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Roger Ver:BCH比BCE更适合机构投资者

 2018-09-17 10:4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外媒ambcrypto报道,bitcoin.com网站创建者Roger V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BCH比BCE更适合机构投资者,并将原因解释为:最初驱动比特币价格攀升和大规模采用的基本面已经不存在了,现在这个基本面存在于比特币现金中。Roger Ver是早期的比特币参与者,在比特币现金诞生后,一直致力于宣传BCH和提高BCH的采用,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过对比特币现金的支持。

在采访中,Roger Ver被要求解释为什么机构投资者应该选择比特币现金,特别是其价格在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里下降了50%。Roger Ver表示,他建议机构投资者们应该查看一下苹果公司的股票,即便苹果公司一家非常成功的公司,在其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股价大幅下滑的情况,但整体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增长。接下来,他讲述了自己第一个购买比特币的情况,在第一次购买时比特币价格不到1美元。

然而,在2011年,每个比特币的价格从1美元上涨到将近30美元,之后降到了近2美元,下降了90%。据他介绍,在这期间由于基本原因,他并没有出售一个比特币,这个基本原因是指比特币将被全球人民用作点对点电子现金系统。比特币下降到2美元后,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比特币还经历过几次暴跌,不过整体呈指数级上涨。

鉴于Roger Ver在采访中,没有详细的对驱动比特币价格攀升和大规模采用的基本面作出解释,所以在这里谈一下我对它的理解,换句话说就是:为什么说现在的BCH比BCE更适合机构投资者?

第一个原因,BCH将成为点对点的电子现金。

这个原因也是当时Roger Ver在比特币币价跳水时没有出售的主要原因,在比特币出现的价格10到11年间,由于法定货币超发造成的通货膨胀现象还没有完全消失,Roger Ver在当时的比特币身上看到了希望,所以成为了坚定的持有者和布道者。后来的事情我们就都知道了,14到15年之间比特币交易开始出现严重拥堵,手续费最高达几十美元,这种情况在最近有了好转,但与比特币现金相比,依然存在差距。

高额的手续费使得比特币不再适用于电子现金,所以Roger Ver才会说基本面已经转移到BCH上面去了。其实除了手续费高昂外,比特币的交易效率也备受质疑,在最近,有矿池挖出了历史上的最大的比特币区块,区块容量为2.26MB,但遗憾的是,这么大的区块,却只有230笔交易,平均费用为1.43美元。与之相对应的是BCH在压力测试中,最大区块为23MB,处理的交易量为93318笔,平均费用为0.001美元。即使在压力测试中的大部分交易都是小额交易,数据对比有些不够客观,但从中也能看出BCH的交易效率是要大大高于比特币的。

第二个原因,BCH去中心化倾向愈发明显,保证了BCH免受控制的可能。

去中心化是衡量一个加密货币是否值得投资的关键因素之一,如果是中心化程度较高的加密货币,那么投资也就是变成了投机,你和投资对象的关系也就是变成了你与庄家之间的博弈。虽然区块链行业的意见领袖们曾多次强调去中心化只是手段而非目的,但如果想要真正成为人人都可以信任的货币,去中心化程度则是越高越好。

BCH的去中心化体现在多个方面:首先是算力的均衡分布,根据区块链浏览器BTC.COM的数据显示,算力占比超过2%的矿池有8家,值得一提的是,从BCH诞生至今,没有一家矿池选择退出,但后来陆续有矿池加入进来,并且目前的算力占比前两名都是后加入进来的;其次是开发团队的去中心化,BCH目前有数个独立的开发团队在工作,包括Bitcoin ABC、Bitcoin unlimited、Bitcoin XT、Bitprim等,另外,最近社区争议不断的Bitcoin SV节点也代表着一个新的开发团队;最后是社区的去中心化,BCH社区没有领导者,也不需要领导者,最近社区关于CSW和Bitcoin SV的争议也能很好的说明这一点,去中心化的社区让所有人都能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态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