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Daollar基金会宣布发起成立全球加密资产流通网络

 2018-09-19 16:4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Daollar基金会(Crypto Asset Network Foundation)宣布发起成立全球加密资产流通网络(Daollar Crypto-asset Circulation Network, 下文简称 Daollar),将其现有业务向去中心化社群演进,建立全球范围的全天候加密资产流通网络。

Daollar基金会将其旗下底层公链流通链(Daollar Circulation Chain,下文简称DCC)完全开源,中间件免费向生态合作伙伴开放使用,并携旗下通证交易基础设施,通证消费基础设施,通证化平台,以及金融服务平台等节点成为Daollar首批生态核心节点(KeyNode)。

经过WTO和二战后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的努力,消费品贸易已基本实现全球自由流通,但在全球资产领域的流通则在中心化组织的主导下障碍重重,例如购买苹果公司的股票所需的手续,远比买苹果手机复杂很多。

Daollar基金会投入开发了通证流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包括通证交易技术,通证化工具、通证消费基础、以及金融服务基础设施。Daollar基金会与全球顶级开发者共同开发了通证流通公链 DCC,为通证化、通证流通透明化、通证消费以及加密资产金融衍生服务落地提供底层协议。

Daollar基金会已经在新加坡、爱沙尼亚设立分支,并已经在爱沙尼亚取得了交易平台牌照,也正在美国申请相关牌照,而在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非洲等国家或区域的业务落地也在进行中。

Daollar希望打造一个全球无缝连通的、社群自治的加密资产流通网络。Daollar沿着多中心化、去中心化及其混合形态渐进发展,目标是成为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点对点的、永动的加密资产流通网络,希望在区块链技术的推动下,将资产交易的边界扩展到全球网络,实现资产全球自由流通和高效配置。Daollar可以连接全世界的资产所有者和投资者,让全世界的资产可以全天候全球化充分自由流动。在这个完全去中心化的全球资产流通网络中,任何商业组织或个体可以自由发行、交易、消费通证。在这个社群自治的全球资产流通网络中,社群成员基于通证行使社群的管理、奖惩和进化权责,这样的自运转机制确保网络的繁荣不依赖单个节点的存亡,进而成为永动的通证流通网络。

为了加速实现这个目标, Daollar基金会决定从自身的组织进化开始, 实施全面去中心化社群的演进,Daollar基金会作为Daollar的发起设立者、技术推动者、经济制度设计者,Daollar发布的同时将社群管理、生态发展、利益分配等管理权交给社群,以消除创立者影响力自然带来的中心化弊端。

作为全球加密资产流通网络的技术推动者和经济制度建设者,Daollar基金会将其流通链公链以及用于快捷开发的中间件完全开源免费,并将其通证交易基础设施,通证化平台,通证消费基础设施以及金融衍生服务等业务作为第一批生态核心节点(KeyNode)加入Daollar。在短期内, Daollar将会吸引全球顶级交易所、钱包、传统金融机构、连锁零售等作为核心节点加入网络。这些生态核心节点与传统意义的超级节点(Super Node)完全不同,传统意义的超级节点只是记账的算力终端,而Daollar的生态核心节点本身则是通证流通中重要的流通子网络,其自身有机地具备完善的商业模式、用户以及现金流。Daollar最终将依托于拥有实际业务的生态核心节点形成去中心化网络。

为保证社群的领导力和网络发展机制,Daollar设立三大机构履行社群管理发展权责,即社群议会,社群管理执行委员会以及技术社区,以上三大机构三权分立互有权责。社群议会由生态核心节点组成,生态核心节点由全体节点在量化机制筛选出的候选节点名单中票选产生。社群管理执行委员会主席由全体节点票选产生,当选主席任命其委员会成员,而后获得议会的授权确认。技术社区由流通链开发社群CC Core管理组建,通过邀请全球顶级区块链技术顾问,创新技术平台以及协议国际组织等共同推动流通网路持续技术演进。流通网络的治理机制遵循DAO+三权分立的原则,旨在打造一个基于智能合约的自治化社区,替代公司化经营,建设一个技术自治与社区自治的、成员志愿者协作的、全球分布式自治组织。

Daollar基金会将推荐产生Daollar临时社群管理执行委员会,作为社群的过渡管理团队,并在未来一年内组织社群成员直选社群管理执行委员会主席。临时社群管理执行委员会阵容豪华且实干,有交易所高管背景的企业家、互联网背景的企业家、区块链技术大咖、科学家、经济学家、金融学家、密码学专家、前金融监管管理层官员等,将于近期亮相。

Daollar并非一个加密货币或一条公链,也不是类似以太坊的区块链操作系统,Daollar是通过在核心节点之间链接不同公链,链接物理世界资产,链接传统金融世界,链接日常消费场景所形成的全球加密资产流通网络。我们坚信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点对点的加密资产流通网络对加密货币的关键意义,一个这样的网络必将创造巨大价值,消除中心化的藩篱,造福人类社会。有人说软件将吞噬世界,但,区块链将更快地吞噬整个世界!全球主流资产通证化是滚滚向前的历史车轮,让任何人和机构可以随时随地发行自己的资产通证,任何人和机构可以随时随地购买全球的资产,让世界自由流动,这是人类的一大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区块链技术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