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CTOR不应因为争议而延缓上线BCH

 2018-09-19 17:46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BCH社区关于Bitcoin SV客户端和现有BCH主要客户端Bitcoin ABC的主要分歧之一在于,CTOR(交易规范排序)是否应替换掉现有的TTOR(交易按拓扑排序)。

nChain和coingeek为代表的反对派认为,修改排序的做法涉及到底层协议的改动,CTOR未经测试存在风险且没有证据能表明现阶段CTOR的表现优于TTOR,所以Bitcoin ABC的改动是没有必要的。Bitcoin ABC为代表的支持者认为,更换交易排序、修改底层协议是BCH发展的必经之路,CTOR的更改是经过所有开发组商讨后的结果,主要目的是为以后的分片技术做准备。

我作为BCH的支持者,更加倾向于Bitcoin ABC的路线,即修改交易排序为分片技术做准备。因为如果仅仅因为未经测试不安全和无明显优势,就改变布局已久的路线图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并且根据客观事实来看,CTOR并非没有经过测试,为分片技术做准备也是正确的发展路线。

第一, CTOR规划已久,开发组预备了充裕了测试和完善时间。

反对派不支持底层协议修改,不仅是担心其存在安全风险,还有一个原因是主观认为ABC的修改过于频繁和儿戏,没有经过慎重考虑。之所以说是主观观点,是因为事实并非如此,ABC开发组的每一步修改都与BCH的其它开发组进行过沟通,Bitcoin ABC首席开发人员之前接受采访时,就曾表达过这一点,要不然数个BCH客户端之间也不会兼容。

ABC首席开发人员Amaury Séchet在最近发布一篇名为《Making Bitcoin Cash predictable》的文章中表示:“比特币现金上有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在运行,这个生态系统需要能够提前测试升级,这就需要开发组提前做好准备。这就是Bitcoin ABC为什么一直严格遵守与升级相关的代码冻结和时间表的原因。这个时间表对所有参与者来说都是提前知道的,为辩论和实际执行提供了时间,也为生态系统测试和升级提供了时间。”

Bitcoin ABC开发组为所有愿意测试的人提供了测试网络并且预留了充足的时间,这还是在所有参与者提前知道的情况下,所有“未经测试不安全”的言论是没有根据的。虽然代码已经写了进去,但真正的修改和使用还要等到11月份,所以现阶段仍处于测试阶段。即使不支持这项改动,也不能在没有根据的情况下,恶意揣测一个自愿更新和维护BCH区块链的开发团队,更何况这个开发团队在过去的贡献有目共睹。

第二, CTOR现阶段虽然没有明显优势,但分片技术的重要性已经得到充分论证。

CTOR被推出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为分片技术做准备,Bitcoin ABC开发人员Shammah Chancellor就此在9月份发布了一篇介绍两者关联的文章,标题为《Sharding Bitcoin Cash》,Shammah Chancellor认为:“分片系统可能会与必须计算的子树哈希值不匹配,原因是由于各个分片无法在没有显著同步的情况下预先计算子树哈希值。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必须组织Mekle树,以便将其分化为可以由单个分片计算的子树哈希值集合,然后进行运算。”

分片技术是通过改变网络验证的方式来增加交易量上限,是一种进行链上扩容的方案。分片技术独特于其它解决扩容的方法,它可以进行水平扩容,让网络的交易量上限可以随着挖矿网络的扩容而增加,而非单纯的依靠扩容来解决。这种特殊性使得它有望成为推动区块链技术被快速采用的理性技术。

目前来讲,多数运行良好的公链都存在着吞吐量有限的问题,交易高峰期拥堵的情况经常发生,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区块链就必须具有可扩展性。如果BCH可以一直根据摩尔定律扩容,就不一定非要选择分片技术,但是,单个CPU的速度不会明显变快,单靠专门的硬件来支撑扩容不是一个长久的办法。因此,BCH的协议应尽量向着能够实现水平扩容的方向,即让BCH的网络处理量随着网络的扩容而增多。

分片技术是一项复杂困难的技术,在设计和实现层面都需要时间,但毫无疑问,它更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技术,它可以在不影响去中心化的基础上解决扩容。Bitcoin ABC的开发者们选择的这个方向是符合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的,CTOR的部署也应是没有争议的,它只是路线图中很小的一部分,但也是不可或缺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