小张回忆,除了那些电商搞大促的日子,平时的工资真不高,一个有家有士的男人,一个月大多数的工资只拿四五千,还得每日每夜地在干才能拿到这个数,有时候想想也挺累的。

有一次跟一个互联网朋友喝酒聊天,小张感慨自己年纪不小却一事无成的时候,朋友给他建议说,你天天这样为别人干活自然赚不了大钱,要么你自己开个快递点,或者你不是熟悉周边多个小区的住户吗,你可以给自己创业啊,做做跑腿服务,给小区的人送送水果,然后后期做的好了可以多代理一下家居用品……给自己创业?呵呵,小张真的不是没想过,但是要资本啊,而且自己身后还有一个家,怎么可能说放手现在的工作就放手,去冒险那个收入不稳的创业之路呢?朋友一听急了,“你是不是傻?我为什么给你推荐的是跑腿配送,而不是其他的什么活,就是因为这份创业与别的不同,它可以在你送快递的同时先建立用户群……”

小张一听来了精神,在不丢工作的情况下也能创业?赶紧给朋友倒上酒,“具体怎么做,你给我细说说”。因为不懂互联网,小张刚开始听起来也是云里雾里,好在朋友比较有耐心,一一为小张讲解了步骤,首先,你可以花点钱买个跑腿配送的软件,小成本、傻瓜式运营的那种就够你用的了,然后,你在送快递的空闲时间,找周边的水果店啊、蔬果店啊、超市啊、便利店啊谈谈合作,这种很简单,你就告诉他们帮他们卖产品但是不收费,嗯或者先收比较低的利润,先谈好合作,把这些商家小店的优惠水果上在跑腿配送的软件里;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步骤是,送快递的同时多说几句话,给社区住户送张名片,名片上放上自己的微信二维码,简单解释下,可以给他们送水果,想要啥直接找你,你免费配送,积累下用户群体,可以拉个群;最后,当你这两种用户都聚合得差不多的时候,你的盈利点就来了!用户的需求越来越高、你需要去提供更高质的水果、家居用品,然后拿着这份资源再去找商家谈合作,就可以提高分成了。

小张琢磨着,每天送快递的闲余时间并不多,不过只要肯干,清闲的时候挤出来两三个小时肯定没问题,闲着也是闲着,万一创业成功了呢,不然就试试,然后按朋友的推荐找了一家比较靠谱的跑腿配送平台(点击了解跑腿配送项目),花了点钱买了一个功能简单的服务,开启了边送快递边谈合作边拉用户的创业之路。

大概是自己平时很热情、总爱帮助用户扔个垃圾的关系,半个月小张已经加满了两个群,40天上线了附近能谈得动的所有小商户优惠产品,一个月已经开始小有盈利,能支付孩子的家教费用了。第二个月,小张的干劲满满,拉着一个负责附近小区的快递朋友,一起干,两个人一口气又找到家居领域比较有资源的朋友、谈了谈代理价,两个月后,他们两个人已经能拿两份工资了,对小张来说,在四线城市拿到四位数的月总收入,真的是“暴富”了,两个人打算当收入趋于稳定,就把快递的工作辞掉只做跑腿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