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DT时代;Dragonex龙网通缩通证的“指引之路”

 2018-09-11 13:48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解读:区块链项目所发布的token大多仍处在通胀的阶段,已形成通货紧缩趋走向的token寥寥无几,通缩的token是token经济中的新力量。

通证经济在为区块链项目建立生态结构,项目对整个通证体系的设计,对生态生长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通证经济是宏观经济学原理和金融经济互相作用的产物,微观表现在token的解锁设计和生态发展关系及二级市场价值相互结合而成。

区块链发展仅一年,许多项目发售的token仍旧处于通胀阶段,难以维稳其市值。对于交易所来讲,其平台通证对通胀和通缩的变化更为敏感。近日,通过交易挖矿释放token的DragonEx平台,第一个释放周期的token将在11月2 日释放完毕,迎接而来的是通胀和通缩对DragonEx平台token的影响。

DT的通胀期结束

2017年11月2日起,DragonEx平台token DT开始“挖矿”及计算分红,DT只能通过交易挖矿获得,在DragonEx平台白皮书中介绍到。

龙币的发行总量为37339500枚,永不增发。从创世发行开始,智能合约一共将进行3650次释放,每次释放的时间间隔为24小时,每365次释放为一个周期。首个周期内,合约每次将释放51200枚龙币;每个周期的产量较上个周期相比将会降低50%。

因此,在DT的整个释放过程中,每一个时期可以被挖矿产出的DT数量是逐渐减少的,当第一个DT挖矿数量增速自然增长周期结束时,DT的数量增长减缓,除投资者持有外,流通中的DT规模占比是减少的,DT开始体现了通缩的特征。

通过每一个周期的变化,交易量如果一直保持增长,而交易挖矿的DT数量下降,通缩机制的表象会越加明显,DT代表的权益或将得到提高。

在DT原有的分配机制中,“矿工”通过交易行为挖取龙币,但挖出的龙币并非100%归矿工所有,其中“矿工”分得30%的龙币奖励,市场经纪人(即发起邀请的用户)分得20%龙币奖励,DragonEx项目方分得50%区块龙币奖励(10%冻结一年,用于项目市场推广;40%永久冻结,用于平台技术研发、引进人才、项目运营、回购龙币并销毁等)。

但每日平台收益的100%将按照龙币持有比例,全部分配给龙币持有者。随着挖矿周期推进,越早期持有平台通证的投资者会在后期的挖矿中更占据分配优势。

DT通缩时代

2018年11月2日,DragonEx平台即将迎来上线一周年。DT的通缩属性即将开始,在过去一年中,据DragonEx平台数据,DT已稳定分红300次,累积给DT社区贡献分红约47,158,014USDT,1DT返还收益为9.11USDT。根据DT发行的智能合约,DT将进行第一次产量减半,同时DragonEx开始逐步降低DragonEx团队的DT权益占比,并销毁回购的DT数量,确保DT由通胀释放转向通缩。

DragonEx平台对DT通缩操作的详细描述如下,

预计到2018年11月2日,DT总释放18,688,000DT,回购销毁124,213DT(截止今日)。根据DT发行的智能合约,将进行第一次产量减半,每24小时释放从51200DT减半到25600DT(其中DragonEx项目方获得12800DT,市场获得12800DT)。

届时,DragonEx团队将会同步销毁团队自持永久冻结的那部分DT,即每24小时销毁25600DT,以保持DT的总量永远不高于18,688,000枚,目前DT已经通过回购销毁,DT换meet等手段销毁了149,671.794枚DT。通过逐步降低DragonEx团队的DT持有占比,确保DT由通胀释放转向通缩时代。

预计2019年11月2日,DragonEx团队的DT占比将由50%降低到25%,2020年11月2日降低到12.5%,依次类推。

在DT进入通缩期后,我们可以看到,DT在固定时间内的释放量减少,即生态内token流通数量的增速减慢,只要通过运营来保证正常的交易能力,DT持有者的权益理论上将呈上升趋势。DragonEx团队的持有比例降低也是维持其他投资者权益稳定的补充措施。

通缩通证对交易所发展的指引

DT由通胀转向通缩的设计,与其他交易所或区块链项目的token对比后,可以发现其转向通缩的时间是较早的。在token释放一年后,就限制了释放量,并开始销毁。这和DT的总量有关,也和其对生态价值的设定有关。

对于中心化的交易所来说,其角色代表本身遵循互联网的产品逻辑,有盈利模式,以服务和平台来为项目方和投资者服务。发布平台通证后,是代表着一个中心化的互联网项目通过通证经济来改造成一个从权益上去中心化的区块链自治生态。

在设计整个生态市值时,token总量和释放规则直接决定了在token交易的初期,市场反应如何。例如,如token数量为10亿,第一年释放30%,如一次性释放,短时间内流通的token数量是3亿枚,如生态内进入的资金未能满足token的流通需求,市场会给予生态下行的反馈。

这样的庞大基数的通证生态,很难在早期控制通胀带来的巨大波动,而通缩走势开启的时间点又相对滞后,可能会在几年后才能开启。在通缩开启前的时间中,一旦市场下行不景气,生态难以健康发展,即使进入通缩,也无力挽救。

因此,DT通缩时代的开启,是在整个区块链项目发展至今的一个指引,在通证经济的道路上,我们需要更多的经济学结合,更成熟的考虑整个生态发展周期的变化。

如今,区块链技术应用寥寥,二级市场投资者存量减少、增量无望。通缩机制有望帮助区块链项目维稳的方式,也是投资者在投资低潮的希望。

访问DragonEx官网,查看DT通缩详情:https://dragonex.i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