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司机吐槽考核:安全知识考核太简单

 2018-09-16 20:3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6日讯,近日滴滴出行因女孩被害事件而停业整顿的深夜出行已经于9月15日深夜23点起试运营,同时也推出来了一系列的滴滴司机安全知识考核培训,并且每日出车前进行安全知识考核,司机通过后方可接单。不过滴滴司机吐槽考核称安全知识考核太简单了。

在滴滴出行安全大整治期间滴滴方面推出的多项举措,比如一键报警功能,点击“呼叫110”后,手机将自动拨打本地110,而页面中也提供了车辆、司机信息以及当前所在位置的信息,方便与警方沟通。还有就是紧急联系人功能,行程信息会通过短信自动分享给紧急联系人。还有一个功能就是行程录音保护,据介绍该功能是在车主端完成的,不占用乘客流量。还有“注册时间超过半年,安全服务超过1000单”的条件来限制滴滴出行夜间司机接单的门槛,从而保证夜间出行安全。

有司机师傅表示,从9月13号开始,滴滴方面在全平台开启了安全培训计划,司机端强化安全提示,并且每日出车前进行安全知识考核,司机通过后方可接单。看似很不错的措施,但是这些安全考核却被滴滴司机们吐槽,表示有糊弄的嫌疑,有滴滴司机表示“其实审核挺简单的,考试两岁小孩都能过的。他的安全知识考试就两个答案,一个是,一个否两个选项。比如你夜里开车允许你喝酒吗,就两个选项,一个允许,一个不允许。”有司机认为,每一个滴滴司机都应该到滴滴公司去参加真正的考试,真正的培训,真正听安全课和培训课。

总体来说,新的深夜出行服务运营规则,还是起到了一定效果,深夜出行变得更加有保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